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9页:No.409-战槌龙

展开

No.409 战槌龙 岩石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破格/强行

职能

  破盾、炮台、撒钉、强化

评估

  小头盖龙是真的萌。

  战槌龙的物攻是非神非MegaPM中的最高值,加上本系超高威力猪头力度更是可怕,可惜的是实力太难发挥。作为普通PM,165的物攻占用了太多种族,在HP近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猪头的反伤问题后,剩下的种族就不够看了,尤其作为攻击手这个速度处在不上不下的位置,围巾后才相当于110种族出头的数值,而空间又显得太快,加上猪头反伤太厉害,没石脑导致死得快,而这个耐久加上纯岩的属性让战槌龙很难找到好的输出机会,只能说是一台玻璃大炮,太过脆弱。特攻也有65的水平,配合上强行可以实现双刀,如果再高一点使用率还会上来点,但本质问题还是猪头高反伤与低耐久之间的矛盾。特性一般还是会选强行,战槌龙有不少具备特效的补盲技能可选择,而破格对于战槌龙则主要是用来破坚硬用的,本系岩没有太多特性需要破格来破除,不像地面系攻击手以及强化手。

  那么生来为攻的战槌龙自然以全力输出为使用原则,目标是为队伍进行攻坚,最好能实现破盾撕破联防的效果,由此即便没有石脑,反伤严重的双刃头槌仍然必不可少。当然,为了减少这个技能的负面作用,HP的数值就比较重要了,考虑到这个速度不上不下且环境趋于速攻,放空间队比极速围巾相对来说更好一些。目前的环境到达竞速巅峰后倒是开始出现两级反转了,空间队比例大幅提升,或许快要达到了GF设计七代低速环境的初衷——虽然结果好像是这样,但我觉得直接设计出更多强力高速反而更能促进这个结果。如果不选用围巾,配合强行特性命玉会是一个出色的选择,因为众所周知强行加受加成技能用命玉是不掉血的,也就是猪头加上命玉有时秒个人自己会掉半管血了,因为和勇鸟火推这些不同,猪头的反伤是1/2。有时候猪头力度过于溢出会白白损失HP,加上对付空间常用炮灰大法,所以战槌龙可以考虑带上第二岩本,也就是岩崩,受全力加成的岩崩比石刃要好用多了,有些保守一点的也可以单岩本用岩崩,虽然我觉得放弃猪头还是有些因小失大。接着是补盲技能,战槌龙三拳只会两拳,缺了一个冰拳。由于受强行加成,三拳的收益还不错,尤其火拳打钢基本是必带的,但缺一个冰拳打地比较尴尬,所以需要借助特攻端冰光双刀突破,考虑到地盾多物盾加上冰光也受强行加成,这个力度还是可以的,甚至火系技能也可以用基础威力更高的大火。地震常年作为岩石系的好基友自然也不能落下,虽然不受强行加成,但基础威力够高而且不是接触技能,收一收人头还是不错的,同时能打一些火拳不好打的钢盾。蛮力同样为了打钢,反正火斗地都带上都没人觉得不妥,虽然我觉得蛮力给战槌龙有些浪费格子。岩石系剩下一个盲点是格斗系,战槌龙同样有着思念头槌可以针对补盲,受加成还是不错的,力度能看,极攻命玉能秒满HP民工,然而……民工速度比战槌龙还要慢,极限低速都赶不上,非常尴尬。其他的铁头RP弹追击电拳咬碎也有一定的携带价值,但各有局限性,和补岩石系盲点的关系不大,还是试需要选择(RP弹倒是不错,打重爆钢爆都比地震要好,就是……你懂的)。

  速攻也是可行的,毕竟作为岩石系有岩切,为了避免反伤顺便打个爆发可以带个岩Z,Z技能的必中特效对于石刃命中的猪头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特色,大多数一点输出都没打出来的战槌龙都是猪头miss直接跪的。其他补盲倒是和上一段没啥区别,除了不需要带第二岩本外。

  其实战槌龙的辅助技能也还不错,钉子吹吼痛分都有,如果对自己逼换能力有信心倒是可以抽空痛分回个血,也可以在自残到一定程度时用莽撞再带走一个,当然,限制战槌龙用变化技能最关键原因还是耐久、属性、速度三点,基本没什么使用机会,而且……有出手机会再来一发猪头能直接打死为啥还要变化技能磨呢?

  双打的战槌龙蹭空间更容易,但相应的竞争压力也就更大,这个速度还是太快的点。而且作为岩石系,用强行就意味着先手岩崩没有关键的害怕效果,虽然威力的确高但总归有点不爽。

配招

  以命换命(重HP物攻+/重物攻速度+(围巾)):双刃头槌+岩崩/地震/蛮力/火焰拳/大字爆/冰冻光束/岩切/莽撞等技能选三

Anti

  看到玻璃大炮,在它开炮前打烂就行了,本身质量不咋地,开一炮本身就差不多要碎。由于战槌龙本身超高物攻加上超高威力猪头,硬吃没几个盾能安全吃下来,即便打鲁卡这种四倍抗岩的也能稳定过半,而重爆顿甲这些靠谱的物耐地盾又怕冰光,所以与其靠挡,直接换血对攻要靠谱的多,虽然场上PM可能会灰掉,但放任输出可能会死得更多——当然,这里用没用的炮灰换PM压制会更加合理,如果有的话。总之战槌龙的输出量基于能够出手几次,所以面对战槌龙不要随意中转,以击杀换血优先,有先手优势的情况下是很容易造成同归于尽的结局的——这不见得是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