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99页:No.805-垒磊石

展开

No.805 垒磊石 岩石/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异兽提升

职能

  钢盾、岩盾、物盾、特盾、中转、撒钉、空间打手、强化

评估

  Stakataka……BOOM!shakalaka!

  UB的创造力真是破坏性的,实在是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考虑到UB普遍种族高且分配极端,或许再来个几代,对战场地上的热门PM全是奇形怪状的了。不过就热门程度而言,垒磊石的上限不会太高,即便是出现在有定点的七代,垒磊石的技能池还是太浅了,也缺少一些关键性技能。属性是钢岩,这个组合看起来就是个超级大肉,但实际强度在钢爆朝北鼻护城龙的身上已经有所体现,两个热门四倍弱点实在太伤,哪怕给第一物耐也补救不回来,作为钢盾而言非常难受,因为地斗(以及火冰)可以说是优先级最高的补盲属性了。种族方面,570的总种族加上低占用的特攻和速度,垒磊石的有效种族非常之高,但捉急的是HP属于较低水平,导致逆属性扛攻击能力比较一般,尤其特耐端在拉满HP的情况下吃超坏星沸水还有三成多的伤害,更不用说四倍系列了。物攻达到了131是个不错的水平,这让垒磊石可以安心走输出路线,毕竟物防努力利用率低,特耐可以靠背心加坦度,那么物攻是除HP外最值得拉努力的一项了,配合上极低速,螺旋球有着可观的伤害。UB专属特性异兽提升依旧强无敌,对于垒磊石而言,大家当然希望提升的一项是物攻,然而基础物防实在是太高,所以如纸御剑,垒磊石也流行一种减防大法,极攻,性格减物防,且物防个体小于15即可使得物攻数值大于物防从而异兽提升升物攻。然而这个用法并不能像纸御剑那样成为一种比较常规的用法,纸御剑是相当于109极攻剑舞,但垒磊石这边就只有61 131极限物耐的物耐水平了,虽然这个耐久看上去也挺吓人,但垒磊石的输出是建立在后手的基础上的,相比原来的61 211,这个物耐还是低了很多的,因此要这样用还是需要放空间队里拿到先手比较合适。对于66里常规的盾向垒磊石,一般是很难收到人头的,哪怕触发特性提一段物防也很难赖场不走,基本上只是一个摸奖特性。

  (此段新加)在使用率出来之后,上一段提到的异兽提升加物攻的努力分发成为了主流配置,而且主流的有些过分,现在OU见到的基本都是空间三攻异兽提升提物攻的垒磊石。

  我给垒磊石在66中的定位是一个有反制能力的肉盾撒钉手,相比其他钢岩,垒磊石亮眼的地方一是物攻二是特耐,拉满HP后可以比较舒服地挡带火的超仙攻击手,物耐端则主要欺负盾牌或者进行专爱中转,毕竟没地斗的攻击手在OU里太少见了(M螳螂大概算一个,但真和鸟栖螳螂对攻,显然先死的是垒磊石,倒是打MMQ挺不错),由此极限物耐是比较蠢的一种努力拉法,拉满HP后看情况拉物攻或者特防会比较合理。和其他大肉钢岩一样,垒磊石最大的缺陷同样是没有稳定的回复能力,考虑到平衡性,这个限制也可以理解,不过这直接导致垒磊石在盾牌中处于比较弱势的地位,当然,基础耐久尤其物耐够硬,只要不吃到致命的四倍伤害,靠饭回复的垒磊石一管血还是能用挺久的。技能方面,出钉自然是必要的,螺旋球虽然PP硬伤但输出可观(有重磅冲撞就舒服多了),在当前快节奏环境下PP弱点还算是不太严重,但遇到空间队和受队时会比较抓瞎,如果你的队伍需要垒磊石来对耗,那么还是用更稳定持久的铁头吧。岩本在这里倒不是必带的技能,我个人对这种命中不满的技能非常头疼,而且如果是双攻,钢岩双本打击面实在太糟糕了。因此如果双攻,最好是一个本系带上地震,最后可以留一个格子给万能的剧毒,如果想首发出钉还可以带个手动魔反,另外,如果用的剧毒你甚至可以考虑在单打里带上广防——仍然可以防住地震冲浪,而且不像保护会连续使用失败,于是你可以先剧毒一下换上来的土猫,然后无限广防防地震顺便蹭饭蹭剧毒,这个技能对靠地震补盲的攻击手有着非常不错的奇效,即便剧毒没下成功,有时也能通过广防剩饭拉回血线,可惜火钢并不会这个技能。当然,不带剧毒的话自然是三攻地岩钢了,这个配置比较大众化,像M钢蛇、鼹鼠都挺常见这个组合。

