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02页:No.556-沙铃仙人掌

展开

No.556 沙铃仙人掌 草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储水/叶绿素/引水

职能

  炮台、中转、撒钉、打落

评估

  似你,巴鲁兽!

  沙铃和梦歌奈亚一样同属仙人掌宝可梦,于是在五代一放出来就和水牛、保姆鱼一起被疯狂吐槽既视感——讲道理,我觉得沙铃比梦歌奈亚要好看多了,只是同一物种原型同一属性实在会让人觉得制作者在偷懒或者江郎才尽了,就算把配色改一下变成个火草说不定沙铃的人气就高多了。这只PM实在是各个地方都充满了槽点,在TV中出场那集被怀疑抄袭初代某集剧本,而在对战中,是个纯草却和梦歌奈亚一样会大堆恶系技能,种族和梦歌奈亚一样是慢速脆皮双刀(还是弱化版),是最弱鸡的一种种族分配。特性也是个很大的槽点,沙铃是唯一拥有两个水免特性的PM,虽然说和电免特性一样共存看起来还挺合理的,引水过来再蓄水,说明合众的4号路沙漠真的很缺水。至于优先度……其实都一样,由于沙铃的特攻技能池和大部分纯草一样非常捉急,加上速度也慢,所以蓄水相对而言更常规。

  用法方面……沙铃着实没有什么突出的特色,一般来说就是放在首发撒菱——但会撒菱的可不止沙铃一个,基本上有刺的都会,在草系中有刺的也并不罕见,仙人掌前辈梦歌奈亚就是一个,还有带刺玫瑰、刺猬型草系布里卡隆、荆棘草钢三个强大的竞争对手。相比梦歌奈亚,沙铃有着莽撞和速度的优势,理论上更适合首发气腰撒钉加莽撞二连,同样可以再用针刺防守收残破腰带。然而布里卡隆和草钢也是有莽撞的,或许沙铃比起他们的优势是更低的耐久,更容易触发腰带来玩莽撞……咳,此外沙铃同时有打落和偷袭,比梦歌奈亚的恶系技能池还广,一般情况下会给偷袭一个格子,配合气腰莽撞比针刺防守要稳定得多。剩下一个位置给草本花瓣暴风雪或者种子机枪大木槌,偶尔求一下RP爆发的伤害就差不多了,沙铃缺少真正强势的用法,实在是种族分布得太烂了。

  上一段给特攻更高的沙铃提到的全是物攻技能,事实情况是表面上沙铃特攻比物攻高20,但技能池实在太糟糕了,明明是个站桩的仙人掌,却会一大堆近身的攻击技能,物攻端毒突打落吸收拳不说和草本相性如何,至少看着就比特攻端干巴巴的草本加觉醒要舒服,那么问题来了,用物攻的话我为什么不用物攻高还是恶本的另一只仙人掌呢?

  双打的沙铃是一个引水选项,只是相比神花,沙铃的坦度实在弱多了,没有稳如再生的回复也没有干扰和有特色的辅助技能,单凭特性还不足以登场。

配招

  脆炸仙人掌(重物攻速度+):撒菱+莽撞+偷袭/针刺防守+种子机枪/花瓣暴风雪/大木槌

Anti

  沙铃没什么需要针对的地方,熟悉它的特色技能一般就不会中招了,气腰莽撞是需要对手配合的,60速极速也很难先手,而后手莽撞也就一换一,钉子还撒不出来,就算打萌新也难有什么建树。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