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85页:No.521-高傲雉鸡

展开

No.521 高傲雉鸡 普通/飞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健壮胸肌/超幸运/斗争心

职能

  强化、游击、工兵、许愿

评估

  这是鸡,才不是鸽。

  黑白剧情堪称巅峰,但即便如此也差点让我早期弃坑,回过头来一想前面的小老鼠和这里的小鸽子得背锅,在没有前代PM的情况下,这俩看着又呆又不萌的家伙实在让我推着没什么动力(家门PM作为第一印象带动者,着实很重要),中期自学见切的野生咕咕鸽更是把我恶心到了,无论路人还是野生都是无脑见切,特别让人不爽。对战方面,有着家门鸟最高种族(到五代)的灰鸡并没有达到姆克鹰的高度,无论特性还是技能,灰鸡都没有在某一方面登峰造极,这让它的使用率也近乎不可测,和猫头鹰难兄难弟(甚至连猫头鹰的使用率还不如,不过我觉得这有长相因素在里边)。属性且不提,在种族方面灰鸡看上去其实挺合理的,至少不是弱鸡双刀,不过普飞这个属性实在太常规,物攻手更是一大把,单单把范围缩小到家门鸟,前面三四代家门从种族上就比它更适合速攻,还有嘟嘟利大嘴雀等速度比它快的物攻普飞,而且灰鸡的物攻从来就没有发挥出最大的实力,这点之后技能部分会提到。坐拥高种族速攻却不突出的主要原因就是灰鸡的耐久尤其是物耐还不错,健壮胸肌特性也说明本来就有设计成半肉的打算,物耐80 80是经典的弱化版水桶腰耐久(嗯,经典的计算单位蜻蜓龙,无耐被兔子fxt秒),然而普飞并不是一个盾向属性,这个耐久也没强到足以当能力盾用,于是灰鸡的地位就显然比不过纯攻的那几位了。特性而言,唯一有点特色的便是强运了,七代后可以用Z顺风利用上这个特性,考虑到灰鸡是强运众中最快的一个,物攻也不赖,理论上可以借着这波加强找到存在感才对,然而……还是那个理由,这个攻击缺少技能的支撑。

  要堵死灰鸡的进攻之路,只要翻翻技能表就行了——作为一只鸟,居然找不到一个能用的飞行系技能。或许GF本意是让灰鸡拥有强运加神鸟这个高爆发组合,我们可以在对战树/塔/地铁中见到NPC用力量香草神鸟灰鸡,虽然说灰鸡的特性不一定是强运。平心而论这个爆发确实还不错,只是刻意强调这个用法导致灰鸡60威力以上的飞行系技能找不到一个好用的(化肥含泪点赞)。66中显然不可能舍弃其他好用的持续性输出飞行系来用这个锁道具还往往只能用一发的神鸟灰鸡,哪怕在63里,锁道具这个问题也被放大,更不用说在七代还有一个效果类似但泛用性更广的Z石了。因为没有一个持续性输出的可用飞行系技能,灰鸡的输出更像一个纯普。然而哪怕当普通系攻击手用,灰鸡又有着典型的鸟系贫招情况,什么拳类地震一个都没有,单单靠钢翼试刀补盲简直石乐志,更不用说在用Z顺风的情况下甚至UT都不常带,灰鸡凑四个格子都是个问题。除开报恩必带外,剩下试刀可以作为一个强运技能兼打鬼用用,剩下实在没啥技能好带了,那就UT吧,对面盾还健在时就开个顺风UT给队友兼职一下辅助,甚至还可以再得寸进尺一点,反正一般也只点点报恩UT,试刀都可以换成挑拨或催眠术,就论打盾而言,这两技能比试刀大部分时间会更有用。

  如果队伍Z技能格子紧张,灰鸡倒是也可以除雾鸟栖这样玩,可以带UT和本系以及挑拨,不过这样用并没什么特色——那点物耐根本算不上什么优势。其他的也没什么值得深入研究的技能了,除非你准备飞Z或者力量药草玩神鸟。

  双打的灰鸡有一手和流氓鳄的经典怒穴配合,七代前灰鸡算是流氓鳄的黄金搭档了,速度刚好快过鳄鱼一点,带CT道具强运试刀的CT率可以达到百分百,正好可以试刀触发怒穴给鳄鱼AOE。不过在七代这个饭碗被强运乌鸦偷袭给分走了一些,后者可以搭配围巾鳄鱼,自己的攻击性也更强,只是会遇到超场这种阻碍。

配招

  Z顺风(重速度物攻+):顺风(Z)+报恩+试刀+UT/挑拨

Anti

  这只鸡的攻击力也就那样了……没火没地,钢盾岩盾基本对上都没有任何压力,即便被Z顺风CT率达到百分百照样掩盖不了基础攻击能力低下的弱势,拿个低速盾装作对面没顺风后手打就行了,除非获得勇鸟地震,否则灰鸡的这项强化的强度很难比得过速度慢一大堆的真·飞机和乌鸦。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9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