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92页:No.719-蒂安希

展开

No.719 蒂安希 岩石/妖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净体

职能

  岩盾、物盾、特盾、撒钉、中转、空间手、队医

评估

  钻石公主的这个造型总是让我想起很久以前的关于人首鱼身与鱼首人身的辩题。

  普公主基础的设定已经在前边小碎钻那边交代过了,突变体的区别也就是双攻各高50点种族,特性用不了坚硬,以及技能多了一个钻石风暴而已。由于攻击从50增到了100,本系输出总算是有了点力度,但不足以担任起主力输出的职责,尤其速度较慢,要输出依赖空间,而当空间打手用竞争力就太弱了,于是……普公主的用法和小碎钻并没有本质区别,也就是有底气带个月爆或者钻石风暴当本系了。特性方面只能净体,因此首发炮灰空间撒钉用法还比小碎钻要更弱一些,基于目前公主在UU里不算高的使用率,基本都是特耐带饭的配置,除了钻石风暴大概率提一段物防外,公主可以挡妹妹M大比鸟恶龙等特攻手,满HP后这个特耐确实还挺靠谱,恶龙就算带了钢炮,在道具是围巾满攻的情况下打过来也就六成伤害,有抗性的就更不用说了。当然,努力分给种族本就非常高的防御项收益会比给双攻低一些,所以如果不担任主盾而是为了提供联防,那么极限一攻也是可行的。

  在无法速攻,炮灰用法非最佳使用者的情况下,公主的用法并不能说很丰富。对于较常规的特盾公主,双本都是很有价值的,对飞对恶/龙都是需要本系来击杀,因为缺少稳定的回复手段,公主还是比较怕消耗的。那么剩下两个格子根据队伍配合,若需要公主承伤更多,睡梦强行回复很有必要,可以完美封死一众飞行系打手(除了前面的M大比鸟,想挡发型鸟的话你也可以拉物耐)。若队伍节奏较快,或者公主不需要承担过多的联防任务,那么剩下的格子可以提供功能性,撒钉铃铛以及剧毒空间都是非常实用的技能(当然,用蒂安希而非小碎钻放空间只能说明队伍并不那么依赖空间),由于蒂安希很容易勾引螳螂上场,于是你也可以压一手觉火。我之前不记得什么时候在UU用过受公主,直观的感觉就是如果对方没有自己能稳联防的攻击手(基本就飞行系了,物攻龙都有地震,恶龙也有钢尾钢炮大地力),那么一局下来基本在打酱油,慢速贫血没回复实在太伤了,能够制造的威胁也不足。

  我记得好像在什么时候遇到过冥想的普公主,七代后有了特攻岩本力量宝石之后,冥想的双本选择就没什么纠结的地方了。但公主是个低速岩,弱点实在有点多且热门,所以公主打输出的唯一办法可能也只有手动空间冥想了。但相比呆呆王棺材的空间阴谋,冥想的爆发力实在太弱了,基本也就岩Z或者仙Z能打个爆发,然后就没后续了。然后,双本有着钢系的共同盲点,这个配置里大地力都没格子塞进去了,非常难受。

  时空大佬:以普双来看普公主,是个平平无奇的高耐久空间手,特攻100加上还行的技能池虽说不至于卡场但是只要一对比多边这些空间手就显得非常普通了。那么普公主在双打的话,就套上香草,空间帮手+双墙/仙闪/特性互换(选二),狂妄/悠闲。

配招

  钻石之心(重HP特防+):月爆+钻石风暴/力量宝石+睡觉(+梦话)/隐蔽石砾/剧毒/治愈铃铛/戏法空间/觉醒力量火/大地之力选二

  空间冥想(重HP特攻+):戏法空间+冥想+月爆(Z)+力量宝石

Anti

  普公主的进攻性比Mega后差远了,600的种族基本没啥存在感,极低的HP拖了双防的后腿,100双攻大部分时候只能利用到一个,由于速度也慢基本没啥威胁,所以对于干扰中转为主且回复能力不足的公主,用一个回复能力好的中转对着干就行了,还不一定要求有抗性,像大部分水盾公主就砸不动,地盾草盾同理,只要自己打得动公主就行了。当然,总体来说钢系是最稳的,不吃剧毒能扛双本,本系四倍克制。目前普公主的生存条件比较恶劣,如前面所说,只要你没带M大比鸟这类的飞行攻击手,那么蒂安希往往不会有太高的存在感。

