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78页:No.699-冰雪巨龙

展开

No.699 冰雪巨龙 岩石/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冰冻皮肤/降雪

职能

  天气手、炮台、撒钉、强化

评估

  如何区分一代PM与六代PM?看眼睛画风就行。

  退化的小冰岩实在是太萌了,六代化石PM的画风可谓是有了质的变化——然后七代就没新化石了。但对于冰岩而言,这确实是易碎的美丽,属性上即是如此,冰和岩正是斗钢岩冰食物链的最末两个,带来了两个四倍弱点,加上冰和岩本身两个多弱点属性带来的结果,在抗性方面实在是没救了,没有热门攻击的抗性(比如雪***冰),却有着一大堆热门的弱点,速度也是偏慢水准,生存能力实在堪忧。而在所有皮肤特性持有者中,冰岩的基础输出也是最低的,在没有足够速度保底的情况下,冰岩坐拥强力的冰皮特性却没有条件打输出,大部分玩家更青睐于上场即奏效的降雪(暴风雪的威力倒是确实比冰皮高音要高)。种族的重心放在HP上,配合仅百的特防使得冰岩有着不错的特耐以及还凑合的物耐,但抗性实在太糟糕,再高的耐久也抵不过这么差的抗性(参考六代另一只冰系冰桌子),基本是没法当盾来用。特性选择在前面已经提过了,冰岩的种族不适合冰皮,所以基本都是拿来当能撒钉的天气手用,只是令人疑惑的是,名字里就有极光的冰雪巨龙(aurorus)会极光束却没有极光幕,这就有点冰九尾亲女儿的意思了,有极光幕的冰岩再不高估,UU里也肯定能取代九尾的地位的。

  如果用降雪,那么冰岩相比其他三个雪天手的优点在于钉子,而且弱点多死得快。后面那句不能算调侃,因为……死的快也有死的快的好处,比如后边跟滑雪PM或者眼镜吹暴风雪的。撒出钉子交给后边队友压制就行了,至于一波雪天回合结束了之后怎么办,那也没什么办法,冰岩引领的队伍肯定不能把宝都压在雪天下作战,要打持久战还是雪人更合适,冰岩的节奏就是撒出钉子迅速炮灰给后排剑舞穿山王啥的突突突。考虑到冰岩的多个弱点,用冰石加天气回合可能钉子就撒不出了,如果是钉子优先那肯定是气腰,如果天气优先我觉得还是冒险带冰石吧,不然5回合根本不够一波强化拆队的。技能方面,雪天buff后的暴风雪加上“补盲”技能冻干基本必备,然后钉子,最后如果想诱杀螳螂可以觉火(用觉火那就得极速了,毕竟螳螂如果首发,见到一个冰岩我觉得点UT的概率大过子弹拳),或者作为首发可以鼓掌,一旦对面撒钉或者干不进攻的事,可以冷不丁鼓掌一下给队友创造无伤上场的机会。岩本的力度和冰本相差太大,就没什么带的必要了,大地力可以打钢,但在UU用没有火钢的情况下意义较小,放OU里可以带一个。再然后……打雷可以补水系的盲兼拼一下hax?我是感觉冰岩一般是没什么多余的精力用上第三攻来着。

  冰岩有着冥想和岩切两个强化技能,考虑到冰岩捉急的速度,就实用度而言肯定是后者更舒服,或者就给开个空间再冥想。冰皮高音的稳定输出很诱人,但一方面雪天必中暴风雪力度还要高,一方面皮肤特性和Z技能天然犯冲,Z破坏死光并不是冰系的(包括多打中暴风雪和高音都是一个类型的AOE)。所以强化型冰岩也一般会用降雪特性,用上暴风雪顺便破掉对方气腰,带上冰Z或者命玉,然后就双冰地/岩/火/电三攻吧。

  时空大佬:冰龙在双打似乎多数人都是围巾极速吹一发暴风雪的,然后大地力+原始力+冰干补盲。但是本垃圾认为这种配置,难以抢到天气,很多时候只能拼脸裸吹暴雪,个人比较推荐的是眼镜无速型,天气更容易抢到,输出也更高,配招一样,性格内敛即可。

配招

  开路(重特攻速度+/重HP特攻+):隐蔽石砾+暴风雪+冻干+觉醒力量火/鼓掌/大地之力

  冰舞(重速度特攻+):岩切/冥想+暴风雪(可Z)+冻干+大地之力/觉醒力量火/原始力量

Anti

  冰岩的热门弱点实在太多了,哪怕是普飞毒这些有抗性的攻击手,一般也肯定会带个地斗之类的补盲技能,冰岩就没几个能挡的。首发的冰岩一般作为炮灰不用特别针对,小心一下鼓掌就好,至于强化的冰岩,队里有子弹拳和音速拳水喷也压力不大,随便打就行,事先可以上个钉子压一压血量。反正58速可以说是很低了,磨一磨血线基本就可以先行击杀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71 172 173 174 175 176 177 178 179 180 1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