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42页:No.635-三首恶龙

展开

No.635 三首恶龙 恶/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漂浮(活力)

职能

  炮台、游击、工兵、中转

评估

  最喜欢的一个准神,三头系列中逼格最高的一个。

  一个恶龙让魁奇思的反派气场暴涨,似乎黑白时魁奇思的6V恶龙给不少玩家造成了麻烦,而给我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是……进化等级实在太高了,无论在正作还是旁支作品里,把恶龙练进化都是件麻烦的事情。属性恶龙,七代恶食大王后不再是独有属性组合,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四倍弱仙,由此催生出了仙布×恶龙的奇葩CP。除了共有的四倍弱点外,这俩属性在防守端没有太大的交际,但能够配合浮游挡下一些比较少见的打击面组合,比如完抗嘎啦的火鬼地。而在进攻端两个高打击面属性则是有着共同盲点仙,而且还没有太好的技能来进行针对,这是恶龙最为头疼的一点。种族方面,准神的种族向来是看起来没什么短板,但恶龙这个98速实在恶意满满,这点在之前斧龙那边已经讨论过。双攻过百,特攻突出,所以恶龙最为常规的用法就是龙星高打击面爆发,恶波高打击面稳定持续输出,至于物攻端……虽然进化前物攻端输出很爆炸,但技能打击面差距不大的情况下数值差太多了,而且没有龙舞,一般意义也就是UT有那么点伤害,以及偶尔双刀命玉打特盾仙的钢尾。耐久三围均过了90,于是虽然外表看起来身子很薄弱,但还是挺耐揍的,主要不吃到四倍仙,一般非本蛮力还是能吃下来的,至于常规的电系觉冰更是压力不大,鸣鸣满攻觉冰不到四成,以前我用过背心恶龙来对抗一度在UU比较流行的M电狗,觉冰两成多还是挺稳的,在USM得到除雾后,本身不弱钉免地抗火有鸟栖可以很好利用起这个耐久来担任工兵角色,即便在得到除雾前,命玉三攻鸟栖的用法强度也不低,只要避开妖精,恶龙比想象中的要耐揍。

  恶龙是超强的特攻高威力龙火地拥有者,加上恶本正好四个进攻位,再考虑到微妙的速度线和没有强化选项,所以恶龙自五代起就一直主流套专,围巾眼镜各有使用率,因为双本打击面都高,除了高速救场外破盾潜力也不俗。但对于125特攻98速以及仅有80威力的恶波……恶龙也难免会被戴上眼镜没速度围巾没力度的鸡肋帽子,而且恶龙带专爱实在是太容易被秀了,尤其在对面有妖精的时候。命玉则是相对居中的用法,除了兼具力度和灵活性外,更主要的目的是利用鸟栖以及除雾担任中转和保持续航,有些类似除雾的兄妹定位,不过速度太慢了,所以即便开放了除雾,恶龙这样用的还是不多。至于恶Z则是打针对性破盾了,恶Z恶波能秒杀无耐土猫以及大概率秒踩钉满HP土猫,如果放弃大地力也可以恶波加Z恶波二连击杀火钢,虽然节奏很难把握,不过收益还是不错的。另外,恶系PM也可以考虑节拍器这个神奇的道具,第一次出手低力度装围巾,然后越打越痛实现破盾。达人腰带也有装专爱的效果,不过恶龙强在打击面而非克制面,硬要说增加钢炮打弱钢妖精的力度也还行,但还不如眼镜来得直接。

  技能方面,无论哪种用法,恶波总是优先级最高的(什么?你玩物攻向?)。如果选择套专,那么龙星的高威力爆发也是需要的,而不套专带命玉,龙本就可以选择舍弃,毕竟恶龙不像兄妹那样依赖龙本输出,恶本的打击面已经不差。而无论在何等情况下,龙波基本不纳入考虑范围,在现在这种龙本已经没啥必要了,因为恶龙没有特攻强化站场的用法。接着你可以选择凑龙火地,不过在妖精抗双本的六代之后,留一手对妖精的针对也是很有必要的,毕竟非本的火地打仙盾都是挠痒痒。不过恶龙的反制手段也就那样,特攻端一个钢炮物攻端一个钢尾,缺少毒系技能使得恶龙仍然打不动鳍鳍。这里我得强推一下钢尾,尤其在UU用的恶龙,虽然命中感人,但要知道眼镜满特攻钢炮打满HP花仙/仙布还不如命玉无攻无修正钢尾打极限物耐的花仙/仙布痛,好歹后者能够稳定2HKO。如果是带专爱还想带钢炮/钢尾……龙星不能换那就只能掉大火或者大地力了,由于恶本现在能打钢,所以换掉一个是可以的。大地力的主要针对对象是火钢,而恶龙本身不怎么怕,因此主流看法是大火>大地力。至于气合弹……针对的对象有限且命中辣鸡不说,龙恶斗这三攻放一起在六代后实在太蠢了,怕不是恶龙在和仙布老婆过招。其他的冲浪和各类觉醒对恶龙意义不大,基本技能差不多够用了。如果不选用专爱,那么鸟栖和除雾值得考虑,再带个电磁波单攻恶波玩hax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用的人不多,不过就我个人手感来看,UU里用起来还行,只要鳍鳍不出现在对面,这个可行性还是不错的。

  恶龙的物攻技能也同样很丰富,除了地震铁尾三牙石刃蛮力外,恶龙还迷之能够学会双刃头槌,这让恶龙CB在有一定娱乐性的同时也有着一定的强度,105物攻在准神中是不够看,不过很多物攻比这还低的恶系也照样走物攻向(恶龙物攻最大的问题在于恶本没打落也没偷袭)。另外,进化前的恶龙,也就是双头恶龙,特性并非浮游,而是活力,这让双头龙一度是最高逆鳞威力拥有者,直到黑冰的出现。不过双头龙虽然力度可观,但速度问题严重,而且技能池比三头龙少了一大堆,上面的一大堆优秀的非本补盲技能就只剩三牙蛮力,连钢尾都没了,加上没有磨爪龙舞,现在来看强度并不高,我都懒得给它开单章(误

  双打的恶龙主要是作为一个强力的恶系特攻手,带上恶Z追求强杀空间超能系。不过残念的是,满攻恶龙恶Z恶波打特耐美梦没法秒掉,还得队友补个刀。

配招

  游击者(重特攻速度+):恶之波动+龙星群+大字爆/大地之力/UT/加农光炮/钢尾选二

  定点炮台(重特攻速度+):恶之波动+鸟栖+火焰放射/大字爆+大地之力/除雾/电磁波/挑拨

  辣鸡CB(重速度物攻+):逆鳞+UT+咬碎+地震

Anti

  无论怎么配,恶龙都没法打动鳍鳍为代表的不弱钢仙盾,事实上如果带的钢炮,重视特耐的皮可西、花仙、仙布这些仙盾恶龙同样没法突破,如果没带钢系补盲——那不重视特耐的仙系都可以完全无压力顶上。如果从伤害判断出是围巾,那么特盾直接顶也压力不大,像水布这种可以做到吃围巾龙星不过半。如果确定是专,那么先读可以秀起来,骗火招双换啥的都是日常操作。另外,这个速度线卡在一个捉急的位置,100速以上的围巾都能面对恶龙取得先手,所以高速强杀也是可行的,只是需要先计算好伤害,预先钉子进行磨血。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41 142 143 144 145 146 147 148 149 150 1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