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72页:No.687-乌贼王

展开

No.687 乌贼王 恶/超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唱反调/吸盘/穿透

职能

  强化、炮台、反强化、打落、空间手

评估

  我挺好奇模拟器玩家要怎么进化乌贼。

  当在XY动画中第一次看到乌贼的时候,我对后续的剧情期待度还挺高的,结果……果然不能期望子贡向动画埋太深的坑,这一集营造的紧张气氛只花了一集就草草收尾了。乌贼拥有着相当少见的恶超属性组合,这个组合的第一观感就是怕虫,强如蜡笔的水桶腰耐久也不敢随便吃非本UT,这么个弱点势必会极大影响使用率。不过除此之外两个弱点和抗性都极少的属性倒也就只有一个妖精的弱点和一个超能的免疫了,如果自身的种族够硬,其实还是挺难缠的。至于在进攻端……双本打击面有着一个恶系的共同盲点,但常规乌贼的核心技能是蛮力,所以打击面应该说还是不错的。乌贼的种族非常均衡,但均衡的结果就是没有突出项,而且速度中等偏慢,无论围巾还是空间都卡在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然后耐久也没达到逆属性的程度(虽然说只有两个弱点)。简而言之,乌贼的出场率基本靠特性拉着,唱反调蛮力是乌贼的招牌用法,比其真正的专属颠倒要实用的多,但却不是唯一的使用者,晃晃斑和USM后的兰螳花都可以玩唱反调蛮力,只不过……前者种族太差,后者速度太慢还没自学空间,所以可围巾可自放空间的乌贼在目前来看是混的最好的一个。至于吸盘和穿透,看起来各有特点,不过唱反调蛮力实在太简单粗暴生效快了,其他两个特性更像是“不用唱反调”的乌贼。

  蛮力的强化效果显然不如本系叶爆强化两段攻来得痛快,而其强化的一段防御就更需要乌贼能在先手情况下用,乌贼的这个速度又比较尴尬,所以要么用围巾/空间争取先手能力,要么就让自己变得更耐揍,以坦度换强化机会。首先围巾是最容易想到的技能强化型推队手段,草蛇哪怕112速也有不少围巾的比例。乌贼这里有一手偷换可以灵活处置围巾的下场,如果对面速度线不高或者队友帮忙处理了高速,那么围巾可以偷换出去破盾加换取灵活度,大多数情况下的围巾则是用于蛮力的滚雪球。当然,围巾蛮力很容易陷入尴尬的境地,只要对面有个鬼系,哪怕是双本都能克制的耿鬼,套专锁蛮力遇到了也得灰溜溜下场。另一种则是自己放空间或者队友先更空间,这样乌贼可以将速度的努力转到HP上,即有坦度又有输出灵活性好还能面对大部分PM先手,然而是四回合冷无缺系列。如果注重坦度放弃先手争取,那么也是有两种思路,一种极限特耐,另一种拉血攻带背心,硬要再分还有血攻带饭,速攻气腰啥的,但我觉得乌贼还是适合着重照顾某一方面的强度,不到500的种族注定了它不可能兼顾所有方面。

  说完道具努力来看技能。不过对于核心技能非本的乌贼来说,蛮力加双本打落念力切割就已经占了三个格子,而且超恶斗打击面还不错(应该全打击面了吧),所以技能变化空间有限。围巾的乌贼可以带个偷换(欧皇用催眠术也行),空间乌贼自不用说,剩下的乌贼多了一个格子,如果是气腰的乌贼则可以考虑用专属颠倒来反一手强化。说起专属,这个技能实际效果大概算是加强版黑雾,但也没办法再高估了,因为降能力无非一个逼换效果,这方面皮实的盾用黑雾和乌贼用颠倒结果也差不多,毕竟乌贼连个追击都没有,不然还可以制裁一下玩诅咒的各个PM。特耐的乌贼可以考虑用睡梦,毕竟纯肉配置,对面没强力仙虫攻击手的话还是有可能受死一队的(值得一提的是,蛮力PP为8)。对于背心的乌贼,第四攻可以用岩崩凑数,或者我觉得在UU用的话地狱突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仙布有奇效。

  乌贼有一个配信技能欢乐时光(第一次玩上实机的我对这个XY初期配信印象深刻),于是在七代后可以完成Z欢乐时光的全能力强化……什么?特性忘改唱了?从使用率上来看,普Z道具的携带率以及技能欢乐时光的携带率要远高于非唱反调特性的选择率,我不由陷入了深思。不过这个技能对水桶腰虽然有着不错的加成,但这个强化一方面和唱反调冲突,相应带来蛮力的负面作用,而不带蛮力的话,乌贼就真没什么能用的第三攻了,这是比较头疼的问题。

  时空大佬:乌贼在双打是一个可以自开空间还不怕威吓的输出手,无奈当前环境仙系太多,蛮力打不出伤害自己还会被各种仙系输出打死。一般来说,乌贼都是带上巨树果以提升耐久,先开一波空间,然后蛮力主攻兼强化,拍落增加打击面,最后一招一般是守住,也可以精神利刃或者颠倒反制对面的强化。这里再说一个来自风笛聚聚的思路,超z棉花开空间(高速-6空间不怕吼叫,稳开)然后用+1撒娇强化乌贼,乌贼输出。

配招

  颠倒力士(重HP物攻+/重物攻速度+/重HP特防+):蛮力+打落/地狱突刺+念力切割+偷换(围巾)/戏法空间/颠倒(气腰/围巾)/(睡觉+梦话)/岩崩

Anti

  几乎所有乌贼的核心技能都是蛮力,所以哪怕是个恶系,鬼系是中转乌贼的合理选择,当然,不弱恶的鬼系就更吃香了。不过不弱恶的鬼系并不多,恶鬼二人组勾魂盆栽,无所畏惧的MMQ,以及远在UB的玛夏多。考虑到乌贼主要的舞台在低分级,而非M的勾魂和盆栽的出镜率又不高,所以靠天敌来对付还是有点难的。然而乌贼的强度并没有达到逆天的水平,基础输出羸弱,没有几次蛮力秒不了人,那么其给予的反制空间就很大了。首先四倍弱虫让乌贼几乎见UT的PM就跑,对于螳螂这种本系高力度UT更是没脾气,还有各种虫鸣的家门虫,只要不被秒(或者先手)基本都能反杀。然后另一个弱点仙在现在的低分级也几乎人手一只,虽然说乌贼的超本能打仙,但念力切割仅有70威力,还得先蛮力几次才有伤害,于是大部分仙盾都可以毫无压力顶上来,除了仙布或者用专属的海壬会被地狱突刺阴一下(这招很难打到M女皇身上),其他的仙盾乌贼实在拆不动。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71 172 173 174 175 176 177 178 179 180 1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