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无双大蛇3终极版》全武将用法指南 武将主力技、武器属性与打法讲解

2020-01-08 19:10:10 来源:无双大蛇吧 作者:小少年裘德 我要投稿

第168页:战国组总结

展开

战国组总结

  至此,战国组角色全部更新完毕,完整的推荐度分布为:

  ★★★★★(7):织田信长、杂贺孙市、德川家康、立花訚千代、直江兼续、宁宁、毛利元就

  ★★★★☆(13):前田庆次、服部半藏、本多忠胜、稻姬、石田三成、加藤清正、绫御前、柳生宗矩、大谷吉继、松永久秀、上杉景胜、岛津丰久、早川殿

  ★★★★(11):真田幸村、伊达政宗、浓姬、今川义元、宫本武藏、长宗我部元亲、佐佐木小次郎、柴田胜家、福岛正则、真田信之、片仓小十郎

  ★★★☆(6):明智光秀、阿国、岛左近、小早川隆景、小少将、井伊直政

  ★★★(6):石川五右卫门、阿市、武田信玄、加西亚、黑田官兵卫、藤堂高虎

  ★★☆(4):女忍、森兰丸、风魔小太郎、立花宗茂

  ★★(2):浅井长政、北条氏康

  ★☆(3):前田利家、竹中半兵卫、井伊直虎

  ★(3):丰臣秀吉、岛津义弘、甲斐姬

  ☆(1):上杉谦信

  战国组内部还有蓄力组、特殊技组、普攻组、神速组的区分,各个组别的推荐度分布为:

蓄力组

  ★★★★★:杂贺孙市

  ★★★★☆:前田庆次、本多忠胜、柳生宗矩、上杉景胜、岛津丰久

  ★★★★:真田幸村、今川义元、宫本武藏、长宗我部元亲、柴田胜家、福岛正则

  ★★★☆:阿国

  ★★★:石川五右卫门、阿市

  ★★☆:森兰丸

  ★★:无

  ★☆:无

  ★:无

  ☆:无

  平均推荐度为:3.97。

  蓄力组的推荐度很高,很重要的原因是蓄力组的一个C技有3段,出1个C技相当于三国组以及普攻组出3个C技,数据流伤害可以达到两三倍的情况下,又全程带属性,想不强都难。但对于蓄力组,本人只给了杂贺孙市1个5星角色,其他强力角色都卡在了4星和4.5星,这里说一下原因:之前在柳生宗矩的部分简单提过,蓄力组角色其中一个问题在于输出主要靠数据流。在限制流打法的情况下,数据流输出面对斗气是很不利的。蓄力组仅有杂贺孙市一人有20段以上的C技,其他除了本多忠胜、长宗我部元亲有15段以上的C技外(本多忠胜多段属性的C4数据流输出不高,长宗我部元亲的C5不容易全中,也限制了这两人的强度),剩下的角色属性段数全在15段以下(强如前田庆次,C5不过9段属性)。因此到了斗气遍地走的DLC关卡,蓄力组角色的输出上限就被限制住了,和其他组别以及三国组的具有多段属性输出方式的角色拉不开差距(吧友对数据流输出的评价有一个词非常传神:“欺软怕硬”)。当然,也仅限于“拉不开差距”而已,几乎都是4星以及4.5星的推荐度也表明了我对蓄力组的态度:蓄力组超强。

  除了数据流输出的限制之外,再来说一下另外一个小问题:蓄力组角色的主力技几乎都是C5。实际上,C5是由7个动作构成的,4方+3三角,不考虑出招速度的影响的话,整个动作的持续时间和普攻组的C7是相当的(7个动作,6方+1三角),这么一想是不是挺可怕的,C7出招相当靠后了,很容易造成DPS下降以及安全性下降。因为蓄力组的C5都太强了,平时可能感受不到这个出招靠后的问题,但在幻灵扎堆的“三战”这个问题就开始体现了,因为要躲火阵,往往出不完C5,输出效率就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尽管蓄力组角色大部分可以用C2补充伤害,但收益和C5是完全不能比的。

  ※如果普攻组的C7可以达到蓄力组C5的强度(1段的C技顶3段的C技),那么普攻组也可以达到蓄力组的强度(绫御前的C8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如果制作人能够意识到这一点的话,就不会出现普攻组被其他组别全面压制的情况了。

特殊技组

  ★★★★★:织田信长、直江兼续、毛利元就

  ★★★★☆:稻姬、石田三成、松永久秀、早川殿

  ★★★★:浓姬、片仓小十郎

  ★★★☆:岛左近

  ★★★:武田信玄、加西亚、黑田官兵卫

  ★★☆:无

  ★★:无

  ★☆:无

  ★:无

  ☆:无

  平均推荐度为:4.12。说是特殊技组,但其实根本没有特殊技(就C5的BUFF保留了特殊技组的影子,但像武田信玄这种C5用完也不带BUFF的角色就很可怜了)……主力技分布非常散,强不强全看运气,好在每个C技都是2段(一个顶俩)的,就算弱也不会太弱。然后这个组别黑科技很多,比如石田三成C2,出招靠前的15段+的属性流强力招式,毛利元就的S6和稻姬的S3(S5),也是15段+属性的强力秒人招式(这俩都是顶着特殊技组的“神速组”角色……)。

神速组

  ★★★★★:立花訚千代、宁宁

  ★★★★☆:服部半藏、加藤清正、大谷吉继

  ★★★★:伊达政宗、真田信之

  ★★★☆: 明智光秀、小少将、井伊直政

  ★★★:无

  ★★☆:女忍、风魔小太郎

  ★★:无

  ★☆:竹中半兵卫

  ★:无

  ☆:无

  平均推荐度为:3.73。Z54原作的神速攻击是设计来清兵的,在蛇3可以把神速攻击作为对将主力技的情况,强度也就完全看运气了。具有多段属性S技的立花訚千代(S7)、大谷吉继(S4)等人运气比较好,就比较强了。像宁宁虽然也超强,但S技的定位就真的只是清兵了(宁宁其实是特殊技组,笑)。不过神速组和特殊技组类似,C技都是2段的(除了C5),所以即使S技不强,还是有C技可以确保一定的基本强度的(除了竹中半兵卫,一个顶着神速组的“普攻组”,惨惨惨)。

普攻组

  ★★★★★:德川家康

  ★★★★☆:绫御前

  ★★★★:佐佐木小次郎

  ★★★☆:小早川隆景

  ★★★:藤堂高虎

  ★★☆:立花宗茂

  ★★:浅井长政、北条氏康

  ★☆:前田利家

  ★:丰臣秀吉、岛津义弘、甲斐姬

  ☆:上杉谦信

  平均推荐度为:2.42。属实惨烈的结果,和三国组是差不多的。不过普攻组的C技都是一段的,和三国组差不多也完全在意料之中。制作组没意识到多段C技和一段C技的数据流伤害之差以及属性段数之差,也没考虑到出招靠后的C技该有的强度,导致了这个结果。普攻组除了绫御前的C8和德川家康的C8,其他角色的C8、C9全都不够看,设计是极其失败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无双大蛇3:终极版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61 162 163 164 165 166 167 168 169 170 17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