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46页:No.640-毕力吉翁

展开

No.640 毕力吉翁 草/格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正义之心

职能

  强化、特盾、草盾

评估

  三剑客中的舞者,风情万种。

  草鹿的关注度比其他三个同事就要差的多了,继袋鼠之后的第二个草斗,只是没有了孢子,输出差一大截,光有速度实在没什么大用。草斗的抗性亮点在于抵抗地岩恶,出色的物理抗性组合,但偏偏草鹿最弱的一项就是物耐,比后边的布里卡隆要脆多了。129的斗神最高种族项给到了特防,使得草鹿成为了草系和格斗系中最高特防种族的拥有者,确实是相当硬,吃各种觉火压力不大。但特攻的水电草其实输出压力远不及物攻端,换言之对特耐的要求也不是那么大,且基本锁定冰系补盲,所以草鹿要挡这些攻击手也不怎么舒服。至于双攻……没了129,要有输出就得靠强化了,得亏速度有108,强化时机还是挺好找的,由于特攻斗问题依然大,所以哪怕是草鹿这种外形也得和兄贵们打肉搏。特性继续正义之心,但物耐最低的草鹿相对而言没有那么好挡打落,但是挡恶波就会比较舒服一点。

  和前面两个一样,草鹿的惯用打法也是剑舞带Z,不过相比前两个侧重明显的剑客,草鹿这边在Z技能选择上则要更为玩蛇一点。无论草还是斗都是属于盲点和克制面同样显著的攻击属性,而且共同盲点毒飞虫实在太多了,稳抗草斗双本的PM早在四代袋鼠最活跃的年代就已经锋芒毕露,因此比起本系Z,草鹿也需要补盲带Z来反制这些“稳挡”的PM。首先和袋鼠一样,岩石系是第一补盲考虑(因为没有冰系物攻),相比袋鼠的技师岩石封,草鹿这边只能硬着头皮用石刃,这个技能的命中问题让其用Z强化也是相当理所当然,而且确实有相当一部分飞行系是需要Z石刃才能确定击杀。另外,七代之后草鹿有了一个新的技能选择,那就是飞跳,Z飞跳可以让草鹿针对以前物攻流完全无法处理的草毒,顺便也能打到草斗的共同盲点虫,在现在的UU环境里,草毒的暴露菇和虫斗的赫拉还是挺常见的,飞Z比岩Z更能够进行有效的针对。至于草Z叶刃……我想着还是主要打天蝎这种吧,岩Z和飞Z都没法针对到的物理盾牌。

  相比于钢羊,草鹿的特攻用法比例稍微要大一点,因为草系是个比较传统的特攻属性,冥想和亿万吸相性良好,但同时冥想和气合弹仍然是很糟糕的搭配,而且草鹿的物耐端有抗性没耐久且有四倍飞弱点,站场能力比较一般,强化的条件要求就有点高。不过作为草系,光合作用以及本系亿万吸算是一个比钢羊的显著优势,自带续航还是很舒服的,第三攻可以考虑带一个觉醒补盲或者替身专捏软柿子盾牌。

  草鹿我倒是不推荐双刀命玉用法,虽然也有人用命玉近战亿万吸觉冰石刃的,不过比起钢羊没有电反游击,而且双攻都需要不少的投入才能打动人,现在有了Z的用法,这种半吊子炮台打法已经濒临灭绝了。

  来自时空:七代以来蝶蝶的出现,导致双打快防技能彻底落幕,草鹿也失去了高速快防手的价值。而从pgl上来看草鹿几乎一种配置横遍天下,即是叶刃+石刃+近战+守住,道具为命玉或岩z,但在本大佬看来草鹿空有高速没有力度,这种玩法浅尝辄止。在阅览技能表后,本大佬发现草鹿是个高速双墙手,虽然比不上雷公九尾,但好在隐蔽性高,可以用来掩护队友进攻强化,双墙挑拨+烦恼种子/叶刃,开朗极速,道具可以用巨树果,气腰或者黏土。

配招

  剑舞者(重物攻速度+):剑舞+近战+叶刃+石刃(可Z)/飞跳(可Z)/替身/觉醒力量冰

  冥思者(重特攻速度+/重HP特攻+):冥想+亿万吸收+气合弹+觉醒力量冰/觉醒力量岩石/替身/挑拨

Anti

  草斗的盲点何其多……只要用过袋鼠都知道,有时放眼过去,对面一整队都没几个袋鼠能打的。不过袋鼠的问题自然是来自于中等偏下的速度,草鹿则是没有袋鼠的先制,108速就真的只是108速,这个物耐四倍飞摸一下就没了,很怕叉字蝠、M大针蜂以及后边的龙卷云灵兽这些高速物攻手,关键这几个凭借着抗性还能突脸,哪怕草鹿带了石刃,要读中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至于硬挡,草鹿的补盲技能很关键,石刃或者飞跳的Z技能选择直接决定了盾菇还是电鸟完挡,最好还是先骗一波Z技能。最后……火隼表示自己健在的时候斗神都是弱鸡(现在其实还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41 142 143 144 145 146 147 148 149 150 1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