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仁王2》武器性能、上手难度与选择讲解

2021-05-06 10:51:12 来源:bilibili 作者:Darkbblue 我要投稿

第1页:性能

展开

《仁王2》中有许多种武器类别,不同的武器在性能、上手难度上存在差异,如何挑选最适合自己的武器最为重要,接下来请看“Darkbblue”分享的《仁王2》武器性能、上手难度与选择讲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游民星空

武器的选择确实是仁王中永不止息的争论之一,每次新建人物时,面对中阴之间插在地上的十一把武器,难免陷入迷茫。

选择武器时,武器本身的强度当然是非常重要的指标,但是既然这个问题还要求“适合新手”,我们就需要增加一些额外的指标。我认为,可以考虑武器本身的上手难度,还需要考虑一把武器能否让新手顺利熟悉仁王2整体的战斗思路。

这样一来,我们一共要从三个角度对武器进行评价:性能,上手难度,是否有利于新手熟悉通用战斗思路。

结论

仅从武器性能看,比较好的武器搭配有双刀,大斧,锁镰+大太刀,机关棍+大太刀,机关棍+镰刀。

如果再考虑到上手难度和对熟悉通用思路的帮助,我认为双刀真的是很不错的新人上手选择。

性能指标

我们先看看一场典型的战斗是如何进行的吧。

现在假设我们面前有一只劳模牛头鬼,我们要想办法打败它。牛头是有霸体的,所以它可以肆无忌惮地向我们倾泻攻击,我们只能狼狈地左躲右闪再伺机反击,这可不是什么让人舒服的体验。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注意牛头鬼血条下面的紫色条,这个东西就是它的精力,我们只要把它的精力打空,就可以让牛头鬼失去霸体,任人宰割。很显然,我们找到了第一个性能指标,也就是精力伤害,或者称为削精能力。

现在我们成功让牛头鬼失去了霸体,终于到我们的回合了。这时候,我们可以自由选择招式,不用担心被牛头一锤子打断动作甚至敲死。聪明的你会选择什么样的招式呢?那还用说,当然是输出最高的招式了!这就是我们的第二个性能指标,武器的输出能力,也就是对敌人造成伤害的能力。

当然,我们面对的并不只有牛头鬼这种强大的妖怪,有时候一些相对弱小的妖怪如油纸伞、古笼火也会成为我们的对手。为什么说它们是“弱小”的妖怪呢?还记得打牛头鬼时最让我们头疼的特征是什么吗?没错,就是它的霸体!这些弱小的妖怪,在平时也没有霸体,随便一个攻击就能让它们硬直。这种情况下,我们也可以直接用输出最高的招式来攻击。这个例子并没有让我们找到新的性能指标,只是进一步印证了输出能力的必要性。

作为半妖驱魔师兼武士,阿秀不仅要对付妖怪,有时候还要与人类战斗。人类又有什么特别的呢?人类比那些愣头愣脑的妖怪聪明一些,会进行防御。防御状态下,人类就不会受到物理伤害,但是此时他们的精力条也会变得更加脆弱,这种时候,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不断进攻,削减人类的精力。但是,如果我们的攻击打到了防御中的敌人,所能够造成的精力伤害与之前的削精能力是不一样的,转而由另外一个称为崩解力的属性控制。面对会防御的敌人,我们就需要第三个性能指标来评价武器造成精力伤害的能力,这就是崩解力。

当然,人类也不会就这么站在那里挨打,他们如果一小段时间没有受到攻击,就会终止防御,开始积极地尝试进攻。那么很显然,要想让敌人乖乖站好,我们就需要打出连绵不断的进攻。这就要考验武器的连段能力,这就可以作为第四个性能指标。

我们已经考察过仁王2中三类典型敌人的战斗过程,这基本就可以代表这个游戏中的大部分战斗。我们也得到了四个性能指标:削精能力,崩解力,输出能力,连段能力。

有的佬朋友可能会说,你怎么不考虑奈落狱最顶层配装成型后的性能呢?首先,我感觉这个阶段的性能对于一个题目里有“新手”的问题已经可以不用考虑了。其次,我还没打到那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仁王2专区

责任编辑:不能天使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