  如果把垒磊石从撒钉手定位上解放出来,那么其可以试试更多的玩蛇用法。睡梦是高耐无回复PM的底线技能,尤其垒磊石自带强化,靠睡梦就存在耗穿一队的可能性(只是可能而已),垒磊石极攻后的本系输出还算靠谱,可以和睡梦搭配,或者不带梦话单单醒睡果睡觉也是一种思路,不过放66里比63里要弱势多了,回合数较多的对决里还是剩饭更为实用。另外,垒磊石有挡路,所以也可以挡路睡觉,但坑爹的事情是垒磊石没有物攻强化,否则挡路睡觉诅咒单攻钢是有着不错的推队潜力的。

  背心是这种身板的坦克PM很容易想到的道具,极攻背心很容易做到有肉有输出,而且垒磊石也刚好可以凑齐四攻,钢岩地斗就行了,相对比较少见的蛮力是背心垒磊石的一个小突破点,主要用于打击草钢。主要的问题在于背心就断了任何回复来源,如果队友不能给予许愿治愈愿的支撑,一管血就是用完就没,多次上场踩钉子都能被耗死,所以这样用就比较吃队友了,要么强势进攻,要么保守消耗侧重回复。另外,由于没有物攻强化,所以异兽提升强化物攻的背心垒磊石放进空间队里也没有什么违和感,当然,为了能收到人头,还是用命玉或者岩Z更好一点,弱策不建议用,因为三个弱点两个是四倍,吃个地震活下来也差不多萎了。

  双打的垒磊石作为空间打手更为舒服,想用上弱策还可以队友1级图图犬或者磨牙彩皮鱼贴心放空间加冲浪,自己也能放空间辅助队友以及自己打(自己就有空间是比较神奇的地方),自身用广防防地震,岩崩输出,螺旋球打单,感觉还是不错的。

  时空大佬:双打的话,个人觉得是个有实力但是算不上一流甚至二流。原因主要是,被使用率最高的土猫完全吃死,地斗又是双打输出热门属性(而且偏偏地斗还都是些过百的大威力技能,七代还定点了跺脚),以及对雨天全无反制力。

  说完缺点,言归正传。作为双打常见精灵最低速还拥有131不错的物攻和aoe技能岩崩,以及一众不错的辅助技能(空间,广防,位置交换)。道具,可以是提升伤害的命玉一类,但个人更推荐提升耐久的半血果。性格的话勇敢(更高的螺旋球伤害)或者怕寂寞。技能,双打最强的技能岩崩必带(无限害怕~滑稽),螺旋球必带,空间(千万别只靠磊磊石开空间,很容易吃瘪)广防保护跺脚位置交换自己选几个。

配招

  真钉子户(重HP物攻+/重HP特防+):隐蔽石砾+螺旋球/铁头+地震/广域防守+剧毒/石刃

  睡梦(重HP特防+/重HP物攻+):睡觉+梦话+螺旋球/石刃/地震选二

  四攻(重HP物攻+):螺旋球+石刃(可Z)+地震+蛮力/戏法空间(异兽提升提物攻)

Anti

  垒磊石完全缺少打地盾的能力,所以直接防一下剧毒上地面系强打就行了,单打剧毒广防是黑科技,应该没几个人用,直接地震糊脸就行了。类似的还有民工直接四倍吸收拳打照面,鳍鳍免疫剧毒水本硬打。如果慢慢耗的话也是可以的,垒磊石的回复能力非常差,有稳定中转打掉饭,之后垒磊石就进入炮灰倒计时了。当然,虽然垒磊石不怎么用异兽提升,但尽量还是不要给它送人头。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91 192 193 194 195 196 197 198 199 200 20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