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背景知识图文详解

2015-11-09 18:50:22 来源:NGA论坛 作者:麦德三世 我要投稿

第41页:问答汇总

展开

问答汇总

  后面每一页都有人问相同问题,重复回答实在太麻烦了。所以就把回帖里一些问题拉出来丢这里。

  理论上也该单独一楼,但是现在才想到,所以只好加在这里。

  注:关于塔达林的问题,之后会转移到“阵营”那楼。目前先放在这里。

Q:信仰亚蒙的塔达林到底是什么时候脱离艾尔,在斯雷因上建立主星的呢?

  在他们找到了萨尔纳加遗留在艾尔的世界舰后(大概在万世浩劫结束前后),顺便他们不是一开始就住在了斯雷恩,而是到处寻找萨尔纳加,最终找到了这个地方定居的。

  据说这个地方有一些神秘的“造物主之息”,让他们能与神沟通。

Q:也就是说他们是万世浩劫中支持萨尔纳加中的一派,然后找到机会(资源)后出发寻找萨尔纳加。之后在某个地方接触到了地嗪(造物者之息),接收到了亚蒙的黑暗意志,逐渐的变得“丧心病狂”, 发展成现在这种“升腾之链”的社会?另外既然是万世浩劫结束前后,那么当时的他们到底有没有接入卡拉呢, 如果有接入艾尔的神族就一直没管他们吗? 还是说当时他们还是以一种很正面的思想去寻找萨尔纳加,结果丧心病狂? (追加问题)

  基本上和你想的差不多。当时的卡拉没现在这么完善。尚且无法遍及所有的Protoss,更别说脱离艾尔的人了。简单来说塔达林是一支极度迷信萨尔纳加的势力,本身就迷信得有点近乎邪教。(实际上卡斯也即萨瓦塞恩的部落是挺萨尔纳加派的,但塔达林依然被后世定义说成是激进派,所以可想而知)

  当他们找到了萨尔纳加的世界舰后,就乘坐它们离开了艾尔追随造物主而去。他们并未加入过正式卡拉。塔达林这个词就是“神造之躯”的意思,充分说明了他们对原始身体的崇拜。显然他们认为卡拉这玩意儿违背这具神所创造的躯体。

Q:话说他们那么早就脱离了艾尔,结果现在还发展成和艾尔相似的科技(兵种),这应该是游戏性吧。还是说神族万世浩劫后的很多进步还是以萨尔纳加留下的各种东西作为蓝图来发展的。毕竟萨尔纳加制造的凯达林水晶一直都是神族科技的核心。 (追加问题)

  其实,他们经常藏在星系暗处打劫神之长子落单的舰队,然后带回家去魔改。

  在帝国的大扩张时期,曾有不少小部队或者殖民者失去联络的传闻。实际上都是被他们掳走了啦。

  然后再自己加一些装饰什么的,主要是角和大炮。

  但是他们的行动一直很隐秘小心。所以主流Protoss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察觉他们的存在。毕竟在星际殖民时期,遇到中子星啦,黑洞啦不慎失踪的事情也是常见的。

Q:为什么星灵也是哺乳动物??难道不是喂的灵能??不是没有嘴吗?

  他们的皮肤本身就可以吸收流体。

Q:话说星际1里阿尔格斯水晶是啥,和凯达林水晶有关联么?阿尔格斯水晶是黑暗圣堂文化下使用的一种水晶,用来代替凯达林水晶的?

  黑暗圣堂大部分时候其实也使用凯达林,但在一些特殊地方使用阿格斯。阿格斯同样是萨尔纳加的遗产。

  阿格斯和凯达林拥有许多的相似之处。有理论认为其实阿格斯和凯达林是同一种水晶。只是针对不同环境而展现出了不同特性。

Q:还有神族的分工很严格么?比如舰队是乌伦统领,神族的大型飞船都是奥利加部落制造管理?别的就完全不管造舰这回事?或者说没有资格参与?另外阶级之间歧视怎么样呢?工匠阶级的凯拉克斯和大主教走在一起是不是预示着阶级之间现在是比较和睦的?(追加问题)

  通常每个部落的工程师会有各自专门的学习领域。但卡莱的工程师相对来讲在阶级内部是非常团结而且乐于分享的。

  卡莱的工程师们会第一时间通过卡拉来公布自己的发现和想法,而同僚们也会通过卡拉来对其做出反馈。

  卡拉能够共享情感这一特性,对于Protoss的科技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工程师们可以在发布发现和想法时,体会到同僚们的心情,知道他们有多肯定自己的假设。

  就算某些工程师无法去参与某项工程,他们也可以通过卡拉来发表意见(当然,除非是秘密工程)。

  这使Protoss的技术曾一度飞跃式地发展。当然,直到卡拉什事件以后,protoss走向了固步自封,封印了自己的武器和科技发展。此后,少数卡莱工程师们曾自发地组建研究团体,前往远离艾尔和议会控制的地方,希望能进行不受影响的研究。当然这些研究就很难被公布了。

  关于凯拉克斯。在最高议会统治时期,工程师与领袖并肩走路,侃侃而谈这种事情几乎不大可能发生(当然不能说几千年都没有)。而阿坦尼斯,我们都知道他的性格,他会愿意和一个卡莱平起平坐是很正常的。

Q:海文的正史是博士还是烧掉? 异虫病毒这玩意儿是怎样的?

