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45页:No.639-代拉基翁

展开

No.639 代拉基翁 岩石/格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正义之心

职能

  强化、破盾、撒钉、救场、抗打落

评估

  三剑客中的力士,气冲牛斗。

  岩牛在五代里可以算是三剑客的牌面了,在岩石系还是格斗系的最重要补盲属性时,岩牛凭借着至今仍然独一无二的岩斗属性组合在格斗的时代大显身手(但一个致命问题是弱音速拳,所以使用率一直上不去OU顶点),凭借着抗普加本系高攻近战的能力也一度在UB中带上围巾专杀正值巅峰的剑舞普720,属性宝石的时代里,剑舞岩宝石岩牛算是如今强化+Z打爆发的一套雏形了,在属性宝石还是50%时,这一套甚至能强拆钢鸟。虽然说现在格斗系的仇恨主要转移到了不弱岩的妖精和地飞上,但斗岩高打击面的事实还是无可争议的,何况如果不在OU用,岩牛也能找回一点五代的巅峰感觉。种族方面,四剑客的几项种族数值都是相同的,而对于岩牛,最高一项129在物攻,最低一项72在特攻,和水马一样是最为合理的一类分配,不用像剩下两只那样用并不出色的双攻打双刀,且耐久三围过了90,虽然弱点不少但非本技能也基本秒不了。特性继续跟队形,虽然物耐比钢羊低了一点,但恶抗加带Z石挡打落蹭攻还是稳稳的。

  岩石系弱点多,斗岩完美进攻属性,于是岩牛就不可能像另两个兄弟那样当盾了,怼就一个字。虽然六代之后没了岩石宝石,但七代的Z是基本完美替代了属性宝石的战术意义(除了轻身众),爆发时间点可控,不会被打落和戏法,最关键的是附加一个必中的特效,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岩石宝石石刃miss了(这种情况在五代并不少见)。显而易见,岩牛最为强势的用法就是剑舞岩Z高爆发,近战的副作用比石刃还是小太多,且石刃没有打击盲点,除非你特别想打沼王,那就可以格斗Z(然而格斗Z又打不过皮可西)。至于第三攻,五代的常规选择是地震打毒系,也有十字剪打时拉比甚至燕返打袋鼠,六代之后妖精登场,那么铁头和毒突就开始被岩牛所选用。不过岩本能够打仙,而这俩个补盲的两倍克制威力(160)和本系石刃威力(150)相差不大,更是远低于Z石刃的一波爆发,所以也并非必备技能,如果要用的话,岩牛作为速攻手还是更青睐铁头的hax效果一些,除非你特别想针对四倍毒的哞哞。另外,岩牛的双本攻击强度比钢羊更甚,在五代即有岩切剑舞双强化的用法,那么现在也依然可以继续沿用,尤其在UU里。

  在OU里岩牛的强化机会相对会少一点,更多会作为高速来压制,那么CB和围巾也是岩牛的常规道具,而且现在岩牛带CB更多于围巾一些,作为逼换压制PM,在打换挡PM时砖头比围巾更有用,对天然的盾有破坏力,不过我个人还是更喜欢围巾一些,有速度才能对更多高速PM有压制力。套专的岩牛基本上是四攻,CB的岩牛可以考虑一手电光石火先制,以及岩石封针对换挡高速,而围巾岩牛则可以考虑外挂一个剧毒破盾,或者挂一个岩钉,反正岩牛不怎么愁打击面,如果不需要特定的针对格子还是挺空的,其他三攻技能还是以上那些,双本加一个补盲就行。

  岩牛也可以首发带上气腰撒钉,靠着高打击面双本来压制草钢、老班等首发,剩下的两个格子可以给钉子和挑拨,不过感觉这样还不如用同速的火猴,技能变化空间比岩牛要更多一些。

  接下来是时空的双打部分:双打一提到岩牛,自然就是非常经典的高暴力棉牛组合,风妖精先手围攻(恶系连发技能)触发岩牛正义之心特性物攻+4,之后岩崩推推推,风妖精还可以顺便顺风鼓掌控速控场。这个组合在三打其实更强(多一个队友掩护,战术成功性更高),是当年三打逢人必针对的组合。七代以后,z石的出现更加强了这个组合,岩牛一下子多了一个高威力岩石系单体技能,广防不再是其突破不了的难点,更不怕某些精灵吃下岩崩反杀或者控场(例土猫美梦鳍鳍)。配招上,岩崩近战保护必带,最后一招可以灵活变动,先制技能电光一闪,单体地面跺脚,专打仙系毒击,求更高威力岩zRP刃都是不错的选择,具体见仁见智。至于性格,锁定开朗,固执就算了。当前环境并不适合棉牛组合,仙系泛滥,巨金横行,再加上土猫满天飞,玩起来难度巨高无比。抛开棉牛组合,岩牛本身是个高速高火力岩崩使用者,带上气腰保证存活,纯粹当一个输出手不参与体系也算个不错的选项。

配招

  牛剑客(重物攻速度+):剑舞+石刃(Z)+近战+地震/岩切/毒突/铁头/其他

  四攻(重物攻速度+):石刃+近战+地震/毒突/铁头/(岩石封/电光石火(CB))/(剧毒/隐蔽石砾(围巾))选二

  撒钉(重物攻速度+):挑拨+隐蔽石砾+近战+石刃

Anti

  岩牛的攻击性很强,但相应的防守端并不怎么样,有着多达七个弱点,基本上是个救场手都能用克制技能打一发。岩牛的进攻性尤其体现在岩本上,于是虽然斗本近战威力也不低,但更需要注意岩Z的那一轮爆发,所以首选靠谱的岩抗物盾,比如布里卡隆、沼王、巨沼、Z蛇、河马兽等。再者,岩牛同时弱水喷子弹拳音速拳,基本上是个先制就能救场岩牛,于是有螳螂水鼠龙虾袋鼠看见岩牛心也不慌。总而言之,对于岩牛显然是击杀优先,而且还是挺好杀的,围巾或者先制基本都可以强杀。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41 142 143 144 145 146 147 148 149 150 1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