No.719 蒂安希(Mega) 岩石/妖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魔法镜

职能

  Mega、高速、炮台、强化、撒钉、破盾

评估

  收下这块Mega石,钻入这个精灵球,成为马猴烧酒吧!

  六代那会我刚进大学,怀着好奇的心情点开了魔法少女小圆,被治愈得无语凝噎,适逢蒂安希大电影公布,这个Mega的形象既视感太强烈,瞬间就驱赶掉我对普公主的诡异印象,只有一个词能形容M公主,那就是华丽,M石炸开的一瞬间简直让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觉得艾莉丝如果晚生一个世代,冠军装配上M公主是再适合不过了(正好这俩都有圆神的外号)。虽然普公主着实是冷门,但总种族依然是幻兽的600,那么在Mega再加100之后就有些恐怖了,一众一级神表示自己已经习惯被超越了。但公主这个种族并不能说分配得有多强力,首先HP依然50,放UB里就是个脆皮,然后双攻160不能受道具加成,缺少爆发式强化技能,力度可以说没有突破OU的界限。速度110压着高速线,不像M女皇那样在速度线提升背景下被整得连出场机会都没了(当然也有卡璞的锅),但公主这个速度也并不能保证拿到先手,怕围巾也怕先制,只要螳螂还是热门,公主就永远不缺天敌(UB里还有个M鲁卡)。因此,M公主的定位就是有双刀能力的速攻清场Mega手,强化或者打点杂也还行。特性魔反,同灾兽勾魂一样是M后才有的魔反,于是要反钉的话基本需要首发登场,在六代Mega速度机制时M公主基本需要保护保证Mega,所以首发公主比较常见,但现在Mega当回合就是110速的出手次序,带保护的少见了,那么首发也就不那么多了,特性反倒会稍微有些弱化(当然,如果你需要拿公主来反钉,放首发带保护依然可行)。由于和灾兽一样耐久都比较低,于是与其说是用来反受队,不如说专门用来打M勾魂的,因为M公主是唯一一个仙系的魔反,可以说把M勾魂制得死死的。魔反弹钉或者弹剧毒的操作在我个人经验里不太能用出来,主要公主太贫血,而且抗性不怎么出色,基本上也就对一些恶盾能无脑上场了(比如秃鹫月布),对其他盾牌上场是需要冒着被先读到血线被大幅压低的风险的。

