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24页:No.435-坦克臭鼬

展开

No.435 坦克臭鼬 毒/恶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恶臭/引爆/锐利目光

职能

  工兵、炮台

评估

  这是一只有味道的宝可梦。

  讲道理,我都不知道写到这里有多少和谐词了,总感觉非常危险。毒恶是个非常不错的能力盾属性,只有地面一个弱点,对超能和鬼有着天生的压制力,不弱斗不弱仙不弱火,于是阿罗拉臭臭泥就很好地看住了蝶蝶。只是除此之外虽然抗性不少,热门抗性却不多,基础耐久只能算一般的臭鼬很难和其他两个毒恶比耐久——事实上臭鼬的种族在三个毒恶里差不多都处在中位水平,只有特攻是三者最高,用起大火来烧草钢倒是非常有力气,耐久端不算肥但也不脆,借着抗性挡草系还是可以的。物攻勉强够用,但在没有爆发强化的情况下力度很一般,而且没有打落和垃圾桶两个本系大招,比输出能力显然不如臭臭泥。速度比鳍鳍慢一,可以选择拉大量速度挑拨除雾,当然,如果只是针对某些低速撒钉PM,那么节省速度努力投入到耐久上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84基础速度也不慢了,反过来极速也过不了那些中高速撒钉手。特性是满满恶意,反正通关路上是这样,尤其推银河团时似乎连续好几只臭鼬。恶臭的触发率非常低,只有10%,但偶尔也会有奇效,尤其偷袭一个高速脆皮PM时触发一次恶臭基本上就宣告了攻守之势的反转,因为很多时候是能2HKO的,不过说有意义吧大部分时间都不会发动,于是用用引爆也未尝不可,有时稳炸四分之一也会很关键。至于梦特就是完全卖萌了,本身就和除雾冲突,还是个白板,除了掐断臭鼬靠梦特逆袭的念头外毫无作用。

  臭鼬主要的价值在于除雾扫钉,它是毒系除雾手中唯一一个不弱钉的(当然,720论外),由此,当我组毒队时总会想塞一只臭鼬扫钉,不管之前多次经历证明臭鼬在毒队里扫钉能力的不靠谱。臭鼬缺少打落和垃圾桶,双本力度可以说相当一般,于是若要专注于扫钉,并不一定要带本系——当然,毒突和偷袭的功能性还不错,择一而带也未尝不可,欺诈也不错,虽然……不怎么稳定。臭鼬有大火,于是是一种针对性扫钉手,针对的就是草钢核果这些弱火的撒钉手,因为常规地面撒钉手臭鼬并打不过。作为协同,与其用本系去打,还不如配合一下大火下必中的剧毒,这样正好可以配合恶臭偷袭搏一搏。如果拉了大把速度,那么争取先手的臭鼬可以带上挑拨封钉干扰,或者带上临别礼物/大爆炸寻求清钉后直接退场带节奏——由于臭鼬本身就容易吸引上地面撒钉手,所以一手临别礼可以很好配合某些飞行系爆发强化手(这应该不用举例吧,太多了)进行钻空子强化。

  由于技能威力的缘故,臭鼬要攻起来特攻不比物攻差到哪去,况且物攻技能受限颇多,还没有大火和觉醒。于是臭鼬可以考虑恶毒火三攻加一辅(除雾挑拨退场技)的速攻组合,打一手出其不意,至于四攻AV命玉啥的还是算了,臭鼬的特攻只能说勉强能用,并不是全力打输出的料。

  双打离开了除雾,臭鼬比起臭臭泥似乎就没什么优势了,大概挑拨起来更有底气,有一手临别礼物让输出手直接哑火?

配招

  臭鼬是怎么除雾的呢?(重HP物防+/重HP速度+):除雾+偷袭/毒突+大字爆+挑拨/临别礼物/大爆炸/剧毒

  臭鼬当是法师(重速度特攻+):毒爆弹+恶之波动+大字爆+觉醒力量冰/觉醒力量草/除雾/挑拨/临别礼物

Anti

  工兵往往是一个队伍中最好欺负的位置,因为需要打杂,往往格子不够,而且上场还很纠结自己是先干活还是先反击,这会有很多机会可以钻。臭鼬显然有个明确的弱点,那就是地面系,不仅本身唯一弱点是,而且缺少反制地面的方法——恶本实在有点弱,而且偷袭根本读不到换人,要担心的只是剧毒——没错,毒系同样不怎么怕臭鼬,虽然不一定能打动,至少臭鼬回复能力一般,叉子什么的可以毫无压力对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