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70页:No.491-达克莱伊

展开

No.491 达克莱伊 恶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梦魇

职能

  高速、破盾、救场、强化、炮台

评估

  七代被削的最迷的一个PM。

  不得不承认,幻兽在实机里主要就是一个收藏作用,黑洞与其说是噩梦神的专属技能,倒不如说是画狗的,更坑爹的是这还是个AOE技能,双打三打简直破坏游戏体验,因此自然地,GF让画狗在七代绝了学黑洞的念头,然而PM比较麻烦的地方就在于每一代的PM学习技能不能自我修正,只要存在过就合理,黑洞即便变成了前代画狗特产也阻止不能大家在比赛里掏出一只合法黑洞画狗,于是一不做二不休,把堂堂噩梦神的黑洞削得比催眠术甚至草笛命中率还低(讲道理,官方现在对黑洞的限制是“仅在使用者为达克莱伊时奏效,否则使用失败”,画狗已经是不能用黑洞了,然而命中还是义无反顾地下调了),真是白瞎了噩梦在时空神对战那部剧场版里的表现。平台对战毕竟没有获得官方承认,因此噩梦就实打实地被坑下了UB热门的位置。好在噩梦自己的身板还在,离开了80命中的黑洞,高速高攻的地位没有改变,在UB里仍然是一个强化收割手的地位,只是围巾黑洞这种就真没敢有人再拼脸了,简直就像围巾叉子催眠术一样。125的速度卡在一个不算太好的位置,和玛夏多同速,偶尔需要拼脸,同时拼不过耿鬼超梦的130速,没法先手击杀属性有优势的对方,但能够稳稳压制720,尤其对付鬼720,噩梦也能比较稳定压制日月神鬼龙鬼剑,不过这一手效果不比Y神来得稳定,毕竟噩梦只是个600种族的脆皮,对手速度没那么快的时候一般用Y神比较稳。专属特性是睡掉对方后对方陷入一个每回合扣血的debuff,很可惜不是食梦机制让噩梦有点回复,这个特性的主要价值在于压血破盾以及破气腰多鳞(打月神洛神尤其有效),至少比无脑压力还是好很多的。

  由于黑洞已经被削到惨不忍睹的程度,而催眠术比起其他催眠技能并没啥优势,所以噩梦已经开始转型成完全的攻击手,催眠技能爱用就用,不再是以前那种稳定催一只的地位了。好在噩梦在UB的立身之本并没有改变,即便是七代以前,噩梦真正可怕的也不是一手黑洞,而是黑洞后藏着的高速高攻阴谋爆发强化,如果不做针对(或者对策失败),噩梦的强拆能力还是相当恐怖的。现在噩梦的黑洞被砍,强度直接下降了大半,但好在核心还在,无非就是找强化机会变难了很多。黑洞相当无脑,不过替代品还是有的,气腰就是一手稳定的选择(当然,以前黑洞加气腰是没法做到了),以及和以前一样的风格,把80命中催眠变成60命中的催眠术,欧皇表示无所畏惧。鉴于七代给了催眠术一个Z技能强化效果,强化的正是噩梦非常需要的速度,所以总体来看,噩梦的用法风格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仍然是催眠加阴谋的套路,由于黑洞的Z技能效果基本没用,说不准黑洞没削的情况下噩梦也会开始用催眠术。恶本在UB的克制面非常强势,格斗在UB基本是脆皮(玛夏多和X梦还不抗恶,使用率前列的格斗就一个脆皮的M鲁卡),所以基本上噩梦需要考虑的针对对象就只有妖精了,这样考虑下毒爆弹是噩梦本系外的必备技能,一次阴谋后的毒爆弹有几率秒杀满HP的X,但目前主流X相当一部分是去拉大把特防的,打龙神噩梦都更舒服。比较麻烦的是现在的玛机雅娜,能够完扛恶毒(鲁卡也行,脆皮但还没到一次阴谋就能逆属性推的程度),理论上噩梦非常需要一个大地力,可惜没有,不过即使有,如果是Z催眠加阴谋的噩梦,也没有格子带了,毒弹的优先度显然是远高于其他的。如果不带Z催眠,走气腰路线带三攻的话,那么第三攻从打击面来考虑毫无疑问是气合弹。当然,UB是一个玩针对的地方,若是死守电冰打击面龙火打击面什么的根本混不下去。噩梦手里没大地力没大火,能玩的针对也不算太多,第三攻主要也就冰光打打Y神和飞龙(气腰救场时对M血翼Z蛇有奇效),打雷针对海皇(甚至有电Z的),至于偷师珍珠的亚空裂斩……针对的怕只有珍珠本身,在现在并没有什么用处。

  围巾噩梦是我以前比较喜欢的一种用法,主要是可以先手给一段速的各种强化PM一个惊喜,尤其相当多的香草占卜X不喜欢拉很多速,围巾噩梦直接能快过强化后的X,自己也有戏法可以选择适时交换出去破蛋啥的,就算没黑洞,戏法三攻强度尚可,就是没啥自己的特点。

  噩梦的干扰技能池其实相当丰富,如果放在OU里,挑拨鬼火电磁波等技能或许能获得出场率,但在UB里,噩梦实在没空闲的格子用这些技能,因为定位是一个强攻手,且鬼火和噩梦的相性并不怎么样,倒是挑拨偶尔可以带一带,虽然对着挑拨X风险有点大,但第一次使用的成功率还是可以期待的,以及还可以协助破蛋——这就得阴谋挑拨双攻了,或许命玉是个比较好的选择。

  双打……要是噩梦真能用的话,高速AOE催眠还是挺变态的,就算目前命中变成一半一半了,理论期望值还是能催一个的,欧皇更是无敌。

配招

  噩梦领域(重特攻速度+):阴谋+催眠术(Z)/气合弹/冰冻光束+恶之波动+毒爆弹

Anti

  黑洞命中削弱对于噩梦而言并不见得一定是件坏事,现在而言大家的送催意识淡了不少,催眠更容易催到关键对象,当然更大的可能是一个Miss被反杀。凤王尤其是专爱或者AV的凤王是一个常规的送催对象,毕竟凤王有格子带个梦话(飞火地),而且再生力加高特耐方便中转,圣火二分之一概率秒掉气腰噩梦,反过来噩梦一次阴谋的恶波也秒不掉凤王太多血量,这是一手比较传统的应对。现在的话显然有着马基这一手非常稳的对策,如果之前送了个催那更是稳得不得了。击杀的话主要来自于先制,普创可以硬接恶波剑舞后命玉神速带走,鲁卡的子弹拳也有足够的威胁,加上本身属性占优可以硬抗攻击强化,大把特耐的X可以考虑硬吃毒弹Z占卜(小心30%中毒率),在噩梦暴露Z催眠的情况下可以追求秒杀,否则需要注意一下气腰。如果不是Z催眠或者是已经用过了,那么高速可以骑脸,三个超梦以及攻迪玛夏多M耿鬼等PM可以爆破脆皮噩梦。纯挡的话小蛋不见得能耗过,剧毒磨血相对于阴谋爆发太慢了,因此在UB还是以击杀优先。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