  即便在七代得到了加强后的力量宝石,选用该技能的M公主也寥寥无几,因为钻石风暴也与此同时得到了加强,物防提升由一级加强至了二级,防御的强化期望非常可观。另外,火蛾的强势,以及Y喷等双防差异明显的打击对象,还有钻石风暴本身的20点基础威力,都是M公主用专属的理由(当然我觉得火蛾是最主要因素,没亿万吸的火蛾基本都能被钻石风暴的M公主给救回来)。用法方面,M公主同六代没有太大的区别,依然是三攻或者四攻双刀清场流为主,极速满特攻,性格减防。由于钻石风暴的特效存在感大幅得到强化,以及挡火钢风基常用特耐,主流先制变成了智蛙的特攻水里剑(对于变身前的眼镜智蛙,不减特防的M公主不会被踩钉1HKO,而减特防的M公主会被直接踩钉秒),物攻飞行势力衰弱,所以现在的公主基本是减物防的性格。然后攻击技能选择方面,月爆钻石风暴双本,打火钢马基超坏星鼹鼠的大地之力(大地力基本让精强变得无太大意义),借场地发威的自然力量(主要是电场自然力量用十万打钢飞),打草钢的觉火以及某些综合征患者的觉冰就是M公主的主要选择了(撒钉大爆炸也有些意义,但实在有点浪费,现在破蛋有更方便的方法),由于这是个无性别的公主,所以可选的技能并不算多,而且基本都是特攻技能,物攻端除了专属大爆炸,连个物攻仙本都没有,于是M公主连物攻向阴人的意义都没有。如果用三攻(一般放弃觉醒),M公主可以空出一个格子抽空撒钉,增加清场拆队强度可以读换替身,遇见不那么好挡公主的速攻队伍,借锁专或软柿子机会上场的M公主基本一个替身就能拆一只(虽然后续再读换替身就会变得困难起来)。莽撞的针对性比较强,M公主在传统意义上并不是一个适合莽撞的PM,但有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站出来后,大家就发现原来M公主的莽撞拆蛋拆皮是真的好用,M公主这个耐久说高肯定不高,但说低也不是随便被2HKO的,像常规的受皮可西月爆无法实现2HKO,100级0HP努力的血量241可以稳定吃下两发地球投(踩钉后也行),而压到红血后M公主莽撞就可以稳定带走一个盾,还不怕被对方靠状态或者种子给控住血,甚至骚一点的操作,你可以钻石风暴打到对方M螳螂提两段防,然后先读螳螂子弹拳直接开莽撞,如果是OU里比较常见的物耐螳螂,那么很大概率是能够吃下这发子弹拳的,高速先手的威胁让螳螂无法再开出鸟栖维持血线,相当于直接破一盾。然后保护M公主现在依然是有的,基本就是首发压钉当勾魂用,但是可以先手觉冰皮一下土猫啥的。

  M公主的可选强化路径是岩切和冥想,在速度线提升的背景下,冥想公主在现在并不常见,这也是力量宝石少见的又一个原因,而且钻石风暴的两段物防和冥想的特防强化相性也很出色。当然,主要还是M公主的先手不稳,冥想的破坏力就不那么好了(对受队,一次冥想也一般秒不了盾)。岩切现在更受OU玩家的青睐,对于一干低耐的高速围巾,有速度的M公主是很有可能担任起推队的重任的,110岩切的速度基本也就只有轻身摔跤鹰这种能过了,队友帮忙撒钉以及压低血线,M公主的破坏力就能体现出来了,毕竟160满攻打大多数非盾PM都是2HKO以及踩钉秒的边缘伤害,关键时刻还可以钻石风暴爆一下物防撑住某个非本地震。

  时空大佬:双打来看,公主是个非常强力的aoe打手,专属技能钻石风暴100威力还是个aoe,对环境下大多数精灵都有稳定确2的能力,本系月爆也可以制裁老班冠希一众恶系,重要的是公主会大地力,使其不再对巨金鬼剑众钢系苦手了。不过公主特性在双打太过白板了,如果是漂浮什么的就更好了。具体配置就,胆小岩地仙+保护就行。

配招

  月下圆环之理(重特攻速度+):月爆+钻石风暴+大地之力+觉醒力量火/觉醒力量冰/替身/莽撞/自然力量/保护/岩切/冥想

Anti

  如同第一段对公主评价是华丽,那么伴随着的负面评价往往就是华而不实。在速度线提升的背景下,速度上限锁死的非超高速Mega手都会遇到速度不够的问题,M公主拥有700的种族,进攻端爆发力较弱,耐久端受限HP严重,弱点也比较热门,还是挺吃队友的配合的,时常会有敌我M公主的感觉。回到正题,在经历了蝶蝶的超场恐怖洗礼后,OU的特盾水平再上一层楼,M公主的160特攻感觉也不是那么恐怖了,现在玛机雅娜、铁火辉夜以及传统的螳螂、M妙蛙、小蛋都可以作为中转(当然,后面几个都有针对的方法,至于玛机雅娜……极限特耐背心在那,大地之力都打不动)。更好的方法则是高速压制击杀了,这方面就简单多了,M公主速度锁死110,还没有先制,弱点热门,是个围巾基本都能过两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91 192 193 194 195 196 197 198 199 200 20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