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09页:No.569-灰尘山

展开

No.569 灰尘山 毒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恶臭/碎裂铠甲/引爆

职能

  撒钉、炮台

评估

  有着包子头、胖嘟嘟身材的萌系宝可梦。

  又一只垃圾宝可梦,联想到臭臭泥,或许下个地区可以见到有地方特色的灰尘山亚种。属性纯毒和臭臭泥一样,没啥特色,但臭臭泥给加个恶系就能翻身,灰尘山不行,因为技能和种族实在没什么特色。这个种族乍一眼看上去还挺养眼,再一细看一项突出的都没有,不是水桶腰也近似了。水桶腰一般而言是耐久出色,灰尘山看起来也是如此,但如果把80 82 82换成79 79 79,给人的感觉就很微妙了,因为鸣鸣的耐久都有70 85 75,顿时感觉和脆皮也没多大差距了,所以这揭示了一个心理学现象……咳,总之灰尘山给人感觉很肉,但实际上耐久只是一般的水平。攻击端主要靠95的物攻,但由于是纯毒,本系打击面难受,而非本技能没本系加成输出又不高,有一种软绵绵的感觉,但事实上无攻垃圾桶比草钢的无攻蛮力藤鞭输出还是要高点的。速度75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为了先手撒钉和触发碎裂铠甲变高速,还是需要尽量多拉点速的。三个特性里,恶臭对撒钉手身份的灰尘山基本没有什么帮助,因为地毒两钉根本撒不完,有出手机会应当撒钉,只有在对手属性弱毒或者除雾手强势时才会动手,但10%的概率并不能作为常规手段。碎裂铠甲是相对主流的特性,类似前面的石蟹和钢鸟,可以带上腰带借助碎裂铠甲特性提速出双钉,可惜不像钢鸟那样还可以玩剑舞的骚操作,基本就只能用来撒钉了。

  就身板特性而言,灰尘山可以说是被同代蜈蚣王给爆了,同为地毒双钉手,蜈蚣的攻速更高,自带不用挨打的加速,还有地震水尾等针对向技能,灰尘山这边碎裂铠甲一次性加两段速并算不得上什么优势,真要说亮点的话大概是灰尘山弱点少,且特耐端更耐打一点(物耐端蜈蚣也不脆)。技能方面,地毒双钉在七代受除雾制约非常严重,理论上最好是岩钉加其他一钉的组合,但灰尘山没得什么选择,加上物攻端本来就贫招,大多是两钉同时带看情况撒,也有带一钉然后三攻的。攻击技能方面,灰尘山理所当然地有着自学的垃圾桶,相对蜈蚣的毒突,至少本系毒的输出还可以。此外物攻补盲技能就非常有限了,岩石爆破种子爆弹和毒本相性比较一般,倒是很迷地有着吸收拳没有其他格斗系物攻技能,对于灰尘山而言,蛮力比吸收拳要实用多了,也可以用新定点跺脚作为地面系补盲。最后,灰尘山有着大爆炸算是和蜈蚣的最大区别,可以面对除雾手撒出钉子爆炸防除雾交给队友压制,有着相似操作的还有刺甲贝千针鱼,不过这俩个没有碎裂铠甲速度是个问题,但就物耐硬度是远超灰尘山的。

  如果不放首发拼到死下场,灰尘山也可以利用一下自己的反强化技能,黑雾净化雾两个都有,于是可以极限物耐带两者之一,额外带个钉子,痛分或者道具回收大树果/半血果续个航(没贪吃还是难受),专为反强化的话可以用引爆特性,偶尔也能收到奇效。

  双打的灰尘山……大概只有列车长会用了吧(误),实在没什么有特点的地方。

配招

  首发出钉(重HP速度+/重HP物防+):撒菱+毒菱+垃圾射击+大爆炸(跺脚、吸收拳等补盲可以替换一个钉子)

  后发反强化(重HP物防+):黑雾/净化之雾+垃圾射击+剧毒+跺脚/道具回收(带个果子)

Anti

  从属性来看,灰尘山没冰没水没恶没火甚至跺脚大概都还没普及开,逆属性能力非常堪忧,顿甲这种扫钉手可以直接上来逼换或者逼迫爆炸(当然,如果对面是全攻队那么需要掂量一下被爆炸打残压扫钉的可能性),总之按属性来就行了,纯毒且贫招的灰尘山难打的对象实在不要太多,甚至脆皮魔反都敢直接怼……就算是M灾兽对攻都能占优(先打落后偷袭),更不用说那俩超能系了(讲道理,光布对上气腰碎裂铠甲的灰尘山还真不一定能赢,垃圾桶两次都命中就GG了),至于M勾魂M公主更是螺旋稳,除了被垃圾桶打中毒外没有什么其他变量了,但他们基本遇不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