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23页:No.432-东施喵

展开

No.432 东施喵 普通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厚脂肪/我行我素/不服输

职能

  高速、打落、游击

评估

  猫不可貌相,猫大十八变……

  第一次在发电厂见到伙星的肥蓝猫时,我不禁对这个游戏制作者的口味产生了深深的怀疑,从外表上能看出进化前后的血缘关系,给人的感觉却是完全不同,直到官译“东施喵”的出现,才明白这本来就是个丑角。参考历史上的东施,大概所谓的西施喵……也是个胖子?不过这着实是个外形欺诈,因为种族分布和外表的胖没任何关系,东施喵是个灵活的脆皮贫血死胖子,和前边那个猴子倒是比较像,然后仔细对比一下,同为纯普的东施喵有效种族被全面碾压,攻击技能特点也比较类似,所以也有可能东施喵模仿的是双尾怪手,但实战效果就差多了,猴子好歹四五代还比较火,东施喵自始至终就活在阴影下(当然,至少东施喵是四代猫手队常客),总种族的差异主要体现在了物攻上,于是东施喵的力度比起猴子就差多了,我觉得这锅主要要给伙星,因为发电站那里就出现了16级的东施喵,二段猴子实在太难打了。好在东施喵的特性并没有被技师完全碾压,不服输让胖猫可以反除雾,除开两个基佬外,东施喵是不服输+争强好胜PM里最快的一个,有一定的战术价值。剩下两个普特就比较一般了,厚脂肪让胖猫胖得有点价值,但本身脆皮加上纯普的低抗性使得新增火冰两抗性意义不大,我行我素在混乱被削后意义就更小了。

  前面提到东施喵的技能特点类似猴子,因为除了下马威外猴子也没什么技能受技师加成,于是东施喵也可以用用普通系游击手标配,也就是下马威报恩UT打落,配上个命玉可以在猴子更低一个分级用……什么?这俩在一个分级?摊手,这就是东施喵遇到的困境了,作为游击手和救场手而言显然没有猴子好用,因为东施喵没三拳没技师,基础力度和猴子不是一个等级的。而利用不服输做文章的话,UT就显得没太大必要了,不如带上偷袭这个猴子没有的先制,因为虽然是高速,但要触发不服输并不只有读除雾这一个途径,踩虫网同样是常见手段……于是这样东施喵就是两普两恶双先制组合了,或许第一个普恶属性给东施喵会让它更舒服一些,反正是反派役。其他的话……居然相当贫招,这么一个个子既不会蛮力也不会地震,真的只是虚胖而已。嬉戏可以用于扩充克制面,但对于普本打击面的帮助并不算大。催眠术/挑拨可以作为干扰技能入格子,前者理论上可以等不服输触发Z催眠实现爆发强化收益,平时利用高速催眠破盾或者救场和打断节奏,隐蔽性也还不错,缺点自然是命中。后者可以获得更大的破盾效果,普恶在低分级的打击面还是很不错的,带上挑拨封一封盾牌回复很多时候可以把血量压下去更容易破盾,对除雾加撒钉的企鹅天蝎等PM效果也不错。

  比起猫老大和双尾怪手,东施喵是普通系中挑拨愤怒门牙破盾二连里的最快使用者,于是也可以极速满HP厚脂肪专职封钉破盾UT中转这样用,但定语越多说明实际强度越低,因为提到挑拨愤怒门牙我首先会想到叉字蝠,然后是有着同样效果的那几个卡璞,找了找还有耐久速度更优的音波龙,最为尴尬的是,东施喵没有破钢盾的能力,因为缺少地震和火系技能(甚至没有火牙),导致愤怒门牙压低血量后不好收尾,相比之下,破钢盾更难的叉字蝠(一般不带热风)至少有鸟栖回复和更高的耐久可以磨。

  双打里,肥猫是除风雷两基佬外最快的一个不服输——考虑到两基佬一般会用恶心,而肥猫有下马威,这也算是一个特色了,如果被双威吓,那么美滋滋两段物攻满攻肥猫下马威就能直接拍掉M血翼三成血(不M的血翼能打一半)——力度还是有点低,加上没有其他的干扰辅助技能,东施喵似乎仍然算不上热门。

配招

  肥猫效猴(重物攻速度+):下马威+报恩+打落+UT/偷袭/催眠术(可Z)/挑拨

  愤怒门牙(重HP速度+):挑拨+愤怒门牙+UT+打落/报恩

Anti

  东施喵在对战中的存在感主要体现在外形欺诈上,很多非博爱党可能会错误估计东施喵的速度线被阴到,或者不明东施喵的不服输而送上强化,一旦意识到了东施喵的这几个特点,那么东施喵比起那只乱窜的猴子就要好挡多了,毕竟猴子的力度在当前来看也不怎么够了,肥猫的力度就更不用说了,打大部分物盾都没什么感觉,加上强化也需要靠对手配合,只要小心不被蹭到强化,大部分时间里肥猫都没啥威慑力,也就112高速需要注意一下,但偏偏肥猫又比较脆,力度也不算高,挡杀都不算难。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