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71页:No.492-谢米

展开

No.492 谢米 草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自然回复

职能

  草盾、物盾、特盾、中转、炮台、队医、破盾

评估

  真·头上一片青青草原。

  谢米是四代第二只水桶腰,仅此一例,虽然也拥有自己的一部剧场版,不过我总觉得存在感没有玛纳霏高,大概对战中实力的缘故。这一印象直到一件事情的发生,不过这涉及到NN黑历史,就不细谈了。谢米的属性是纯草,类似于蔓藤,最重要的抗性是地抗,其次才是传统草盾的水和电抗,同样拥有着草系的一众弱点,从而较难联防热门攻击组合。当然,做盾比不过蜡笔梦幻等类似抗性的水桶腰的原因还在于缺少功能性技能,玛纳霏同样存在这个情况,不过人家一个萤火就把自己定义为攻了。谢米这边属性偏盾向,却没有钉子扫钉甚至连状态也只有大众的剧毒,回复也只能靠PP少且不稳定的光合作用以及自然回复睡觉,单单一个专属种子闪光弹还不足以让谢米成为纯攻,毕竟这个技能是草系的(还有命中率问题,特效也不够稳定),作为主力输出存在严重的打击面问题,种种因素下来,谢米的分级就下去了,而且长期处于较冷门状态。种族且不提,特性自然回复和蜡笔一样,由于谢米没有自我再生,因此自然回复的意义主要在于可以用睡觉补HP,同样可以用来中转状态和沸水,算是中规中矩的特性。

  鉴于谢米的专属种子闪光弹是个显而易见的攻向技能,那么首先来聊聊攻向的谢米。这无疑是目前谢米的主流用法,因为要用纯盾向谢米还不如蔓藤甚至类似的玫瑰来的方便。种子闪光弹是一个高威力特效强的草系输出技能,120威力加上一半概率降2级特防,很少有PM能没抗性吃下两发爆特效的种子闪光弹,就算是蛋也很难一直顶着种子闪光弹对耗,唯一的遗憾是命中只有85且PP只有8,有一次我的谢米对着冥想一次的水君上去丢闪光弹,第一发Miss给对方再强化一次,第二次没爆特效打半血,第三次对方睡觉,再打一次终于打残——自己PP没了,简直气得要吐血,但不管怎么说这是个非常不错的主攻及逼换技能。因为种子闪光弹的效果,攻向谢米的基本道具是命玉而非其他专爱,必须保持自己的灵活性,在种子闪光打在抗草PM上且触发特效时,自己的其他技能可以跟上输出。必备的技能是大地之力,可以帮助补火毒钢三个盲点,再来一个格子基本是觉火,和大部分草系一样,觉醒往往有着觉火觉冰觉地觉岩等考量,由于有大地之力,所以谢米基本就只在觉火觉冰间纠结,两者打击对象有些区别,不过一般来说觉火打的对象比觉冰的威胁来的更直接一些(螳螂等虫系)。最后一个位置倒是没有什么好带的了,如果前面带的觉火想打龙系可以带瞎眼光,想在OU打妙蛙可以用精干,不过一般来说谢米这个位置会选择一个变化技能,睡觉是一个最常规的变化技能,毕竟是水桶腰的身板,加上道具一般带的是命玉,自然回复睡觉和攻向谢米的风格非常搭,有时也可以兼职中转联防。如果自己队伍其他位置中转能力很一般且节奏很快,那么谢米的睡觉很多时候会比较尴尬,可以考虑带一个治愈之愿充分发挥炮灰优势带动节奏。

  盾向的谢米……其实还是要靠种子闪光弹的进攻威胁来竞争,草盾的内耗实在太激烈,谢米的干扰技能池和属性实在不太出色,所以就算努力拉的是耐久向,种子闪光弹加大地力甚至觉火还是必备技能,这也是大家干脆拉速攻的原因。否则学传统草盾亿万吸加种子,谢米要被其他草毒PM给制裁到死。当然,盾向的谢米可以考虑只带两攻,带一个种子保持一下血量,再带一个光合作用,这样可以避免睡觉的自我逼退的尴尬,增强留场的能力,但要注意种子闪光弹的PP问题,这和持久站场间又是一个矛盾,要把握好使用时机。

