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43页:No.637-火神蛾

展开

No.637 火神蛾 火/虫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火焰之躯/虫之预感

职能

  强化、破盾、特盾、中转、炮台

评估

  黄沙掩盖的失落之城下,六翼炽天使立于王座之上静观沧海桑田……

  原谅我中二了一下,只是黑白2里野生火蛾的登场实在是太华丽了,配合古代之城的BGM加成,火蛾的时髦度比三斗神要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属性火虫仅此一家,彼此之间,对于虫而言火是好补盲,但对于火而言虫是个什么鬼,结果就是在进攻端火本的地位要远高于虫本。而在防守端,虫系的最大意义是使得火蛾没有地面弱点,得到了仙斗的抗性组合,但与此同时带来了四倍弱岩钉的不良后果,在高攻蝶舞高打击面的背景下,钉子可以说是限制火蛾的最致命因素了,于是在除雾放开,鳍鳍热门,火隼GG后,火蛾一度在OU的热度飙升,现在也稳定在OU前50,算是一个不难见到的PM。种族方面,火蛾作为背景里和神有那么点关联的PM,总种族比疯狗稍微低一点,达到了550,有着100 135的出色速攻和85 105的厚实特耐,即便物防只有65,在HP的掩盖下好歹没达到见光死的程度,能够稳吃极攻土猫地震(岩崩别想了),让火蛾在一些关键时刻有着强行换血站场强化的底气。本就出色的特耐端在蝶舞强化后更是难以打动,常规的水盾沸水且不提,稍微加点耐久,蝶舞一次之后无攻火钢的原始力也砸不过半,由此火蛾就成了很多速度压制力不足且反强化手段不够针对火蛾的队伍的噩梦(尤其是受队,沼王怕亿万吸,皮可西没剧毒迟早打不过火蛾)。特性火躯虫之预感二选一,相对来说都挺一般。由于虫本地位实在一般,而且基本都是蝶舞型,虽然HP改奇数踩两下岩钉妥妥触发虫警,但实在没什么意义。火蛾的火躯还挺契合其抗性,抗虫抗钢抗斗好打螳螂,四倍抗草挡哞哞木槌,抗仙还可以对卡璞QQ有一定优势,虽然不能稳定影响战局,但确实在某些关键时刻能秀一波存在感。

  用法方面,火蛾在费洛美螂黑屋后重新夺回了最强蝶舞使用者的宝座(事实上美丽也就总种族比较高,真论强度而言并不能说美丽强在蝶舞用法上),基本上所有用法都围绕着蝶舞来进行。这当然是一个明谋,大家都知道火蛾上来就是蝶舞的,但火蛾就是凭借着自己的硬实力明明白白地进行博弈,而且仍然能经常担任对决终结者。七代的Z技能和蝶舞火蛾一拍即合,大家终于知道了蝶舞火蛾最需要的道具,不是命玉也不是气腰,而是一击高爆发破盾的Z。火蛾的火超虫三攻理论上只有火钢一个盲点,虽然我前面一直在黑虫本,但这个组合用的人还是大多数。火蛾的精强在七代后由于超坏星的登场,地位得到了大幅强化,超Z更是成为了火蛾的主流道具,蝶舞一次超Z精强可以确一极限特耐的超坏星,不用担心被超坏星黑雾救场的可能性。虫Z和火Z各自也有不算低的使用率,针对的爆发点有所区别,火Z能够让火蛾强行突破天然皮,而虫Z则能够强打某些龙系,尤其Z蛇,也能顺便打沼王,不过要针对受队其实亿万吸更为直接。命玉和气腰大树果是相当复古的道具选择,在现在基本是见不到了。剩饭倒是还有不低的使用率,带饭是配合耐久向蝶舞的用法,拉HP努力甚至大量物耐的火蛾并不少见,配合蝶舞提特防可以让火蛾站场能力不差,剩饭加鸟栖加上火焰之舞的特效让这种火蛾在没有天敌的情况下能积蓄到恐怖的实力。

