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仁王2》PC版键鼠按键操作设置心得

2021-02-21 11:39:34 来源:仁王吧 作者:林北木头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仁王2》作为一款主机平台移植到PC端的游戏,在按键上还是需要做一些调整,下面请看玩家“林北木头”分享的《仁王2》PC版键鼠按键操作设置心得,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说在前面,其实2代的pc版键鼠按键设置,光荣已经很简化了,2代的按键设置只有两方面:所有行动(涉及到游戏内战斗部分的操作按键);所有菜单(涉及到游戏界面操作的按键)。而且因为2代的简化,我们这次改键不需要再像1代一样,必须先把UI设置的按键改好,才能方便进行后续改键。2代改键我们可以直接点击改键,如果有键位冲突,会在按键后有红色三角的提示。

但是也因为光荣尽量简化了PC版的按键设置,现在据**作出现了一个问题(切段位流转),还有别人发现的另一个问题(流转攻击有bug),不过问题也不算大,最后我会再细说。

进入游戏,点击ESC,弹出UI界面,选择键鼠操作设置,点击按键设置。我个人还是推荐使用键鼠并用,毕竟2代多了这么多妖怪技等等,用鼠标也能多几个键。

按键设置默认第一条就是:类别《所有行动》。我们直接鼠标单机,就可以设置下面的“操作内容”。如图,鼠标光标按顺序一个一个点击,输入要改的键就可以了。

几点解释:

(1)呼出动作选单:游戏中按该键可以呼出表情动作界面。

(2)复位(变更架势):就是残心,仁王的关键操作。

(3)变更为上/中/下架式:切段位,我还是按1代的习惯直接设置为单键Z/X/C,但是像我前面说的,2代切段位设置为单键位会有问题,最后我再细说。

(4)收刀/拔刀:长按就是居合武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1.切换近战 / 远程武器我还是鼠标滚轮上 / 下滑一次。

2.切换道具快捷键(2):其实用不到这个设置,但是2代不能清除按键,直接空置,所以随便设置一个你绝对不会按到的键位就行了。

切换守护灵:这里我要提一句,其实我一开始设置是shift+空格,结果玩的时候(还没有双守护灵,不能进行切换)按住shift+空格直接给我进去射箭姿势。这应该是2代固定ps的手柄逻辑(RB+LT),所以这个改键一定不要涉及到你的正常战斗过程中经常会按的键,不然会动作错乱。

3.(重点) 使用凭附栏1/2/3魂核的妖怪技:这个我提前说,2代加入了妖怪技系统,打怪会掉落魂核,你可以把魂核放入你的守护灵凭附栏中,使用魂核的技能,最多可以同时存放3个魂核,也就是你多了3个技能直接使用。因此我把3个妖怪技的键位全部设置为一键,按钮1是鼠标侧键1,按钮2是鼠标侧键2,最后剩一个是点击滚轮,这样一个鼠标就可以直接操作3个妖怪技。

4.半妖按键输入中:其实这个按键是使用妖怪技等功能的前置按键,但是因为PC版可以将按键设置为只需要一个键就能完成手柄上两个按键的操作,因为其实这个前置输入在PC上可以相当于没有用处,你不需要按这个键。所以我改了Y键,离得远,不会按。

游民星空

1.特技:也就是2代新加入的妖反系统,同属于上面的半妖操作按键的后置,一样直接设置成一个键,按下就可以直接施展妖反。2代中妖反也是个核心操作,因此我把“特技”设置为R键,方便我按键。

2.妖怪化/守护灵技:其实就是1代的开99,看过我1代改键帖子的应该知道,我1代99的改键就是R,2代为了给妖反让键位,我改成了隔壁的T。守护灵技:就是你妖怪化(开99)后可以放的技能,和妖怪化是一个键。

3.“锁定中”的“锁定对象切换”:因为我换锁定习惯的操作是直接按锁定键取消锁定再移动鼠标直接换人重新锁定,而且PC版换锁定目标是你鼠标只要移动他就会自动换锁定目标,所以这两个键位也是实际上没什么用的,改成你平时不会按的键位就行了。

游民星空

TPS模式,没什么好说的,就是你射箭或者开枪。按住ALT键就是射击模式,在射击模式下按F,就是放大/缩小画面(开关倍镜)。鼠标左右键切换弹药种类。

游民星空

所有菜单,就是UI操作界面的按键设置。

1.基于画面的次要功能A/B,我们可以看到图标显示的就是Y/X。因为2代还是没有做专供PC的按键提示,所以我还是直接把这两个键改成Y/X,这样你在游戏里看到界面提示要你按Y或者X,你就直接键盘按Y和X就行了,简单好记。

