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200页:No.806-砰头小丑

展开

No.806 砰头小丑 火/幽灵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异兽提升

职能

  炮台、强化、破盾

评估

  滑稽大头

  受滑稽大头对阵大哭巨金那张GIF的影响,我对小丑的好感度暴增,配合鬼系亲和的buff,小丑有成为我本命之一的趋势。火鬼的属性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进攻属性,另外两只鬼火嘎啦和鬼灯都是相当暴力的存在,而且小丑这个速攻比鬼灯更甚,粗鲁地挤占了鬼灯本来不算少的OU出场空间,非常令人无奈。但即便速度已是三者最快,小丑的这个速度整体看来还是偏慢,这是建立在究极异兽更为极端的种族基础上的,不像鬼灯耐久中庸还可以靠着抗性中转,小丑这个耐久哪怕顶个火放都要犹豫,更不用说各种火推了(虽然说鬼灯主要有引火)。以耐久的代价,小丑换来的是相当亮眼的双攻,151特攻配合本系专属150高威力满命中惊爆大头,基础伤害就已经非常爆炸,丝毫不逊各种非本大爆炸,满攻无道具修正打极限特耐的M勾魂都能打六成多,在强攻破盾方面表现是非常突出,作为UB特性更是能够完成滚雪球收割,在正式登场前就被普遍看好,然而最终先去UB的还是毒龙,这说明对于攻击手,速度才是王道(当然,小丑的局限性不止这么些)。

  小丑的定位显然是破盾加清场,但一个道具并不能二者兼得,需要有所取舍。惊爆大头的威力可观,但副作用同样明显,比大爆炸低了100威力,于是副作用便成了损失一半的HP。要注意的是,惊爆大头和腹鼓的损失HP计算方式不同,是向上取整的,所以哪怕HP为奇数,两次惊爆大头也不会留下1HP,因此小丑的专属使用起来就需要更加谨慎了,否则就很容易出师未捷身先死。另外,技能只要按下去就会损失HP(如果对方场上是湿气PM则不会损失HP),即便对方是引火、被保护、或者带光粉miss掉。所以火钢挡小丑很容易就能让对面白扣一半血顺便强化自己,小丑相当容易被秀。正因为副作用如此之大,所以小丑注定不能单火本带惊爆大头,要么双火本,要么不带专属——这显然是因噎废食,没专属的小丑的破盾强度瞬间掉一大截。第三个格子给影球无疑问,事实上如果专属给鬼系强度还能更胜一筹,鬼系实在太渴望高威力技能了,无论副作用多大。第四个格子给补盲,和毒龙一样,小丑也不好打火钢,同样没有气合弹(想想不太可能给,否则打击面直接无敌),于是觉地/觉冰可以考虑(遇到老班比火钢还要麻烦,但锁3V压根不会有觉斗),另外非本技能还有超能系俩大众技能,可以拿来打超坏星,好歹可以2HKO满HP100特防的,至于精冲打蛋……大蛋都打不动还是算了吧,不过可以有效对付虚吾伊德。由于物攻也非常高,物耐负修正与否区别不大,所以理论上也可以双刀。但纵观小丑技能池,好用的物攻技能也就打落一个,还和本身本系不怎么搭。大爆炸倒是非常符合UB的代号,只是力度还不如副作用更小的惊爆大头(快速退场玩战术另说,但小丑也没有什么技能配合)。戏法可以配合专爱使用,但小丑很难吸引蛋以外的肉,像火钢老班这种给个围巾自己心里还没底。

  相比技能的简单权衡,道具的选择则是直接决定了小丑的路线。围巾是非常常规的一个选择,107速并不能让超级脆皮的小丑保证先手,在捡到人头后触发特性可以很容易实现清场。如上一段所提,围巾更重在清场以及击杀脆皮,破盾的效果比较一般,那么换成眼镜/命玉/火Z就是重视破盾的用法了。前两个特点比较明显,区别在于灵活度(反正惊爆大头最多只能两发,命玉影响不大,除非你带饭或者大树果,但那就有些舍本求末了),这里重点提一下火Z,虽然我之前误以为小丑有专属Z,但建立在150威力基础上,Z惊爆大头有着高达200的威力,和自爆已经持平并且没有副作用,很容易抢人头触发特性。另外也可以带一个手晴,Z晴天对小丑是一个很不错的增益,兼顾速度和爆发,只要能找到机会放出来并清理掉盲点,推队能力是非常强的。

  由于惊爆大头是个全场AOE技能,于是小丑在双打中就变得滑稽了起来,不过和爆炸一样,小丑并不用完全依赖这个技能打战术,毕竟一个头丢出去三保护的情况还是很有可能发生的。小丑本身就有热风AOE和OH爆发,挑拨可以干扰一下空间,鬼火可以稍微控一下低速输出手,但总体来说还是以AOE输出为主。(时空大佬:围巾就完事了)

配招

  常规四攻(重特攻速度+):惊爆大头+大字爆/火焰放射+阴影球+觉醒力量地面/觉醒力量冰/戏法(专爱)

  Z晴(重特攻速度+):大晴天(Z)+大字爆+阴影球+觉醒力量地面/觉醒力量冰

Anti

  小丑是个超级玻璃大炮,输出上限高但容错率极低,而且专属用不好就是送命。火免的PM只要身板够结实都可以挡小丑,比如火钢疯狗(需要拉特耐),但后者一般缺少击杀小丑的手段。然后小丑身上有个鬼系,物耐还脆成纸,那么追击系PM可以轻松地抓死它。老班算是小丑的最大克星了,由于火钢和四倍冰的存在,小丑带觉斗相当少见,于是抵抗双本的老班就很舒服,上场无脑追就行了。高速的玛狃拉以及高耐久的背心冠蜥也能做到这一点,不过没法像老班那样直接无脑突脸。如果已经看到对方小丑带的觉地,那么众龙系也可以上去挡小丑,肉乎乎的Z蛇自然是压力不大,其他龙系需要掂量一下大头的伤害。由于没有鬼灯的草球,所以众水系上去挡也没有后顾之忧,这里提一下湿气的巨沼怪,对小丑有奇效(尤其套专锁招的),其他的牛蛙鳍鳍之流也还行,不过这些水系吃151特攻影球还是需要斟酌一下的。再就是场地因素锁血了,两个钉子踩下去小丑就只能用一次大头了,钉子的限制也是很大的。小丑作为一个脆皮,有机会攻击时千万不要手软,一般来说只要不被秒,换血上肯定是有优势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91 192 193 194 195 196 197 198 199 200 20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