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99页:No.550-野蛮鲈鱼

展开

No.550 野蛮鲈鱼 水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舍身/适应力/破格

职能

  炮台、救场

评估

  凶残的食人鱼。

  黑白水域替代大凶残和水母的存在,但就扰人程度而言要远强于传统水域,遇上适应力水尾或者舍身的舍身撞是可以把脆皮撞残的,只能说灯塔国的水比日本要凶多了。但这么个小鱼却没有进化,否则也是有希望威胁到龙虾的,毕竟基础速度上鲈鱼仅次于M大针蜂位列次席,对于力度超强的适应力PM而言,速度显然是一个相当重要的种族。鲈鱼的种族整体上就是一个凶字,遗憾的是总种族拖了后腿,不然速攻三项有望过百,可以期待一下Mega或者进化。耐久端没什么好说的,和龙虾半斤八两甚至物耐还要更脆,可以说比龙虾还要依赖秒人。但相应的,鲈鱼比龙虾的力度实在差的太多,一个本系对两个本系就让适应力强度弱了一半,物攻种族差距也不止表面的20多点,哪怕在USM获得水流裂破后,水本威力仍然比蟹钳拳差了不少,更不用说龙虾最强的地方在于适应力本系打落的破盾能力,速度的优势也被共有的水喷给抹去了不少,让鲈鱼难以同龙虾同台竞技。特性方面,除了适应力外,破格和舍身也是进攻向特性。舍身加猪头是亮点,只是非本加高额反伤让人很难放弃适应力水本这样用,即便水系猪头也有着地图鱼的石脑本系猪头这样的存在,至于舍身撞更是没啥大用了。破格的话加成效果没有其他两个技能直接,因此哪怕适应力方面难比龙虾,鲈鱼也一般是用更高的速度去抢占龙虾的份额。

  前面提到鲈鱼获得了水流裂破,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鲈鱼就主要带这个作为水本了,就性价比而言水流裂破85威力加20降防100命中的性价比和稳定性是要远强于水尾和攀瀑的,但在适应力加成下威力差距会被放大,在鲈鱼不秒人就容易被秒的情况下,20降防的意义一般也只在于对方换挡时可以期待一下,而就硬着头皮对攻的时候又不如攀瀑的害怕来得雪中送炭——当然,几率问题涉及玄学,从数学角度来看水流裂破是最实用的。另外,水喷自然也是必须的,适应力水喷是高强度先制,鲈鱼这个速度离高速线还差了两挡,速度优势也就相对龙虾而言,大部分情况下是需要先制来收残的。由于没有第二本系,所以鲈鱼在打水抗PM方面非常乏力,首先遇到的问题就是没冰系物攻,打草打龙都很艰难,但又不可或缺,所以一般解决方法是双刀性格带命玉冰光,如果专注打草毒的话可以用思念头槌。如果冰光思头二选一的话,那么鲈鱼还有个格子可以给蛮力或者猪头补克制面,尤其后者还是挺出其不意的,比如遇到七代两只水虫会有奇效。其他的话,挑拨加强破盾能力,浸水有点特色但好像不适合鲈鱼来用,莽撞豁命两个玩弄HP的技能,前者可以配合猪头来用,后者则可以配合围巾来用,围巾鲈鱼可以空一个水喷的格子。

  双打……完全不知道怎么用。

配招

  暴躁的小鱼(重物攻速度+):水流裂破/水尾+水流喷射+冷冻光束+思念头槌/双刃头槌/蛮力/莽撞/挑拨

  围巾小鱼(重速度物攻+):水流裂破/水尾+豁命+思念头槌/双刃头槌/冷冻光束/蛮力选二

Anti

  这条小鱼比龙虾要好对付多了,基本上水盾即可看死,不像龙虾那边换挡都心惊胆战的。由于存在明显的盲点,所以如果队里有美纳斯蔓藤这类稳如狗的check,那么甚至都不用急着击杀,争取以最小代价干掉它,只要注意鲈鱼可能的补盲技能,不要送掉草钢滴蛛这类PM就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91 92 93 94 95 96 97 98 99 100 10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