2.Tab切换(左/右)等:这是切换任务、切换成就页面等的按键,我还是按以前1代的设置改的数字键1和2。

3.切换信息页面(左/右)等:主要是查看装备的信息,切换页面可以看到装备的套装效果、背景描述等。其实按一个Z键就行了,你重复按几次就页面就又回来。

4.切换置物袋/仓库:默认获得的物品是直接掉落到置物袋里,你可以把一些重要的东西放进仓库,给置物袋腾空间(置物袋有储存上限)。按C键就可以在置物袋和仓库切换,查看你分别放置的物品。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动作模式,2代现在也没什么好说的。1代需要设置按键是因为当时不能用鼠标滚轮浏览动作列表,现在2代可以直接用滚轮和鼠标全部操作完,所以随便改改就行了。实际直接鼠标全程操作就完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最后的拍照模式我就不发了,应该跟前面一样,2代已经优化了可以全用鼠标操作。因为我也没研究拍照,所以这里就不多说了……

流转(bug)问题

基础信息:切换段位的默认操作是“按住”复位键,再按手柄的Y、X、A键切换段位;流转是在残心过程中切换至其他段位。

在1代PC的键位设置中,光荣特地给出了一套简略操作键位设置,并且我们可以清除不用的按键,不使用复位+攻击的组合按键进行切换段位,1代可以直接将切换段位设置成一个键,且不涉及到复位。简单来说,1代就是可以在不残心的情况下单纯的切换段位,按键的逻辑输入就是只切段位。

但是2代光荣删除了简略操作,切换段位固定为复位+攻击键(手柄YXA)的派生逻辑。当然你还是可以设置成一个键,但是你按一个键的系统输入还是:按住残心+攻击键。2代一键切换段位是必然先残心的。

这就导致一个问题。如果用我1代设置的一键切段位,比如从中段切下段流转,流转的操作是按一次残心E,再按一次下段C,如果这时你紧接着使用下段的重攻击,段位会直接从下段变成上段,打出来上段重攻击。根据我的理解,这是因为2代按e+c+重攻击的流转攻击操作,按1代的逻辑实际是按了e+ (e+c)+重攻击,并且2代切段固定逻辑是复位键+攻击键,可能切换段位的读取速度过快,直接切下段+重攻击的操作系统输出会跳过切段的过程,直接变成复位+重攻击(切到了上段),所以如果你还按1代的操作习惯,流转后立即按攻击键,系统会直接读取默认的切段位逻辑并且同时进行一次攻击。

目前没啥解决办法……我只能提出两点,1是放慢自己的流转操作,在流转后稍微停一下,再进行该段位的攻击按键。2是改键,按基础逻辑把切段的一键变成两键,和攻击键绑定,比如切上段、中段就是复位键+重轻攻击(E+鼠标右键/左键),如果你是一直按我一代zxc的改键玩的,这就需要改操作习惯了……

但是这也会涉及一个问题,流转操作,比如e+鼠标右键一次,在逻辑上只是切换了上段,没有攻击操作,但是实际会把上段重攻击打出来。

切换守护灵按键问题

结论:切换守护灵按键必须与切换道具键绑定,如图切换道具键改为tab,切换守护灵必须改为切换道具键tab+任意键(我觉得按下tab和鼠标右键比较方便)。

过年期间慢慢玩终于开了双守护灵,赶紧测试切换守护灵的bug,果不其然,按我原来改的ctrl+shift切不了守护灵,只能射箭。

猜测原因:如图请看系统默认的手柄按键,切换道具键是RT,切换守护灵是紧跟着写的+LT。我猜测还是pc版移植没有完全优化,部分按键的逻辑还是简单的按手柄xx键+xx键来的,不能简单的在电脑上设置成按一个键位就按出来,因此我们必须通过切换道具键(RT)再+一个键位(你改的LT)的改键,才能在键鼠上达到手柄的按键效果(RT+LT),切换守护灵。

目前感觉大部分按键是优化过的,比如使用妖反,妖怪技等等,可以一键施放,但还有部分按键没有pc优化,再等等光荣全部优化吧……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仁王2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