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仁王2》背景故事与关键角色介绍

2021-03-05 18:17:24 来源:bilibili 作者:安纳托利亚的驼背人 我要投稿

第1页:马头鬼与牛头鬼

展开

《仁王2》将游戏与历史巧妙的融合到一起,给玩家们奇妙的游玩体验,那么在游戏中出现的角色都有着怎样的故事呢?请看玩家“安纳托利亚的驼背人”分享的《仁王2》背景故事与关键角色介绍,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本文已获原作者“安纳托利亚的驼背人”授权转载

想要与作者交流的话,请关注本文作者@安纳托利亚的驼背人的B站空间,欢迎各位新老观众随时来玩呦~

什么是仁王?

如果将日语中的仁王字面理解成仁慈的王那就很望文生义了,事实上很多人抱着这个理解来游玩《仁王》这款游戏的时候会很疑惑:主角的所作所为跟仁慈似乎搭不上什么边。

稍微熟悉一点日本ACG的朋友很多都知道源义经(牛若丸)和武藏坊弁庆的故事。在源义经穷途末路之时,忠心耿耿的部下弁庆愣是以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架势抵挡住了追杀源义经的千军万马,最后以站立的姿势阵亡。这个典故谓之“弁庆立往生”,弁庆死时昂首挺立的姿态,就叫做“仁王挺立”。话说回来,仁王在日语中的意义是从佛教中衍生出来的。佛家寺庙山门前一般会树立两尊护院金刚,一尊张嘴,一尊闭嘴。张嘴者象征“阿”,在佛教中为开口时首先发出的声音,为一切声、字之始;闭嘴者象征“吽”,与“阿”相对,是闭口时所发出的最后字音,为一切声、字之终。在中国,这两尊金刚被形象地称为“哼哈二将”(哼为闭口,哈为张口)。在日本,则被称为“仁王”,我们可以理解为“昂首挺立守护世间的金刚”。游戏里,主人公通过成就获得的属性加成,一个属“阿形”,一个属“吽形”,也就与仁王所代表的意义联系了起来。

马头鬼与牛头鬼

《仁王2》游戏主线流程第一关关底BOSS为马头鬼,但这一关一开始的地方还盘桓着一只牛头鬼。游戏后期会有两个东西一同登场的关卡,所以这里放在一起介绍。这俩货成对出现,就是中国老百姓所熟知的“牛头马面”。牛头鬼源自佛教典籍中的鬼卒阿傍,是阎魔手下打工的小弟。据传,在佛经引入中国后,为了满足传统文化中的对称追求,中国将其本土化加了一个与牛头相对的马面,并一同融进了道教的神话体系。牛头马面常一同出现,作为阎罗王勾魂的衙役而存在,现代多用牛头马面来比喻那些丑恶的牛鬼蛇神。

游民星空
马头鬼

游民星空
牛头鬼

游戏中的牛头马面被描述为由怨气聚合而成的恶鬼,挥舞大型武器,行动笨重,但攻击范围很大。作为游戏第一个关底BOSS,马头鬼的难度不算高,然而如果牛头马面两只一起出现,难度可不仅仅是提升两倍那么简单(聚乐第就有一个可选择的牛头马面一同出现的关卡,我是靠吃灵石无限变身苟过去的)。游戏中的第一只马头鬼,正在对十三樱村的大樱花树行不可描述之事,被赶到的主人公阿秀斩杀,但主人公的妖力却失控暴走,幸而木下藤吉郎及时赶到,用灵石的力量让主人公恢复清醒。藤吉郎提出让主人公追随自己,达成他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夙愿,两人便一同离开了十三樱村。

第一关过场CG及马头鬼BOSS战视频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仁王2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