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77页:No.697-怪颚龙

展开

No.697 怪颚龙 岩石/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强壮之颚/坚硬脑袋

职能

  强化、破盾、撒钉、物盾、岩盾、龙盾

评估

  GF的考古学家总算找(编)到了一个霸王龙的化石了。

  应该说这只龙完美符合我想象中岩加龙的形象,大概在哪里有过既视感(迷之联想到奇奇颗颗历险记)。岩龙又是一个六代的新属性组合,两者关联度不大,很悲催的又是被钢双抗,而在抗性端,龙系帮岩石补了水草两个弱点,但这两属性加起来的弱点仍然比任何一个独立属性都多,达到了排名第二的六个,其中有着相当多的热门弱点,在OU可谓举步维艰。种族方面,第一属性是岩石系,于是这个种族分布有着很明显的岩石系特点,高攻高防魔抗低,速度倒是不算慢,71速和M老班同速,共同特点是极速+1速后能过130极速,于是无论龙舞还是围巾都有极速的必要,不过在现在的OU……意义比以前要小一点,因为极速带围巾也保证不了全场一速,还不如堆坦度堆爆发来得实在。物攻其实也就120出头,岩龙的高额输出主要印象来自于本系150威力的猪头,那么非本强壮之颚加成的三牙咬碎伤害并不是那么高,和围巾以及龙舞相性不怎么样,即便是极攻砖头,爆发也不及猪头来得恐怖,从使用率上就可以看出,无论OU还是UU,双刃头槌对应的石脑选择率要远高于三牙咬碎对应的强壮之颚。

  决定岩龙主流用法的最重要因素来源于环境速度线,于是速度线起飞的OU里岩龙出场率不高,且大部分都是极攻CB的破盾配置,而在相对较慢的UU以及NU,岩龙极速龙舞或者极速围巾的比例就大幅上升了。而不管岩龙速度如何,只要特性选定了石脑,无论玩家是欧皇非酋,总归是要用核心技能双刃头槌的。石脑猪头组合并非只有岩龙一家,抛开想要猪头简直要癔症的化肥,在已有的石脑猪头PM里,岩龙是物攻最高速度最快的岩石系,是最能发挥出猪头这个技能的强度的PM。本系猪头即便打在有二倍岩抗PM身上也有112.5的威力,仅比一倍龙爪的威力低一点,因此如果要带龙本,势必是要用逆鳞的。剩下的技能格自然是帮助岩本突破盲点用的,地震和蛮力是双本好搭档,前者没副作用,后者威力高那么一点,专业打钢——但好像也就是打钢,因为岩本的盲点除了钢系,更主要的还有格斗和地面,岩龙缺少应对这两个属性的对策。冰牙确实能打地,思念头槌也能打格斗,只是如果没强壮之颚的加成,算上两倍的属性修正也不及逆鳞的威力高,否则借助岩Z的力量,或许龙舞岩Z强壮之颚的岩龙会更多一些,现在只有冰牙和火牙能很好利用到特性实在是不太够,还不如主打龙本输出,把Z技能给到逆鳞。

  上一段看着有点乱,目的是把岩龙的主要技能给捋一捋。岩龙无非是四攻和三攻龙舞的配置,钉子或者剧毒(OU用)可以偶尔插到四攻配置里。那么对于四攻,常规的道具当然是搭极速围巾或者是极攻砖头,追求灵活性命玉或者背心,但岩龙的特耐端抗性寥寥,121的物攻也需要道具的辅助,所以背心是基本绝迹。另外,岩龙的主攻技能毫无疑问是猪头,于是类似地板土猫和恶板钢兵的思路,岩板的岩龙同样是有可行性的,主要能装一波专,有一定力度有灵活性。岩Z或者龙Z则是搭龙舞用的,无论命中感人的猪头还是副作用严重的逆鳞都非常需要一个Z技能来保住岩龙的强化成果,在七代之前龙舞岩龙也搭命玉或者奇迹果。至于极其少见的诅咒用法……硬是要用可以配饭或者Z,但是高达六个弱点的岩龙加上这捉急的特耐实在是没辙,应该是配合空间用的,但空间下显然更适合磨爪来补猪头的命中。

  时空大佬:暴龙在双打也被环境大量钢系仙系锁死,但是有着150威力的无伤本系输出就有一线生机。可以堆一定耐久带上rss果耐久龙舞或诅咒,也可以带上头巾围巾极速满攻无脑头锤。具体配置,开朗/勇敢 rss果头锤+龙舞+守住+冰牙/蛮力/岩崩/火牙,开朗头巾围巾头锤+冰牙+跺脚/岩崩/火牙/电牙(选2)

配招

  莽(重物攻速度+/重速度物攻+):双刃头槌+逆鳞+地震/蛮力/咬碎/思念头槌/冰牙/隐蔽石砾/剧毒选二

  舞(重物攻速度+):龙舞/磨爪+逆鳞(可Z)+双刃头槌(可Z)/石刃(强壮之颚)+冰牙/地震/火牙

Anti

  如前面所强调的那样,岩龙对地盾和格斗系相对较难突破——但也只是相对而已,因为龙本逆鳞照样能糊脸,如果先读靠谱且确认对方是专,那么钢系挡的还要稳。不过考虑到逆鳞的副作用,只要后排有妖精,骗到逆鳞出来也许能把对面给诱杀掉。虽然全文都在吹岩龙的力度,但实际用过岩龙就知道,阻碍岩龙输出的不是地盾也不是钢盾,而是自己的RP,80命中的猪头实在是无法叫人放心,相应的作为对手,你也可以适当地用替身啥的赌一赌miss,用压力耗一耗PP,岩本打不出伤害的岩龙就是废。然后,岩龙若是要达到破盾级别的输出就需要砖头,带砖头就没速度,没速度的话这个特耐和这么多弱点就会制约岩龙的输出机会,因此炮灰/游击-高速压制是对岩龙很有效的手段,有音速拳众或者子弹拳众也可以用于压制,反正猪头命中感人,有时候想送炮灰都会被迫反杀,干别怂就是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71 172 173 174 175 176 177 178 179 180 1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