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34页:No.621-赤面龙

展开

No.621 赤面龙 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粗糙皮肤/强行/破格

职能

  撒钉、炮台、反强化

评估

  可以模仿我的脸,不能抢走我的面!

  龙系向来就是个高富帅属性,于是种族连500都没到的最终进化龙系就被冠以龙族之耻的蔑称——第一个被这么叫的七夕青鸟在六代得到Mega成为龙叛疯狂屠戮同类,于是六代之后所谓的真龙就不敢再随便给“低种族”龙系安龙耻外号了,于是吃面龙便成了末代龙族之耻,哪怕种族和六代毒龙七代长者火龟一样,单打OU使用率100出头(后面这三个都在200名开外),龙耻的称号仍然没能摆脱……实在是时运不济。其实我觉得吃面龙这凹凸不平的脸和后背纯装饰作用的氪金大翅膀还挺萌的,闪光更是在动画中刷过一波存在感。种族方面,最高的120物攻在龙系中不算出类拔萃,77 90 90的耐久极限后还能看,不过仔细一对比就会发现……准神龙的耐久还要更高,于是理论上来说,准神龙就算做盾也要比吃面龙更耐揍,种族高就是能为所欲为的。48速基本达到了空间准入级别,但在空间里还是偏快了一些,而在常规66队伍中则往往需要极速来寻求对中低速盾牌先手撒钉,如果想要打输出则一般需要依赖偷袭先制。特性是吃面龙比较有特色的地方,鲨鱼皮强行破格各具风格,在OU和UU的吃面在特性选择上分歧非常明显。破格撒钉是吃面的一个独特的用法,虽然总体上不如鼹鼠好用,但现在的热门地面系实在太多,如果想避免属性重复,那么吃面龙可以作为一个替代,这个身板在破格撒钉PM里算是仅次于鼹鼠的了。但破格撒钉的意义也就在于破肉魔反,更确切的说是破M勾魂,因为其他几个魔反对撒钉手的压制有限(五代即有破格撒钉这个概念,但光布对吃面上场也同样需要冒着很大风险),于是一旦不在OU用,吃面的破格选择率就掉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稳定的物耐鲨鱼皮磨血。至于强行则一直扮演着冷门刺客的角色,极少数攻向吃面龙可能会选择强行输出,但龙本技能没有受强行加成的,而其他两个特性的提示非常明显,所以强行实际上很难阴到人。

  那么现在吃面在OU能获得一百出头使用率的主要原因就是破格钉了,相比鼹鼠,吃面的联防意义更低,也就是炮灰可以更果断。另外,吃面有一手大蛇瞪眼,非电系的命中100para技能,对土猫鼹鼠都有不小的威胁,虽然对M勾魂威胁相对较小,但钉子撒出去任务也就基本完成了,反正鼹鼠的破格剧毒往往会被勾魂的队医队友给解掉,而失去先手的那几个中速地面系威胁确实会大减。同样,相比鼹鼠,吃面有一个挑拨可用,那么拉大把速度后可以先手不拉速度的火钢以及更慢的钢鸟等先挑再撒出钉子。前三个技能都不是进攻技能,但最后一个格子仍然是没法塞龙本,否则各种卡璞就可以无脑突脸了,而偷袭之类的非本技能同样意义较小,因为输出非常有限。那么变化技能如此之多就会有被控场的危险,所以最后一个技能就对吼叫有比较高的需要了。以往吃面的印象是龙尾比较多,但要在OU用,带龙尾会被四卡璞疯狂制裁,反而带吼叫可以用钉子磨一磨想上场扫钉的鳍鳍的血量。类似于物耐撒钉巨沼,这种吃面就是撒钉后疯狂吼叫磨钉,不死不下场的那种。事实上从使用率来看,OU吃面这四招使用率均超过了90%,可以说就靠这么一个配置抬到了较高的使用率,和飞鱼这类差不多,都是单一功能性PM,变招空间不大,即便吃面并不能说是贫招。但飞鱼可以镜反,吃面同样存在能够变通,只要不一味跟随潮流。反正依赖气腰,那么极速满HP换成极速满攻同样无差,怕卡璞突脸可以留一手垃圾射击,打物耐鳍鳍也能过半。挑拨草钢火钢防出钉?不如直接火拳地震一劳永逸。只是可惜没有冰光,否则我不会介意作为反土猫先锋带一个的。

  UU的主流是物耐头盔鲨鱼皮,作为中途上场的撒钉手坑UT PM。钉子和特色技能大蛇瞪眼一般还是要带,当然剧毒也同样万能。剩下两个格子由于不是首发那么就可以带双攻,龙尾可以代替吼叫,再补一个火拳/地震/蛮力/偷袭/垃圾射击,虽然和龙系同类比物攻不算高,但总体而言120物攻仍然……和720一个级别,本系龙尾还是抽的动人的。可以从上面列举的这些技能看出,吃面的技能池其实挺不错的,所以也可以极攻满HP玩钉子三攻,强行不一定要用上,因为只有火拳和垃圾射击受正面加成,大部分时间里还不如鲨鱼皮的输出增幅高。

  双打方面我没什么头绪,放空间当打手稍微有点快,等一波时空大佬的解说。

配招

  吃面的勇气(重HP速度+/重物攻速度+):隐蔽石砾+挑拨+大蛇瞪眼+吼叫

  委身屋檐下(重HP物防+/重HP物攻+):隐蔽石砾+大蛇瞪眼/剧毒+龙尾/吼叫+火焰拳/地震/蛮力/垃圾射击/偷袭

Anti

  我记得很久以前在口吧看到一个龙系开会的帖子,印象里吃面是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用法奥义,也就是破格撒钉。不过……实话说这个用法和吃面的种族分布特点实在关系不大,莫名的有种悲哀感。那么知道吃面的主流用法,在OU遇到就好办多了。队里没有勾魂或者不把勾魂放首发,破格的意义就小了,再一个高速挑拨,90%的吃面龙就GG了(虽然说也有带精神香草的)。如果都没有,钉子撒出来就撒吧,现在除雾这么简单也不是非要首发封住,在吃面的回合里可以干点其他事情,比如拿速度快的PM也对着撒一把钉子,或者尽快把吃面干掉(刺甲贝倒是能单杀腰带吃面,但使用率实在太低了,五代的一代热门现在比吃面的使用率还要低),UT破腰带加后排秒杀是最常规的模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31 132 133 134 135 136 137 138 139 140 1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