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40页:No.631-熔蚁兽

展开

No.631 熔蚁兽 火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贪吃鬼/引火/白色烟雾

职能

  炮台、打落

评估

  唯一王:终于有个被我完爆的家伙了!

  图鉴赋予了食蚁兽和铁蚁的食物链关系,然而……命玉紧张铁蚁蛮力和岩崩都能确一无耐的前者,速度更是远高于食蚁兽,属性克制都是虚的,考虑到紧张的特性副作用,大概食蚁兽是在帮铁蚁家族淘汰一批非洲族群?技能一miss就被反杀,感谢食蚁兽为铁蚁优生政策的无私贡献。话是这么说,食蚁兽实力实在有点悲剧,外形不讨喜,种族被唯一王完爆,唯一值得欣慰的就是获得了唯一炉称号吧,至少不会像火马鸭嘴炎兽那样连这么一点负面存在感都混不到。不过其实食蚁兽并不符合高种族贫招的“唯一”特点。首先种族不过500,却有着唯一王特点的弱鸡种族分布,低速低耐双刀加上纯火的高竞争环境,实在让人提不起使用的劲头(而且长的还不咋地,胯下那几条不明组织还有点……)。特性方面,七代存在感得到大幅提升的贪吃可以配合道具回收半血果当一个稳定回复技能,但食蚁兽这个耐久……实在不适合这样用(我觉得速度更快的爆香猿更适合这个用法),所以贪吃基本也就配合一次性的半血果抬一下血线了,如果你自信不会在吃果子后还被2HKO的话,另一个思路是配合强化速度果或者攻击果,但食蚁兽没有剑舞也没有高移,没法配合。引火中转火系,不过火系引火不少,食蚁兽用引火虽然有点用但没什么特色,而白烟……虽说能防威吓或者其他降能力的技能特效,但一般会把它当白板特性来对待。

  因为没有什么强化技能好用,所以食蚁兽也就是四攻或者三攻一变化的用法比较常规了,但很缺乏竞争力。七代的食蚁兽获得了一点小小的关爱,得到了一个专属技能火焰鞭,80威力100命中100%降一段防,应该说还是挺不错的一个技能,比热带踢的效果要好多了。然而……这是个物攻技能,结合食蚁兽的技能学习面,特攻端也就剩一个种族比较高的优点了,能用的补盲基本全部集中在物攻端,因此食蚁兽的物攻更为主流,特攻端顶多当个辅助刀。火焰鞭的这个100%降防其实是一个破盾的神级效果,有着相当强的逼换能力和破盾强杀能力,但这也是很需要先手的一个技能,看着和唯一王一样的65速,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如果不考虑Z技能额外效果,食蚁兽根本没有速度强化的技能,甚至连火本小鸡冲锋都没有,而套上围巾丢火焰鞭……没了技能灵活性,这个火焰鞭对有抗性的盾牌没有任何威胁。因此,食蚁兽要么靠着队友给速度接力(PS再见),要么就把自己的定位放在破低速盾牌上,直接命玉四攻广克制面来创造压制力和击杀机会。火焰鞭作为核心技能单火本即可,剩下的打落蛮力电拳跺脚用于拓展克制面,如果需要针对水地也可以双刀一个亿万吸收,或者燃烧殆尽特攻打爆发。此外,打落这个位置换偷袭可以更好针对换挡火焰鞭的高速,而用追击则可以压制初见杀成功的盾牌的血量(虽然我觉得追击追成功的概率并不高)。对自己的逼换先读有信心可以考虑气合拳换蛮力,需要进一步增加破盾能力还可以挑拨。

  至于Z放晴这种火系通用性用法,我个人不怎么推荐,因为食蚁兽比较缺少爆发力,其专属也不是走爆发的路线。诅咒倒是和专属比较搭,只是食蚁兽这个特耐并不能很好吃下一般水盾的沸水,硬要玩的话配合道具回收半血果也还行(很怕打落),火焰鞭做单攻还可以。特攻用法则是比较单调,基本也就围巾用法了,双火本气合弹加亿万吸收,最多换个觉醒针对,和其他特攻火基本没有任何可比之处。

  双打方面,继续上时空大佬:双打的话,食蚁炉可以说是个**。贪吃鬼回收利用没有耐久支持,速度不上不下,作为一个火系输出手被火钢老喷一众甩了不知道多少条街。硬要玩的话,背心四攻吧,火焰鞭蛮力(踢倒)跺脚雷拳,固执极攻满速塞顺风队勉强玩玩吧。 PS:和单打配招好像没啥区别。

配招

  四攻(重速度物攻+):火焰鞭+蛮力/气合拳/打落/追击/偷袭+闪电拳+跺脚

Anti

  火焰鞭的初见杀效果应该还行,但并没有改变食蚁兽低速脆皮的状况,如果上一个比食蚁兽快那么一点的攻击手或者盾牌,且对其具有直接的进攻威胁,那么就非常好打,这样的例子很多,由于第一发火焰鞭很好吃下,加上食蚁兽物攻没过百,那么有一点肉的PM或者有抗性的PM都是压力不大,比这速度快的水系那是相当的多,更何况有些PM即便顶着-1防都压力不大,比如肉呼呼的水地众。撒出钉子,耐心中转,适时击杀吧,了解火焰鞭的效果就没什么好怕的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31 132 133 134 135 136 137 138 139 140 1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