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27页:No.442-花岩怪

展开

No.442 花岩怪 鬼/恶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压迫感/穿透

职能

  物盾、特盾、鬼盾、强化、救场

评估

  盆栽非草,花岩非岩。

  鬼盆栽无疑是逼格非常高的一只PM,不仅稀少,图鉴说明的背景故事也是非常有气氛,一只盆栽就是108个灵魂的集中体,于是那些孵盆栽的,走7000步就杀了108个人,蛋党的良心不会痛吗?盆栽是鬼恶二代目,也就是无弱点二代目,而在白菜姐手上,这个无弱点的首发更是压迫感十足,因为基础耐久比勾魂高,基础等级也高,更重要的是白菜姐还鬼畜地给盆栽带上了影分身——于是很多萌新甚至连利亚斯影子都没见到就被盆栽把主力耗得差不多了,毕竟当时一队里至少还有两个交通工具。现在有了一个妖精弱点,打起来也没那么累了,更何况放在OU,现在反而会觉得耐久有些低。不过实际上盆栽和M勾魂的种族分布是差不多的,没错,盆栽比M勾魂种族还要高,只不过M勾魂省下了一些速度和双攻的种族给耐久,而且有着再生和魔反——这就是NU到OU的距离了。有对比才会有伤害,用过M勾魂再回头看盆栽就会觉得少这少那的,还好盆栽是有着分级优势的,而且省Mega,输出能力也更强一些。特性上边,对于盆栽这种体型基本没有什么特性能超过M勾魂的魔反,但穿透同样也还是个不错的特性,比如双本先制打替身M胡地这种高速,鬼火穿替身防强化,痛分无视替身都是不错的效果,就是盆栽的直接进攻威胁不怎么高,有时候想打掉替身交给队友却是一个比较令人头疼的事情。压力则是稳定耗PP,对于盆栽而言倒也不能算白板特性。

  盆栽是鬼火痛分的典型使用者,因为有着低血高防的标准鬼盾身材,还有着偷袭影击两个本系先制用于收残,所以一般能够见到的盆栽都是这种的,只是不拉攻用先制打人的伤害大多数时间都不忍直视,虽然不像鬼龙影击那种存在感,但终归还是没啥力度,所以盆栽还是需要一个欺诈来借力打力的,这样对上攻击手也不会太尴尬,因为对面如果也贫血的话鬼火痛分就难用不少了。只是用欺诈的话再用偷袭打击面就太单一了,下意识就要用影击——然后发现鬼恶双本打击面仍然好不到哪去,而且影击和偷袭威力实在差太多,所以用影击不用偷袭的原因还是在于偷袭的打人机制,因为鬼火痛分适合耗盾牌,而盾牌很多时候并不容易用攻击技能,于是用影击至少把攻击的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里,也能稍微打打妖精,毕竟UU也是有沙奈朵这种弱鬼的妖精的(虽然……和偷袭威力也差不多)。由于现在鬼火伤害削了,所以也可以用用剧毒痛分,双本都不被钢和毒抗还是可以的,如果不怎么需要盆栽对抗物攻手的话。挑拨和同旅由于速度缘故并不是特别好用,但带上也是可以的,用挑拨可以和盾牌在对上时有优势,只是不能先手封锁效果并非最佳。

  鬼恶是对付超能和鬼系的好属性,因为免疫超斗。在攻击比勾魂高的情况下,盆栽还有着追击可以做到勾魂做不到的事,那就是留下对方的超能系,在UU,受害的超能往往就是妹妹了。我记得以前CB盆栽是一种时髦的配置,还可以顺便戏法出去,不过现在盆栽做攻身板就有点不太够了,或者说即便是极攻满HP的努力,也需要一些变化技能来增加生存能力,这当然指的是鬼火和痛分,不过一般只取其一,把格子留给偷袭影击和追击,道具可以选择恶板来提升输出,反正大部分时间靠的都是恶系技能来打输出,带板子既灵活也有一定的输出增益。

  盆栽的双攻是一样的,那么虽然靠着技能的特殊性以物攻居多,但并不是特攻就不能用了,事实上M勾魂和盆栽特攻型并不罕见,因为都是有着特攻强化没物攻强化(嗯……勾魂倒是有提升拳)。盆栽冥想阴谋都有,不过盆栽并非高速,技能爆发也不高,于是用强化更多是和M勾魂差不多,也就是鬼火痛分冥想大喊这种盾向强化。阴谋的也有,问题仍然是打击面,这俩鬼恶都是靠本系吃饭的,补盲技能池相当感人。

  双打的盆栽……很难找准定位的感觉,有封印没空间,没输出也扛不住,辅助技能不咋样速度也慢,需要空间配合干扰,但靠队友给它放空间来搞干扰还是有点蠢的感觉。

配招

  贫血的鬼系(重HP一防+):鬼火/剧毒+痛平分+偷袭/影击/欺诈选二

  追猎手(重HP物攻+):鬼火+追击+偷袭/欺诈+影击

  还是个法师(重HP物防+/重HP特攻+):冥想/阴谋+恶之波动+鬼火+痛平分

Anti

  现在有了妖精弱点,当然首先就想到拿妖精来治了,本身勾魂盆栽都不怎么带补盲技能,鬼系技能普遍威力低,挡起来还是很稳的。皮婶从UU回到了OU,于是UU的妖精仍然是几个老面孔,也就是花仙仙布,还有飞机钥匙这些,这几个家伙都是特攻系,不怎么吃鬼火,钥匙还顺便不吃毒,前提是这些PM得带上仙本,不然同样会被盆栽痛分磨得很厉害。另外,盆栽这个耐久并不能挡下真正的暴力攻击,极限物耐吃单单性格修正物攻重爆的地震都能近半血,所以像恶龙龙星M水龟水炮这类高伤害技能盆栽是吃不下的,游击压压血拿高伤害技能砸就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