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75页:No.693-钢炮臂虾

展开

No.693 钢炮臂虾 水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超级发射器

职能

  炮台、水盾、特盾、游击

评估

  我的麒麟臂已经饥渴难耐了!

  六代即在圈内的朋友应该知道这只大虾的别名,刚刚试着去百度搜了一下,结果直接被屏蔽了搜索结果,那么这边肯定是打不出来了,就学着时空大佬简称炮虾吧。我对炮虾的闪光比较感兴趣,因为红色的油焖大虾很能引起我的食欲,想起家乡的口味虾。开始正题,炮虾和同代诞生的M水箭龟共用一个新特性超级发射器,能够使波动类技能威力提升50%,也就是“我的内心充满波动,甚至想当本系用”的书面说法。而波动系技能实际上也就只有五个,水波恶波龙波波导弹以及根源波动,考虑到海皇的面子最后一个技能肯定不能乱给,那么仅有的两个超级发射器特性的PM都是水系,剩下的三个技能简直是硬塞出去的(鲁卡:我不要面子的啊)。由于水本对应的波动只是个60威力的恶波,所以这个特性并没有爆掉适应力,甚至在本系技能的选择上还有点鸡肋——因为加成后的水本也就和冲浪一个威力,而且炮虾还不像水箭龟能水压打高威力,于是就有点缺少本系高爆发的感觉。炮虾的种族方面契合一个炮台该有的特点,高攻中耐低速,59速卡在一个**的位置,不过这速度附近基本都是盾,所以拉速度的目的在于先手基础速度更高的无速PM,如果想老老实实随缘站撸不拉速也行,空间极限低速同样可行。耐久水平只能说一般,需要大量努力才能做盾,不过反正水系弱点少,满HP带个背心也差不多了。

  应该说炮虾从设计时就已经被GF给鲜明地标出了炮台这个定位,于是除炮台技能外,什么强化钉子干扰类技能一个不给,导致打法就很单调了——水龟那边有一手高旋,就引申出了相当主流的物耐扫钉用法,这边的炮虾就只能靠着麒麟臂强撸了。就种族来看,炮虾是全面落后M水龟的,技能池相差不大(有UT小优势),只有一手道具格的灵活性,使得炮虾至少在输出和特耐端有一项是能胜过M水龟的(不占M位也是一个小优势),但总体而言还是有点差距,分级上可以体现出来。那么对炮虾要道具战胜种族一靠眼镜/命玉,二就是靠背心,反正炮虾基本上也只有攻击技能能用,且有一手UT,还是很适合常规的进攻向道具的。那么坐拥超级发射器特性,波动类技能肯定有着极高的优先级,由于没有水压,炮虾又基本全是进攻型,于是水波优先度很高,然后恶波和波导弹这一对可以带来不错的打击面,龙波则是基本被冰光给完爆,常规四攻就是水冰恶斗了,如果带的眼镜或者围巾可以换一个UT上去,考虑到不像水箭龟需要恶波配合高旋,我觉得取代恶波是相对最好的选择。然后,水冰恶斗是有着水仙的打击盲点,如果要在UU甚至OU用,我觉得最好带一个淤泥波,虽然使用率上好像对这个技能不感冒而且不是波动类技能。

  其实炮虾物攻端本系还能用,有剑舞蟹钳锤水喷,但补盲方面很弱且水系物攻手比炮虾强势的多到不知道哪里去了,所以我这一段也就水一水,或许以后能给炮虾加一些新定点技能。

  时空大佬:炮虾在双打算是个不错的空间打手,命玉极攻可以确一常规巨金土猫老班袋兽等,可以不爆果确二美梦姨妈等,输出上还是非常给力的,可惜对上蝶蝶一众岛神就被吊打。配置上,命玉水恶斗三攻+保护就可以,有兴趣的可以去菇吧看看镰刀子聚聚的炮虾空间队。(PS:治愈波动也能被特性强化)

配招

  炮台虾(重HP特攻+/重速度特攻+):水之波动/沸水+波导弹+冰冻光束+恶之波动/UT/淤泥波

Anti

  炮虾裸输出能力还是不错的,然而没强化手段,炮虾的破盾能力非常堪忧,在没有属性克制关系的情况下,炮虾很难突能力盾,极攻眼镜水波打满HP花仙不过半(虽然七代以前靠着水波的混乱hax,花仙一般是耗不过的,除非月爆也hax),波导弹打蛋也是四成多,相对来说还是水布美纳斯等水盾比较稳,但水盾打炮虾往往需要一个剧毒。其次草盾也不错,冰光不是波动类技能,两倍伤害很多草盾还是可以吃的,比如背心的盾菇,比如小草钢。考虑到炮虾低速没回复,背心比较多,所以游击压血再行击杀是最稳的一个选择,当然这需要对面配合,且自己要有比较稳的中转手段。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71 172 173 174 175 176 177 178 179 180 1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