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87页:No.713-冰岩怪

展开

No.713 冰岩怪 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我行我素/冰冻之躯/结实

职能

  物盾、工兵、炮台

评估

  岁月磨平了我的脊梁~

  一个抗火斗岩钢仅弱冰,物耐逆天有回复,抵抗岩钉还能扫钉的PM是什么水平?没错,就是统治反转对战模式的冰桌子。五代的两个新模式在七代都没有得到延续非常可惜,我还挺喜欢反转模式的,有不少抗性垃圾的PM都能在其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地位,于是现在哪怕在PS上都找不到这个分级,一众冰系表示泪奔。在常规分级下,冰系只有攻才有出路,于是哪怕给冰桌子再高的物耐,也注定难成热门,弱岩钉加一众热门物理弱点就让冰桌子很难受了,特耐还容易成为突破口。不过实话说冰桌子这个特耐并不算脆,有HP的支撑,物防种族极高的情况下加努力的收益极小,一般都是极限特耐的拉法。那么这样的冰桌子特耐什么水平呢?吃个火钢无攻熔岩风暴不被秒的水平,像常规的无攻仙布高音不到四成,短板并不明显,如果给冰桌子换个属性,那么就肯定是一个超级毒瘤了(尤其水系)。不仅如此,冰桌的物攻也有近120,本系后手雪崩伤害喜人。所以,总而言之,垃圾属性。特性方面冰桌子确实比较白板,GF的本意大概是把冰桌子打造成雪天下的超级坦克,给了个冰躯,动画里也确实是这样反应的,但……果然只有极光幕才能救雪天。冰桌子最常用的还是结实,哪怕前面再强调冰桌子的高耐久,冰桌子也仍然强行气腰镜反,毕竟这个特耐对上真正的攻击手还是容易被秒的,镜反是个不错的地雷配置(虽然其实使用率好像不低)。

  在常规模式下冰桌子的生存力非常堪忧,慢速冰就是个靶子,中转大部分PM都要吃到满额伤害,于是纯肉消耗是不靠谱的,只有当个功能型PM打点杂才能过的去日子这样。冰桌子是个灵活的大块头,一手高旋很灵性,再生拉回踩钉损耗的血线,面对力度不足没有克制关系的物攻手时可以站住场消耗开剧毒,再加单攻雪崩(冰桌子没有冰针冰柱冰拳),这就是最保守的冰桌子用法了。或者剧毒的位置也可以换吼叫或者镜反,取决于冰桌子在队伍里的定位,看需不需要反强化或者强换血。

  冰系在现在只有进攻才是出路,冰桌子也是。所以要放飞自我的话,队友放空间或者自己套CB是屈指可数的几种攻起来的方法。然而冰桌子进攻有着明显的缺陷,一是单属性,二是单属性还没一个稳定的技能。雪崩固然在对面留场时威力可观,但后手威力翻倍的效果在对方换人时是不触发的,更别提配合空间了。所以比起辣鸡雪崩,不如来玩一玩(空间下的)诅咒冰球,绝对是尼没有见过的船新玩法,然而……冰桌子设计成这样没有变圆很合理,但能变成球滚起来还没有变圆就很让人费解了(事实上会冰球的PM里,只有信使鸟和冰桌子不会变圆,连巨沼怪都能变圆)。其他补盲方面,冰桌子有地震和蛮力以及岩崩,打击面是不愁的,填格子就完事了。

  时空大佬:冰桌子在双打本大佬查不到使用率,也就是说(你懂的)。其实冰桌子的物攻挺高的,速度也够低,可以放空间里当输出手,带上斗z/命玉结实特性勇敢极攻满特防蛮力/铁头/岩崩/石刃/地震/跺脚选二+守住广防。或者直接凭着耐久吹发冰风控速➕吼叫反空间+广防+雪崩,文柚果/巨树果。

配招

  冰山之心(重HP特防+):雪崩+高速旋转+自我再生+剧毒/吼叫/镜反

  温室效应之力(重HP物攻+):雪崩/冰球+地震+蛮力+岩崩/镜反/诅咒

Anti

  冰桌子这感人的使用率,在正常的对战中实在难得一见。对策也很简单,大部分冰桌子都是干扫钉的活,那就让它干就行了,撒出钉子逼迫上场高旋,上一次扎四分之一血,己方基本锁定先手,找个机会打出有效输出,冰桌子差不多就该酱油了。当然,如果是冰桌子无伤上场面对己方的脆皮高速,那么该怂还是得怂,我们都知道刺客是肯定打不过坦克的,但中转却很容易,拉个抗冰的盾上来下毒或者水盾上来喷沸水就行,冰系一日不改,冰桌永远成为不了浮上冰面的冰山。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81 182 183 184 185 186 187 188 189 190 19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