  选博士。

  异虫病毒的话,其实就是最初的Zerg的寄生能力经过特异化的结果了。

  如今的异虫病毒是一种高速变异的,操作附着者神经中枢来达到躯体控制的病毒。如今Zerg已经很少通过幼虫来直接寄生,而是通过这种病毒。这种病毒是极难根除的。Protoss曾经开发过一种能治愈这种感染的血清,司徒科夫就曾受益于此。但病毒很快变异并使血清失效了。

  后来司徒科夫还是再次被感染了。(当然,那是在被他莫比斯弄去做实验以后。显然,纳鲁德在这里掺了一脚)

Q:突然想到个问题,既然说星灵没有嘴巴不用进食,那么在萨尔那加发现他们的时候,那段关于他们进行原始狩猎的时候使用心灵感应的描述是怎么回事。(来自多个回帖)

  话说为什么每一页都有人问这个?我明明已经回答了好几次了啊。

  即使不用吃肉。野兽的皮和血液和奶依然能发挥很大的作用。

  比如皮可以拿来御寒,骨头可以制作武器,奶和血液可以熬制,或者用于吸收养分。原始Protoss没有像Zerg那样可以进化到靠身体抵挡低温。此外为了领地和生存而狩猎也是很正常的。

  直到今天,黑暗圣堂武士依然保留了一些狩猎习俗。当然如今他们已经不需要靠野兽的皮和脂肪来御寒了。更多只是传统仪式而已。(相比起艾尔Protoss,DT保留了更多原始习俗。)

Q:分开了那么久的UED和人类的科技树居然还是一样的

  并不一样。只是SC1时代由于开发力限制和各种时代限制。没能独立设计一套地球科技树。

  但剧情向上。地球的科技树比科普鲁的Terran高出许多代。

  UED在打帝国其实并没有带多少的本土部队,而是用闪电战占领了帝国的造船厂,征收了大量的本地人给他们打工——这是现在补上的说法。

  UED还是有不小的战斗力的。以及,如果当初BW中他们使用全本土部队的话,肯定能得到更高的战果。

  当然,他们假如对上艾尔被抄之前的Protoss的话就完全没胜算了。(简单来说,很强,但也有限)

Q:游戏里面,塔达林有不少追猎者,并且还作为代表,直接出来警告雷诺和泽拉图.而自由战役里面,雷诺在萨尔纳迦残留的飞船上则解救出了好几组DT. 那么,这些追猎到底是怎么个定位呢,神赐的身躯并不会自残,这点明显和自残出来的追猎是相矛盾的.难道是腐化出来的?自由战役里被抓的DT们是准备被打断手脚然后腐化成塔达林的追猎= =?

  神造之躯不会自残……正常来说是如此。但那也是有前提的

  前提是:你还能算是神选者的时候。

  当一个家伙在升格之链的挑战中败北时。他就失去了身为一个塔达林的资格。在这个社会里已经没有资格享有“人”的地位。

  (当然,“升格之链”是在埃蒙控制了他们以后才有的规矩)

  扩展阅读:飞升[/read.php?tid=8603141]

  这样的塔达林要么直接死掉,要么残废掉。

  活下来的终其一生都只能被关在由不朽者和龙骑士魔改而来机甲里。这些人被视为最下贱的罪人,唯一的出路就是穿着这套机甲,为大领主而战死。只有在那以后,他们的“罪”才会被认为是可能稍微被赎清了。

  关键那些“罪人”自己也真的都生活在“我是最低贱的罪人”的心态下。毕竟整个塔达林的心态都不能说是正常。

  讽刺的是,不朽者和龙骑士本来都是为了表彰和保存伟大的战士而存在的东西。到了塔达林那里,却成为最低贱的事物。

  因此你在序章里看到那些黑色不朽者才是塔达林的标配(因为他们掠夺的大多是正统Protoss而不是DT)。你可以把自由和虫群里的那些塔达林追猎者脑补成像序章里那样“其实是这个样子的”,毕竟当时没有独立模型,只有改贴图色调的版本。

游民星空

  当然,确实存在一些被俘虏和腐化的黑暗圣堂武士,被抓去弄成追猎者也是可能的。但那不是多数。

Q:“虚空之遗”到底是什么?

  表:代表了Protoss的传承。Protoss身为虚空之子,这个资料片是他们夺回艾尔、夺回荣耀、夺回传承的故事。

  里:将在《虚空之遗》发布后更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41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