  突然发现上一段把技能已经说的差不多了……火蛾基本上蝶舞火本必备,在火本的选择方面,专属火焰之舞50%提一段特攻,让火蛾蝶舞一次收残时也能看脸起到类似马基魂心的效果,尤其适合堆耐久的蝶舞火蛾,但是基础威力只有80,需要对攻打爆发时就有点弱鸡了,如果你想用火Z,请选择大字爆。接着可以走双本超Z精强针对水毒的路线,如果需要针对水盾比如鳍鳍沼王,那么亿万吸是个很好的选择,如果需要针对火钢,也有火蛾会带觉地,想打龙系,除了虫Z虫鸣外也可以考虑觉冰,毕竟火蛾还是很怕飞龙的那几个。如果想在雨天队用火蛾……五代时还真有这样用的,因为火蛾有暴风,但现在就没什么讨论价值了。对于耐久向火蛾而言,鸟栖必备,而替身可以防剧毒电磁波,增加对盾强化的底气,但火蛾最怕的黑雾是无法防御的,这也是火蛾超Z使用率最高的原因。

  以下来自时空的双打部分:火神蛾的双打可以大致分为巨树果耐久蝶舞型,火z蝶舞高输出爆发型和专围速攻+掩护型。

  巨树果是当前最主流的道具,火神蛾在调整耐久后可以强吃环境大量高输出然后蝶舞并吃一口果子同时兼顾血量与输出,之后又可以凭借着+1特攻清场,是非常推荐的玩法,耐久堆大量(可以加到吃鸣鸣非场地电z,巨金超场念头,蝶蝶命玉精干等),速度最快可以加到过满速蝶蝶(不加也行,100基础速度+1也够了),性格内敛,你甚至可以玩纯耐久蝶舞,基础特攻修正过也是能行的。加这种配置的配招基本锁守住(躲岩崩,强吃z)+蝶舞+热风(aoe)/火放(稳定单体输出)/火舞(单体并期待特效)+终极吸取(打雨天)/觉地(火钢)/觉冰(龙系)/虫鸣(并不推荐,除了打美梦没啥用也打不动)。

  火z型与巨树果型一样标配蝶舞,但是与巨树果型的耐久蝶舞不一样,这种类型追求高速高攻,更多时候不蝶舞直接一发火z直接胡过去打破队友联防,可以直接打死稍加耐久的非背心土猫(+1后背心照样秒)无耐鸣鸣蝶蝶等,这里不细致说,需要的人自己按一下计算器。由于火z是单体技能,所以用热风,保护还是必备,和上诉一样从那几招选,顺便一提,蝶舞可以不带。

  专围型蝶舞有着前两者不可比拟的超高爆发力,天敌土猫哪怕专围也一发过热送你上天(背心的话需要队友稍微补个刀),至于其他的袋兽巨金鸣鸣啥的也是飞出太阳系,而在爆发之余,火神虫还可以带上愤怒粉干扰(专围愤怒粉绝对不浪费,能提供火神蛾攻辅两种模型是值得的),另外几招觉冰+吸取吧,专围虫鸣没什么用。顺便说下,六代有种头盔愤怒粉火神蛾,大家猜猜用来干嘛的。最后火蛾也有顺风,可以外挂一个格子选带。

配招

  攻向蝶舞(重特攻速度+):蝶舞+火焰之舞/大字爆(可Z)+虫鸣(可Z)+亿万吸收/精神强念(Z)/觉醒力量地面/觉醒力量冰

  多次蝶舞(重HP速度+/重HP物防+):蝶舞+火焰之舞+鸟栖+替身/亿万吸收/虫鸣/觉醒力量地面

Anti

  钉子是制约火蛾的最大要素,这一点至今未变,火蛾核心的队伍与其对手基本上整局会围绕着钉子做博弈。当然,火蛾强化机会还是比较好找的,对面硬要炮灰换火蛾你也没办法,但火蛾并不是一次强化对面就得GG,哪怕在现在有Z技能之后仍然是如此。常规的火虫超三攻虽然打击面广,但双本本身就有着火系的共同盲点,于是打击面往往是靠非本超,在用过超Z后威胁就不大了,抵抗双本的强力物攻手可不在少数。暴鲤龙、肥大/血翼、阿罗拉嘎啦这些都是抵抗双本且本系能直接秒火蛾的,而火钢、飞鱼这些则需要剧毒的帮助来反制蝶舞火蛾。至于超坏星和毒刺水母则是被火蛾的超z针对的太死,需要事先确认火蛾的补盲配置,但超坏星一旦骗出超Z,还是可以再上场黑雾救回来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41 142 143 144 145 146 147 148 149 150 1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