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0页:No.411-护城龙

展开

No.411 护城龙 岩石/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结实/隔音

职能

  撒钉、物盾、特盾、救场、反强化、岩盾、钢盾

评估

  四代两个化石都是龙诶。

  和战槌龙一攻一受,两个慢速。那么要能吃下战槌龙猪头,护城龙的物耐的确相当之出色,而得益于钢属性以及设计理念,护城龙的特耐也非常之不错,钢岩属性更是提供了一大堆抗性,然而提到钢盾,仍然没什么人能想起这只如城门般坚硬的PM,因为护城龙不仅有着城门的静态输出,这个门还怕地震和武术,还不能自我修复,这就不能忍了,在四倍加成前这个耐久就如同纸糊的一般,而且还是非常热门大威力的补盲属性,地震和蛮力的存在让护城龙很难中转很多物攻手,加上没有回复,耐久不错的护城龙反倒是借着坚硬和四倍弱点金属爆破撒钉的多,也是一种奇葩。因为作为普通种族的PM,双防突破天际的同时意味着就不剩下多少种族给其他能力了,护城龙的双攻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因为钢岩本系不像沸水那样可以给无输出的水系用,那么可以说除了状态和金属爆破外护城龙基本可以看做无输出,甚至火蛾顶上也不奇怪,因为护城龙几乎不带本系攻击技能。特性方面,日常高耐久坚硬,但对于两个热门四倍的护城龙还是挺有用的,至少对着首发猴子啥的不用缩,而隔音看起来很好,实际上和护城龙相性不咋地,单打灭歌少见不多说,声音类攻击技能多为普通系以及飞皮仙皮后的普通系,也就对七代水主有点用处了,平常基本用不到。

  因为输出能力实在是大软肋,太容易被找机会,而纯受没回复,有四倍弱点也站不住,于是护城龙更多是首发磨人型,有些类似巨沼。带上钉子,再带上有足够威胁的金属爆破,防控场顺便磨血的吼叫就差不多了。区别主要在第四个位置,作为首发,护城龙有一手非常阴险的魔装反射——寻常人基本想不到的一个技能,使得一般情况下护城龙可以有效反对方的撒钉手以及极有可能吸引上来的挑拨手。另一种自然就是传统的消耗型剧毒了,毕竟金属爆破是被动输出,吼叫对上有回复量或者多再生力的队伍效果一般,剧毒和吼叫配合起来毒中人的概率才会更高,威胁也更大,能更切实际地反强化——金属爆破很多时候是一次性技能,读错的风险一点不小。道具的选择也是一个有意思的地方,剩饭可以有效保住坚硬,不怕常规的UT+地震/近战组合。半血果配合上坚硬可以让护城龙在触发坚硬后不至于直接沦为炮灰,如果对手只有一只高威力地斗水能打穿的话,护城龙可以二次上场撒钉或者再来一次金属爆破,半血也能再中转一些UT以及非地斗技能。由于地面弱点可以用气球免疫掉,于是气球护城龙可以多获得一回合的稳定出手机会,然后我感觉这样用得注重点物耐吃地震,极限物耐吃无攻顿甲是不死的。头盔则是可以用来破气腰目标一回合内金属爆破秒掉对手,但地震不是接触攻击,我觉得效果一般,但中转用的护城龙用头盔会比较好,可以很好地恶心UT手,而且本身不怎么怕死。大家都知道护城龙两个四倍弱点,但地斗以物攻为主,也就是说护城龙拉大量特盾主要做特盾反而生存能力会更强一些,何况拉努力对低种族项的提升会更大,于是护城龙主要以拉特耐为主,对仙盾、草盾有着还不错的中转能力。

  如果对面缺少地斗攻击或者被清理掉之后,诅咒护城龙就会变得很恶心,本身大特盾高抗性,钢系也不虚剧毒,甚至连睡觉都不一定要带,就诅咒地震剧毒都可以恶心一队,最后个格子带睡觉或者重磅冲撞都没问题。问题在于大多数清理掉威胁的诅咒手都很厉害,本身有热门四倍弱点要清除掉威胁显然麻烦得多,而且基础物攻实在太低,护城龙实在不是什么优先选择。

  双打的高防护城龙显然是防御平分的好选择,本身护城龙就自带防御平分,给变小蛋来一个似乎会很恶心。然后护城龙还有地裂可以让人无法无视它,在RP队里带一个还是挺有趣的。

配招

  坚墙(重HP特防+):隐蔽石砾+吼叫+金属爆破+剧毒/魔装反射

Anti

  一般队伍不可能会缺少地斗两个打击面,而且还有水系这个二倍弱点。因此只要破除护城龙的坚硬便可以尽情利用这些攻击手来压制了,尤其注意金属爆破,有些水系攻击不见得能秒,不确定的话可以按下计算器。一般来说电反加地面是最好的应对combo,而且护城龙的进攻威胁几乎为0,可以反读对手金属爆破找控场的机会。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