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74页:No.691-毒藻龙

展开

No.691 毒藻龙 毒/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毒刺/毒手/适应力

职能

  炮台、特盾、龙盾、毒盾、撒钉

评估

  蜻蜓龙毽子棉表示同病相怜,又一个专属简称被抢走的家伙。

  USM刚出的时候,我听说有个毒龙队很强,图片放的也是这只毒龙,还以为这只适应力毒龙在新版本得到了什么大的加强。属性毒龙第一次登场,出现在妖精初登场的六代自然是希望能成为一只不弱仙的龙了,这个特耐本意大概也是做一个能灭仙的龙,虽然仍然是玛力露丽“一个能打的都没有”之一。除了这点之外……就比较难受了,因为毒龙有着共同盲点钢,急需大地力和大火的拯救——这俩技能都没有,让毒龙的破盾能力非常一般。种族方面,毒龙这个外形就不像一个能跑的快的龙,设定是生活在水里但没有水系,这就没法和刺龙王比速度了,44的速度压过了不少45速的七代PM,放空间里是能用的。然后高额的特防被HP拖了后腿,物耐在慢速PM里也偏脆,特攻不过百非常依赖特性适应力的加成,导致非本力度极其缺乏,在本系打击面有明显盲点的时候,也就是所谓的破不了盾了。最后特性,前面的简单讨论显然已经默认了适应力,毒刺在PVP中作用逊于火躯(我觉得中的如果是剧毒或许能拉高点使用率),而毒手和法师定位有点冲突,所以适应力就是最合适的。

  由于缺乏了四颚针龙的高速和强化技能,所以毒龙一般只能拉满HP当坦克来用,输出能力集中在双本上。所幸有毒本的帮助使得妖精不敢随意上来挡,龙星的威胁能发挥得比较大,哪怕是钢盾,如果耐久不过关也是会被砸得很痛的。不同于上一只岩Z不受特性加成,这边毒龙用龙Z是可以触发适应力的,因此龙Z规避掉龙星副作用打爆发保持灵活性对于毒龙而言是很不错的一个选择,尤其对于空间下需要站场的毒龙,龙Z可以说是必备的道具,龙星之外的龙系特攻技能太缺威力,如果要追求极致输出,那么眼镜也行,需要队友帮忙解决盲点。其次淤泥波稳定毒本输出,觉火/觉地/气合弹至少要带一个打钢,最后一个格子再看情况(上一句话的技能带两个的也不少),如果用的是龙Z,那么可以带一个毒钉,在对面有暂时无法突破的盲点时可以干点事情协助破盾,以及在用过龙星后准备炮灰时防卡场(一般是对面借龙星降攻时机上强化手,所以毒钉后边需要跟一个稳定的吹吼)。另外,作为一个水生PM,毒龙一个亮点是沸水(也有冲浪和水压),闲来无事对钢盾/毒盾凹一波烧伤也是不错的,如果在OU用可以稍微打一下火钢和老班。

  除了龙Z外,毒龙这么个特耐和龙系自带的水火草电元素抗性同样很适合作为特盾,尤其没有强化技能和毒钉外好用的干扰技能,那么也就有着充分的理由用背心——后边跟个许愿就是个标准的半肉坦克,或者自给自足带个淤泥/饭来回复。适应力的效果是本系技能威力修正由1.5升至2倍,并不局限在特攻上。可惜一方面毒龙物攻种族有限,另一方面没有能用的强化技能,否则有龙舞的话或许能从特攻用法上分点使用率出来。

  时空大佬:毒龙因为有着适应力,在命玉极攻的情况下对于双打热门的常规岛神,土猫,y喷等都有着1ko的能力。可惜的是雷打不动巨金火钢一众钢和美梦老班(沙暴特防1.5)一众高特耐.只能针对特定的精灵,容错率低,所以一直不是热门。速度倒是够慢,放在空间下妥妥的先手,冷静命玉 守住+毒爆弹+流星群+黑雾(反强化)/剧毒(针对美梦水君等高耐久站场)/真气弹(老班火钢对策,但是玩心不推荐)/求雨(反晴)。

配招

  毒沼之龙(重HP特攻+):龙星群+淤泥波+觉醒力量火/觉醒力量地面/气合弹/毒菱选二

Anti

  如前文所提,毒龙的输出能力全部集中在双本上,而这双本实在难打钢。而且……存在免疫毒龙双本的钢仙组合,UU里钥匙并不少见,而且现在的钥匙有了除雾,自己能撒地钉,毒龙如果不是眼镜的觉火打钥匙压根不疼,实在没辙。放低要求的话一般硬度不四倍弱火地斗的钢盾也能打(眼镜气合弹比较随缘),有回复优先(虽然钢系有回复的好像并不多),像企鹅这种缺少回复的钢盾吃几个龙星血线就没了,自己还没有技能能直接威胁到毒龙。另外地盾也是能挡杀毒龙的,速度够快的地盾可以很安全地读毒系技能上场然后压制住毒龙,毕竟毒龙物耐端不好吃本系地震。此外还有抗双本的非M蒂安希,耐久碾压输出的大蛋卡比美梦也可以挡下毒龙,由于没有回复能力,加上是个低速,所以毒龙还是非常怕耗血线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71 172 173 174 175 176 177 178 179 180 1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