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81页:No.702-咚咚鼠

展开

No.702 咚咚鼠 电/妖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颊囊/捡拾/正电

职能

  游击、炮台

评估

  皮神的非洲表弟——我实在没看出来这家伙怎么比前面几只电气鼠更像妖精。

  比起咚咚鼠,果然还是电电奶更亲切,柚丽嘉妹妹的声音太有辨识度了。属性电仙,比鸣鸣要早登场一个世代,算得上是鸣鸣的老前辈了,毕竟是皮神更早的同事,日月里卡璞尤其鸣鸣更像是皮神手下。不过生为电气鼠,肯定是不敢比皮神强的,也就是注定难在对战场地上发挥大作用(USM后的升级版可可多拉也就是托戈德玛尔倒是不错,可惜过了永久天气的好时代),种族限制得有点死。电仙应该算得上是一个不错的复合属性,可以完挡楼上那只鸟人,众多的抗性可以让脆皮的电电奶有着更强一点的生存能力——或者说不被秒的能力,这个耐久种族实在太寒碜了,但对于低种族而言,在没有逆天特性或者技能池的情况下要想有出场率,要么速度亮眼,要么就放弃速度单项突出,电电奶显然是前者。特攻象征性地过了80,在眼镜的帮助下还算有点力度,但肯定不起眼。电电奶的特点在于特性颊囊,这并不是专属特性,前边大叔兔也是这个特性,只不过后者大力士光环太亮使得这个特性比较酱油。而对于抗性还行的电电奶(以及比较白板的剩余两个特性),这个特性就能有所发挥了。颊囊的效果是使用任何树果时能够回复1/3的HP,这不是一个小数字,因为这个回复量比大树果还要高,如果有一个好耐久,这个特性对生存力的加成幅度是很大的,尤其在实机各模式下。遗憾的是,电电奶是一个低耐PM,所以指望这个特性有太大提升也不太可能,该被秒时还是会秒。

  电电奶目前是一个超级冷门,所以我也没什么使用率好参考的。首先配合颊囊,很容易想到电电奶可以玩替身爆果加道具回收的用法,由于有替身控血方便,于是最大化回复量可以用半血果,这样触发颊囊时一次能回1/3+1/2也就是5/6的血,再考虑到红血也就是1/4血线爆果,那么每次触发时基本都能一次回满,视觉效果爆表。显然,替身加道具回收这俩技能对对方除了耗PP以外造成不了任何实质性伤害,于是第三格必然需要配合状态,剧毒最为简单,然后是放电拼HAX保替身再行输出。这俩技能对应的两个状态,但其实并不矛盾,因为两个状态彼此都有无效盲点,除非对面掏出一只大钢蛇这样。努力方面,我觉得101速还是有极速理由的,玩替身的话肯定是先手替身比较安全。然后自然是满HP了,下剧毒时往往需要强吃一次攻击,耐久关肯定是要过的,当然如果你觉得总能读换掏出一个替身,那么满攻加快节奏也行。

  如果不用颊囊控场流,那么电电奶的亮点感觉就不多了,因为电电奶的仙本在物攻的嬉戏,特攻端连个瞎眼光都没有,所以进攻端仙本压根没什么存在感,特攻技能池和没配信的皮神差不多,不外乎电本草绳以及觉冰,哦还有个愤怒门牙,不过这个技能在电气鼠家族里也有帕奇利兹和托戈德玛尔能用,电电奶是其中速度最快的一个,算是有点优势……还有UT可以无盲点游击,感觉打干扰还是能用的,有挑拨就更舒服一点了。

  时空大佬:双打的咚咚鼠也就能带个大树果,碰碰脸颊+帮手+愤怒门牙+vs/交换场地,极速满HP,打打干扰而已。PS,好像还不如用皮卡丘。

配招

  吃果果(重HP速度+):替身+道具回收+放电/愤怒门牙+剧毒

  非洲表弟不魔法(重特攻速度+):闪电交替/UT+愤怒门牙+十万伏特+觉醒力量冰/草绳结

Anti

  虽然一次回5/6血看起来很可怕,但正像前文提到的那样,只要电电奶保持被攻击状态,吃不下一次完整的攻击,那么先撑不住的肯定是电电奶,因为道具回收和剧毒都需要一个回合来用,只要见到电电奶不急着换人给它无伤造替身的机会,那么最恶心的颊囊用法就难以维持下去了。另外,能穿替身的声音类技能,后手UT电反破替身换高速压制(令人欣慰的是,电电奶抗这俩游击技能),或者大钢蛇细胞这类油盐不进的PM都可以逼退电电奶,如果带了打落,那么在对方替身失效间隙把果子打掉也是可以的,因为道具回收不能回收被打落的道具。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81 182 183 184 185 186 187 188 189 190 19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