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60页:No.663-烈箭鹰

展开

No.663 烈箭鹰 飞行/火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火焰之躯/疾风之翼

职能

  炮台、高速、游击、救场、强化

评估

  所以说,有先手权就是能为所欲为的。

  六代是妖精初登场的时代,主角却并不是妖精们,整个OU环境都笼罩在飞行势力的阴影下,而其发动者则是刚刚诞生的六代家门烈箭鹰,即便物攻甚至比很多盾牌还低,但一手先制勇鸟让一干弱飞的PM苦不堪言,成立了家门鸟受害者协会,在六代后期,火隼的画风更是被玩家带偏,大批特耐火隼靠着高速鬼火和先制鸟栖,用着并不高的耐久疯狂当受,实在有些毁三观,也证明GF的“属性先制度”第一次尝试以失败告终,六代一过,疾风之翼就真被砍成了垃圾之翼,风光了整个六代的火隼一下子掉到了BL2(事实上砍的远不止特性的一刀,超场的影响力实在太大了)。开始正题,首先属性火飞,家门鸟中的首例(什么?Mega大嘴雀?),和老喷火焰鸟一样,第一眼看上去就有个显著的四倍岩弱点,踩钉上场半管血,但相应的,抗性也很多,最为亮眼的就是同时抗仙地火斗,对很多妖精尤其是纯妖有着绝对的压制力,比如M大嘴,布鲁,皮可西等,而在进攻端,引领了六代进攻潮的火隼的弱点已经广为人知了,火飞双本有着岩石系的绝对盲点,还有火钢,家电电鬼等复合属性的大盲点,其进攻能力并非最优。接着种族方面,火隼有着非常亮眼的126速度,使得其并非只能靠飞行技能拼先手(拼先制一般也能赢),火本同样是六代横行OU的关键,如果不能先手大部分电系和钢系(于是我喜欢性格修正速度拉过极速围巾磁铁),那么火隼的强度就会大大下降,比如经典的火隼与钢兵的猜拳博弈(钢兵:怎么老是我),建立在火本快于钢兵非偷袭技能的前提上。然后,双攻以现在的标准来看,作为攻击手是不合格的,但在技能高威力,性格加努力极限,道具用CB最大化的情况下确实能堆出还不错的伤害,在基本保证先手的情况下有一手剑舞可以强化,于是火隼的实际输出能力远超纸面数据——六代可以这样说,但七代可说不准了,垃圾之翼只能满血发动,留给火隼保留先手的时机一瞬即逝,而没了先制度,126的速度并不是难以逾越。

  七代辣翅的一波削弱直接使得疾风之翼变得有点鸡肋了(单打环境,对火隼这个个体而言),因为满血才能发挥和以前一样的效果,哪怕只是勇鸟撞死鬼蝉掉了一点血,特性立马白板,而火隼的进攻强度毫无疑问,依赖于勇鸟火推双自残技能,换句话说,不用对方攻击,自己就会破掉自己的满血状态。得亏七代有了Z技能,稍微补救了一下火隼的尴尬局面,飞Z勇鸟可以规避掉一次掉血的副作用,也成了一次高爆发技能,而下回合保留满血状态就可以再实现一次先制勇鸟。虽然强度和原先是天壤之别,好歹没让火隼直接掉到NU。如果一上来就直接开Z勇鸟,那么81物攻力度会很不足,所以对于现在的火隼,最理想的操作还是逼换剑舞,然后再开飞Z。那么这就又有矛盾,因为如果读换,那么对方换上场的PM肯定不会是火隼的软柿子,剑舞的强化反倒可能成为自己的桎梏。这个矛盾的破局关键在于火隼能否利用剑舞飞Z硬啃掉对方的换挡PM(大部分情况下我觉得啃不下),于是……就很僵硬。不过火隼基础速度还是够的,现在的火隼比起六代更加喜欢带鸟栖,虽然纸面耐久不高,但只要有着先手的压制,找时机把血回满还是不难做到的,不至于火推收个人头血特性就再也用不上了。至于UT……火隼的威胁能力指数型下降后,逼换的机会就变得更加难得,前面的分析强调了火隼的那发飞Z的重要性,相应的剑舞地位大幅提升,走套专游击的火隼变少,UT就比较少见了。再者,无论如何火隼都会经历特性失效期(开飞Z后满血被秒也是有可能的),所以为了能够保持竞争力,火隼现在的基础速度尤为关键,至少以前那样极攻满HP的配置很难再出现了(虽然说这种配置一直都是少数)。

  火隼也是可以打干扰的,六代后期就比较流行耐久向的火隼,现在除了没有先制的勇鸟鸟栖外和之前区别也不是很大,因为关键在于挑拨和鬼火。配招和之前流行的没有什么区别,核心不在勇鸟的输出上,所以带个剩饭保一波血线仍然可行但强度肯定是有大滑坡的。另外,在其他所有用法都被大幅削弱后,单纯放顺风的火隼总算冒了个头,无论单打双打,顺风火隼地位得到了一些强化,至少满血放个顺风不会受到影响。

  特攻端的话,由于飞本仍然没技能用,所以即便物攻端自残技能变得坑爹,特攻端也还是只有一个过热用于双刀破物盾,加上现在的火隼不像之前那样游刃有余,分级大跌,针对性就很差了。

  时空大佬:辣翅真可谓时代眼泪,六代在双打类型多到数不过来,每个队伍都要防一手。而到了七代,gf直接将他送下地狱。配置也只剩一种,即飞z勇鸟打两波先制输出,而且遇到蝶蝶还只能认命,具体配置为勇鸟+火推+守住+鬼火/顺风/挑衅 固执/开朗。PS,也可以玩天真双刀带个过热专坑大嘴巨金。

配招

  疾……风(重速度物攻+/重物攻速度+):勇鸟(Z)+闪焰冲锋+鸟栖+剑舞

  烈胖鹰(重HP速度+):挑拨+鬼火/顺风+鸟栖+勇鸟

Anti

  讲道理,虽然辣翅被削大快人心,我觉得这一刀也实在太狠了点,改成半血之下特性失效的话或许还能在OU见到火隼,现在在OU根本是上不了场。除开以前的火钢洗衣机微波炉水岩众这些火隼杀手外,现在几乎是个半肉就能对刚火隼,因为游击火隼的减少,剑舞火隼的增加,只要场面上能吃下飞Z,那就可以毫不犹豫上去打,给己方的更高速创造压制的机会,也可以逼迫想剑舞的火隼斟酌自己留场的代价。如果己方有老班的话那就再舒服不过了,天气伤害结算在鸟栖之后(不过在剩饭之前),所以如果火隼没带饭,无论如何回合末都会是残血,就不会疾风之翼参与到先后手的判定中了。最后,必须得提一下最简单的压血办法,也是66对决的一个核心领域,那就是保护好自己的钉子。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51 152 153 154 155 156 157 158 159 160 16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