  双打里谢米如果能出场,那么其在幻兽中的特点是一手顺风加种子闪光弹的单点击杀能力,就是相比梦幻而言弱点多了点。

配招

  闪耀之种(重特攻速度+):种子闪光弹+大地之力+觉醒力量火/觉醒力量冰+睡觉/魔法闪耀/精神强念

  草之刺猬(重HP速度+/重HP物防+):种子闪光弹+觉醒力量火/大地之力+光合作用/睡觉+寄生种子/剧毒

Anti

  谢米的一手基础高耐久自然回复睡觉其实用起来挺恶心的,如果己方队伍没有严格扛草地火组合的特盾,谢米的破坏力还是挺强的,当然,如果能逼出睡觉,至少己方可以获得一个黄金回合,这回合的先读可以大胆点,优先攻击谢米的队友。由于谢米的输出强度基于种子闪光弹的降防效果,所以草抗仍然是最重要的,并且换挡的PM最好速度较谢米要快,这样可以在谢米换技能前反过来逼退它,符合条件的有M凯罗斯、叉字蝠、火隼等高速飞行系以及火蛾、血翼等同速但是属性碾压不怕草地火的PM(飞龙要注意一下觉醒力属性)。如果没有完美挡下谢米进攻组合的PM,那么优先上草抗,毕竟这里的谢米还不是天恩,种子闪光弹的降防概率只有一半,那么不降防的话谢米的觉火并不怎么能打动一般的草毒盾牌,盾菇蔓藤这类再生力草盾有着足够耐心去拼这个概率,其他的PM如果碰到降防了也可以直接换人,反正PP只有8点,抗草PM也多,加上命中不满,节奏稍慢联防完善的队伍是很容易8发种子闪光弹给拼完的。

No.492 谢米-天空 草/飞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天恩

职能

  炮台、破盾、高速、强化、救场

评估

  弱受到强攻的蜕变,不要998,一个电话葛拉西蒂亚花带回家。

  飞谢米的设计实在太赞了,简直就是主角相。在对战方面,飞谢米却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相比于其他分级,UB和OU间的间隙算是最大的一个,手握超高速高攻天恩空切的飞谢米放在OU里有些强无脑,而放在UB里又显得力度低下容易被反杀,而且虫神M巨金上上下下多少次了,飞谢米却一直稳坐UB冷板凳丝毫不动,连下放的讨论都不见一个。当然,随着龙神势弱,飞谢米的UB地位算是有所提升,使用率和前边那个噩梦神已经平起平坐了,优点和缺点都非常鲜明。首先属性草飞并不是一个出色的属性组合,在前边毽子棉和草飞龙那里就已经有所提及,不过其弱势之处在UB有所缓解,而且飞谢米作为一个非常纯粹的攻,100 75 75的耐久在UB是相当脆皮的水平,倒也不需要它怎么参与联防,多一个本系多一个输出点比起变身前的谢米倒是个好事情,而且草和飞双本在UB的打击面其实很不错。高速高攻的种族是飞谢米被打入UB的决定性要素,否则单单一个天恩是不够的。127速非常亮眼,刚好压过了前边的噩梦神和玛夏多,尤其是后者,围巾的谢米对其有着浓浓的针对意味。120攻和创世神一样,在UB属于偏低的水平,而且主攻技能是威力低的空切,导致飞谢米经常切半天没切死人被抓住40%的概率直接反杀,手感极差,但同样的,种子闪光弹的威力则相当可观。接着耐久端就比较无奈了,毕竟只有600种族,物攻还浪费了一大笔,在和一大群高种族怪物对拼中很不占优势,容错率很低。特性天恩自不用说,神级特性,将飞谢米塑造成了又一个空切怪,而且种子闪光的降防特效变成了80%,使得飞谢米的破盾能力不是普通谢米能比的,可惜的是双本外飞谢米也没有啥好技能能利用好天恩,虽然说双本触发就够了。

