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25页:No.604-麻麻鳗鱼王

展开

No.604 麻麻鳗鱼王 电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漂浮

职能

  游击、炮台、强化、打落

评估

  对比五代和六代的游戏动画,削耿鬼果然是早有预谋的计划。

  我觉得就凭这个外形,特性给个威吓都不过分,鲤鱼冠希真是比它萌多了,鳗鱼放冒险番里当个小怪兽boss都不成问题。鳗鱼的特点非常明显,纯电浮游,在六代妖精登场打破鬼恶无弱点金身后,鳗鱼就成了唯一一个无弱点PM(当然,破格地震和Z蛇的千箭仍然效果拔群),这是一个不错的亮点。鳗鱼的种族分布颇有七代特色,是一个肉呼呼的低速双刀攻击手形象,我非常不擅长用的类型。双攻均过百不像某些半吊子双刀,耐久三角均过80,而速度属于可放弃区间能够将努力投入HP上,配合大部分时间无弱点的特点可以让鳗鱼比较耐打,但还不足以纯肉当盾。

  鳗鱼的技能池深度让几乎所有纯电汗颜,实在是太丰富了,甚至都不怎么需要觉冰(这才是真正的电系土豪画风)。特攻端有双电本亿万吸酸性炸弹火放以及没啥用的钢炮龙波,物攻端除了没地震外也差不多应有尽有,UT水尾打落两拳岩崩甚至蛮力吸收拳提升拳都有一用的价值,完全不愁打击面,烦的只是四个格子的取舍问题,更不用说还有盘卷愤怒门牙吼叫龙尾这些也有不错价值的功能性技能了,对比某些四个格子都难凑的电系,这只面目可怖的鳗鱼在学习方面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

  因为攻击技能可用的很多,耐久在水准以上,自身更是无弱点,于是背心四攻是鳗鱼的最常规搭配(四攻也可以剩饭或者命玉,但我个人并不推荐命玉,感觉节奏和鳗鱼不搭),能够做到又肉又有输出还能游击。由于物攻电本狂野伏特终归不如特攻好用,所以主流鳗鱼还是走特攻路线,相比双电觉醒火放/波导弹的电狗雷皇,鳗鱼的特色在于酸性炸弹加亿万吸的combo,相比其他非再生力背心PM,鳗鱼的这一套连招可以为自己提供一定的回复能力,同时酸性炸弹的逼换能力也相当不俗,配合自己的电反火放高打击面和无弱点,很容易让对方感觉无从下手。这一套技能的弱点在于对一些龙系没有什么好的威胁,虽然说大部分常规龙系都不是火电草全抗,但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遇到一只吃面龙(说不定还是破格的)。所以也可以把酸性炸弹换觉冰……鳗鱼只会火电两拳,还是得用觉冰。以上都只提到了特攻端,但鳗鱼物攻种族比特攻还要高,加上性格可以减速,双刀混搭是完全合理的,可以三特攻加个打落水尾蛮力,也可以把电反换成UT+十万的组合。主物攻的背心用法比特攻要感觉弱得多,主要狂野伏特降坦度,所以电拳的使用率都能和电推差不多,然而电拳的威力就比十万差得远了。特攻有亿万吸,物攻端这边就有对应的吸收拳,相比酸性炸弹,这边有提升拳可用,虽然非本双斗看起来似乎有点蠢,但斗恶电的打击面还是不错的(然后UT火拳就没格子了,物攻四攻鳗鱼比特攻还能逼死选择困难症)。其他的,龙尾愤怒门牙也可以用于背心配置里,如此多技能的鳗鱼有着相当多的排列组合选择,完全可以发挥想象力来选择(电本不带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嘛)。

  盘卷是一个理论强度大于实际感觉的用法,尤其在有吸收拳就不用睡觉的鳗鱼身上体现的尤为明显。这并不是说就不带吸收拳用睡觉了,相比其他只能用睡觉的盘卷强化手(Z蛇论外,这个耐久和攻击强度就是用来速推的),鳗鱼有吸收拳还是挺幸运的,盘卷三攻有打击面有回复能力。一般来说三攻就是电拳吸收拳加打落或者火拳,如果是极限特耐的话一两次盘卷力度都有些偏弱,所以在强化开启前最好考虑清楚,非本吸收拳的回复量需要至少两次强化才有一定的存在感(如果没打到克制)。如果不是重视特耐……我觉得背心提升拳比这个都更实用。

  双打而言,这个基础攻击稍微低了点,但还是可以放空间队一用的,至少对攻能力确实不错,抗揍且克制面高。

配招

  特攻四攻(重HP特攻+)闪电交替+火焰放射+亿万吸收+酸性炸弹/十万伏特/觉醒力量冰/其他

  四攻:发挥想象力吧!

  盘卷(重HP特防+/重HP物攻+):盘卷+闪电拳+吸收拳+火焰拳/打落

Anti

  对高打击面高克制面的炮台类PM而言,最怕遇到的就是绝对中立的高耐能力盾PM,没有属性克制,鳗鱼的攻坚能力也就那样,对大小蛋月布这种PM,酸性炸弹减防了鳗鱼仍然打不动,这两回合被下个毒鳗鱼的特点就成笑话了。如前面所提,鳗鱼的冰系/龙系打击面并不常规,所以一些龙盾是能够挡杀鳗鱼的,破格吃面龙就是一个不错的例子,蜻蜓也不错,只不过比较需要剧毒来打输出(而且仍然需要先确认没有觉冰)。至于盘卷鳗鱼……下个毒吼下去吧,或者特攻高爆发打一波,鳗鱼这个耐久极限特耐也不是无法突破。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21 122 123 124 125 126 127 128 129 130 1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