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53页:No.647-凯路迪欧

展开

No.647 凯路迪欧 水/格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正义之心

职能

  炮台、强化、破盾

评估

  紫悦?云宝?不,我才是真正的彩虹小马!

  其实我更赞同凯路迪欧是只水驴子,不过“水马”这个简称似乎有迹可循(凯尔特)。三剑客有四个是常识,水马作为最年轻的一个剑客被GF拉入了骗钱大电影大坑,成为了一只种族仅有580的幻兽,和其他600幻兽格格不入。属性水斗,仅和蚊香泳士同属性组合,主要的特点是在有水系抗性的同时加一个恶抗,比如扛水恶鲤鱼龙虾,火恶基佬虎黑鲁加,钢恶钢兵这些,虽然我在列举以上PM的Anti时往往会提快泳蛙而不提水马,但实际上这俩物耐相差并不大,所以理论上水马同样可以纯物耐做物盾中转。当然,并没有什么人这样用,不会仰投是一方面,再就是水马这样用实在有点浪费特攻的力度。水斗的两只在格斗系大家族中属于低力水准,不过快泳蛙是真的力度小,而水马却是个风格迥异的格斗系法师。129的特攻在水系中实际是很高的水平,六代前就是非一级神第一,虽然水系大能很多,水系也是传统的特攻属性,但很迷的是水马之前就没有一个高特攻的水系PM(除开水系两一级神)。即便是现在,速攻水系除了两忍蛙外也就是水马了,水火弱丁鱼都是只有特攻没速度的,而水马虽然看起来被智蛙碾压,但其独有的伪双刀能力还是忍蛙尤其是智蛙所不能具备的,基础力度也要更高一些。水马拥有四斗神中和岩牛一样最为完美的种族分布,种族最低项在物攻上,于是哪怕看起来身体很单薄,基础耐久也比较可观,裸吃满攻家电一个十万或者极攻土猫地震不成问题。特性方面延续剑客的正义之心,对水马而言就是卖萌的一个特性了,除非给水马双刀,否则没有任何意义。

  随着七代的速度线提升以及受队平衡队的相对弱势,六代极其少见的围巾水马在七代后成为了主流配置,用法上倒是和眼镜水马差距不大,凑四攻就行了。有趣的是水马迷一般的技能学习面,坐拥所有特攻手均眼馋的打蛋超级专属技能神秘之剑,却和大凶残蟾蜍等成为了极为罕见的不会冰光的水系,更绝的是还必须得用上冰风来凑格子,因为再没有觉醒之外的能用攻击技能了,贫招成这样还是热门,而且讨论到时也往往不被打上贫招标签,实在是一个奇葩的pony。不过这倒是也能强行找一个原因出来,毕竟水马的觉醒力实在是百花齐放,觉电觉飞觉超觉毒觉虫一一列举下来看着就觉得用法多样。总结一下无非就是双水本加上冰风觉醒,现在围巾主流后也会带上石刃针对蝶舞火蛾,冰风觉醒由于失去了眼镜的力度加成,使用率也有一定的下降,现在的围巾水马除了双本外其他技能的存在感是相当之低。眼镜水马的觉醒倒是日常xjb针对,目前最为常见的是觉电打众水系,因为M妙蛙目前出镜率并不高,所以觉飞觉超就比较少见,觉毒由于有了哞哞作为打击对象所以也较为常见。

  另一流派则是站场冥想流,这种水马倒是自五代起就一直有着不低的使用率,本身有着不错的基础特耐和高速高攻自带双刀,打受队是无往不利,带上饭,找上软柿子就可以造个替身开冥想(或者挑拨冥想),然后沸水秘剑见招拆招,七代前甚至还能靠烧伤增加输出。虽然水马耐久可观,但鉴于没有回复,耐久冥想并不可取,更何况平时也需要利用接近高速线的速度打先手,冥想的机会并不是每盘都有,于是无论哪种用法,水马基本都是绑定极速满特攻的努力的,试石刃需求再看双刀还是胆小。

  此外水马作为一名剑客,倒也是有一颗近战的心,走物攻向倒也是有一些优点的,特性自不用说,技能方面有着剑舞近战水喷以及新增的水流裂破,比特攻端爆发力更高的强化技能,更高威力的斗本,本系先制,还有石刃毒突这些靠谱的补盲,看着就很舒服,就差种族了。实际上水马物攻平时也可以用的,现在围巾水马多带石刃,以前眼镜水马也有用水喷的,不过纯物攻倒确实是娱乐打法。

  以下来自时空大佬:双打的水马,可以玩高速冥想型,因为本身高速可以先手冥想,本身耐久不高的问题就可以解决。努力分配上,堆一定物耐,速度可以极速也可以只加过100极速,秘剑/冰风+沸水+保护+冥想 巨树果。

配招

  炮台(重特攻速度+):水压+沸水/冲浪+神秘之剑+冻结之风/石刃/某觉醒

  冥想(重特攻速度+):冥想+替身/挑拨+沸水+神秘之剑

  娱乐(重物攻速度+):剑舞+近战+水流裂破/水流喷射+石刃/毒突

Anti

  关于水马,说好针对也容易,难针对也有道理,这取决于觉醒带的什么。现在来说水马补盲往往只有一个格子,其实针对起来很容易了。不过主流水马敢这么用,也就说明传统的挡水马的PM处于弱势。水斗并不算很高打击面的双本组合,首先最大的一个盲点就是草毒,更是有不弱火冰的M妙蛙和不怕压血的盾菇,即便以前眼镜觉飞/觉超水马较为常见也不那么容易突破,现在的哞哞也是一个常见的高回复反制手段,还有压一点速度的纸御剑(umm,这个不是用来挡的)。再就是水盾系,水超的那几个,呆壳兽宝石海星都还不错,水仙的鳍鳍海壬,还有水鬼的胖嘟嘟,不过出镜率比较低。再就是速度属性占优的水都兄妹,都能对水马有着较好的压制。水马的优缺点都很鲜明,博弈上需要注意保护己方能check水马的pm,否则水马的破坏力还是挺强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51 152 153 154 155 156 157 158 159 160 16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