  因为飞谢米一个重要的搞事对象是玛夏多,后者经常带围巾,并且本身空切怪就喜欢带围巾以针对其他的围巾PM甚至速度强化的PM,因此很容易想到飞谢米的主要道具也是围巾。草系在UB的打击面比OU好了很多,海陆神加上水地创都是弱草怪(P古拉倒不是),传统龙神受到了一定的使用率打压,草系毒系基本见不到(飞本还克草),钢系相对来说也不会一队带好几只,也就飞行系多点,这让谢米在目前的UB环境围巾丢种子闪光是非常爽的,降防率达到了百分八十,几乎达到了必降防的水准,就算有抗性也不见得能连续吃几发。第一补盲的选择和普通谢米一样仍然是大地之力,即便在UB打击面广了,双本仍有火钢鬼剑钻石等不少钢系盲点,至于打古拉……还是种子闪光弹比较好打一点。总之,飞谢米没有太大的必要带觉醒,就算带的话主流也是打血翼的觉冰,觉火基本是见不到了,因为空切的缘故,打那些不弱地的钢系基本可以用空切来打。瞎眼光则比觉冰的优先级又低了一级,虽说确实可以打龙吧,凑四攻也是一个合理的选择。不过围巾谢米锁招的话,低威力的补盲技能意义就不是很大了,没办法利用上种子闪光弹的特效,一般只是三攻配置,最后一个格子高速治愈愿望再奶一管血,充分压榨单只PM的战术价值。

  拿下围巾的话,谢米的战术地位就更偏向输出了(围巾更偏高速压制和救场),因为可以灵活的利用种子闪光的降防特效换技能来根据对象输出,因此主流道具是命玉,其配招和围巾倒是也相差不大,也就是四攻更好用了点而已。谢米的干扰技能池并不咋地,在上一篇已经吐槽过了,耐久更低的飞谢米同样难以在UB打起干扰来,虽然是个高速,但没有挑拨催眠粉啥的,主要还是靠进攻。强化倒是有点意思,飞谢米有着草系标志生长,而在UB则有个最强的晴天手古拉,这俩搭档起来倒是有点五代的意思,飞谢米晴天生长起来有类似前边噩梦阴谋的味道,而且只要速度保持领先,空切的效果非常值得期待,当然,这种用法需要牺牲两个队员的位置,而且收益相当不稳定,毕竟两个原始大佬的天气是能覆盖的,就算目前是P古拉的天下,海皇不敢对着谢米上,这两加强版天气是确是下场就没的,节奏很容易被打断,并且飞谢米自己的脆皮程度比噩梦更甚,怕先制实在太厉害,因此走强化也只能当做娱乐用法了。

  双打的飞谢米的点控效果可谓比飞机更甚,而且同样可以用种子闪光做点杀技能,放顺风速度也快,也可以和晴天手配合出场放生长。值得注意的是,飞谢米有个设定是雪天或者冰冻状态下(讲道理,四倍弱冰被冰冻实在是罕见)会变回普通谢米的样子,所以对面是雪天的话还是不要选出来了吧。

配招

  天之恩惠(重特攻速度+):种子闪光弹+空气切割+大地之力+治愈愿望/魔法闪耀/觉醒力量冰

Anti

  谢米有着依赖先手,自身脆皮,需要持续输出的特点,因此先制技能是其最大的克星,而在UB并不缺少这类攻击手,首先天克飞谢米的可以认为是Y神,本身属性抗草,死亡之翼克制加高回复能力,超高威力偷袭威慑,谢米对着Y神根本没法打(满攻魔法闪耀不到4成)。同样的,飞谢米也怕神速720系列和气腰攻迪以及子弹拳螳螂M巨金,如果飞谢米带的围巾锁招种子闪光弹,后面这几位钢盾是可以完全无压力上场的。其他PM比如M血翼、月神、带火招的P古拉都是可以一招秒杀飞谢米的,耐心点可以等空切的那40%概率寻求出手反杀的机会,前提是自己脸不那么黑。如果飞谢米带的不是围巾而是命玉,那么130+高速就可以上来抓了,M耿鬼踩住毒本直接秒,各种超梦同样能打出致命的输出。总而言之,飞谢米很容易把自己玩脱,就看对手能不能抓住机会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