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50页:No.475-艾路雷朵

展开

No.475 艾路雷朵 超能/格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不屈之心/正义之心

职能

  强化、炮台、打落、特盾

评估

  看着沙奈朵和艾路雷朵,我很好奇奇鲁莉安的进化方式是不是找个红色发卡刺进自己的胸膛。

  首先看到艾路雷朵头上这青青草原,我纠结的是该怎么简称它,虽然官译(也就是日语音译)很有逼格,但对于我来说四个字太难打了,由此陷入了深思,这只PM不算冷门,以前听的都是超斗和斗士,这俩都是原译超能斗士的缩写,而且这缩写都有歧义,目前而言另一只超斗阿三比它混得好多了,于是我决定以橄榄代称,一方面橄榄是gallade的谐音,另一方面艾路雷朵头上一抹橄榄色很喜感,这就是我们给以前一个本命为艾路雷朵的队员的昵称了。超斗这个属性是个进攻型十足的属性,虽然说有着鬼恶勾魂这个连M阿三都得吃瘪的存在吧。抛开mega,橄榄和阿三的种族分布其实挺类似的,尤其作为攻击手两个都是80速,目前而言有些偏慢,在OU里相当难受,放低分级也许会好一点。表面来看橄榄比阿三高了100+种族,但阿三有bug特性瑜伽力,而橄榄特性几乎为白板(mega后仍然没能改变现状),橄榄的物攻输出是比不过阿三的,因此橄榄的种族方面优势在于耐久端尤其是特耐(我觉得和沙奈朵对应完全可以把双防换下位置,这下骑士和公主都是物耐脆皮了,不能肉搏要你这骑士有何用),玩半肉AV比阿三要更舒服,走健美也很不错——虽然阿三的健美基本是当半个剑舞在用。特性是橄榄非常值得吐槽的地方,和鲁卡一样正义感爆棚却没啥意义,人家至少属性抗恶,橄榄这又不抗恶物耐还脆。不屈之心则更没有什么生效机会了,正义之心好歹偶尔可以挡保姆鱼这种级别的打落上场,而能害怕的那几位都不是橄榄惹的起的,飞机和基拉祈基本都能2HKO(能先手橄榄的基本都是速攻甚至围巾的吧)。

  和大部分mega手一样,Mega前的橄榄基本比不过M后的橄榄,因此要想有理由用普通形态,一是分级,二则是借助灵活的道具选择了——对于前后特性均白板的橄榄来说,特性并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地方。对于橄榄而言,AV是相当适合的一个道具,能够有效强化自己的特耐端,对于速度不足的橄榄,借着耐久无疑增加了很多强行上场和对攻的机会,本身高攻吸收拳也具有一定的回复能力,而且和女皇一脉相承,攻击技能还是比较丰富的,双本之外,打落三拳毒突影击叶刃地震都是非常不错的补盲技能,一般来说双本打落必备,剩下一个格子留作针对,斗本一般会选择吸收拳以求续航,超本思念头槌和念力切割看个人风格,我是觉得既然带了吸收拳,超本威力还是尽量高点吧。如果为了提力度或者坦度用极攻以及拉HP而放弃速度的话可以用一波影击,一般情况下补盲技能看需求。

  另一个常用于普通形态怼mega的道具自然是围巾,围巾橄榄和女皇一样,看点在于干扰,虽然不像女皇那样有治愈愿,但作为对应有临别礼物,以及同样有同旅鬼火戏法(嗯……还有催眠术),围巾后搞事能力非常不错,三攻一干扰或者双攻都是可行的,一把来说同旅临别礼物二选一,鬼火戏法看需求,要注意超斗双本是有超能系这个完抗的点的,因此双攻一般会舍弃超本,选择斗恶或者斗冰组合,要注意这里斗本需要用近战补爆发了,偶尔可以作为救场手来用。

  用强化一般来说不如Mega好用,不过在七代有了Z后倒也可以打一波爆发,只是并没有补上最大的短板,那就是速度,M橄榄和普通橄榄速度差距实在太大,力度提升也比较大,一个命玉还补不回来。如果要在低分级用,那么用法和M后也差不多,无非剑舞三攻为主流——对,阿三没有剑舞,这是橄榄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情(有近战也是)。用健美的话则可以考虑健美吸收拳,带个鬼火会更稳,或者替身防状态也行,这种半肉橄榄不见得比剑舞型破盾效果差,要知道橄榄特耐本来就还不错。

  双打的橄榄是一个有着广防佯攻的空间手,还可以和女皇一样封印保护空间,神奇的是有相当一部分带着黑铁球的空间橄榄,算是一定程度上化解了这个速度和空间之间的矛盾(虽然还是有点快)。

配招

  四攻(重物攻速度+/重速度物攻+/重HP物攻+):吸收拳/近战+思念头槌/念力切割+打落+地震/影击/冰冻拳/毒突/火焰拳/叶刃

  围巾干扰(重HP速度+/重物攻速度+):近战+打落+鬼火/戏法/思念头槌+同旅/临别礼物

  剑舞(重物攻速度+):剑舞+近战+打落+思念头槌/地震/叶刃/冰冻拳/毒突/火焰拳选二

  健美(重速度物攻+/重HP物攻+/重HP特防+):健美+吸收拳+打落+替身/鬼火

Anti

  能免疫双本的鬼恶,也就是盆栽和勾魂是橄榄的绝对克星,尤其还不吃打落的M勾魂更稳,虽然说普通橄榄在低分级遇到的也只会是普通勾魂了,退化有妖精系,橄榄却没有一个物攻仙技能。由于橄榄的爆发主要来源于斗本近战,所以抗斗要优先于抗超,不弱恶的鬼盾(这个也就是鬼恶了,玛夏多一般和橄榄打不着照面)以及仙盾会是不错的选择,仙布皮可西都是能挡能杀的PM,尤其天然皮挡起来是相当无脑。另外,对于80速的普通橄榄,要击杀也很简单,反正物耐端比较脆,物攻速攻手从来不虚(什么?四倍弱鬼的胡帕?)。

No.475 艾路雷朵(Mega) 超能/格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精神力

职能

  Mega、强化、破盾、打落、高速

评估

  接招吧,狙射树枭!我的回合,抽卡!

  骑士果然还是要穿厚实点,单单披了个披风,橄榄的帅气度就蹭蹭地涨,不过……骑士mega后反倒是打不过女皇了,这意味着沙奈朵和艾路雷朵的家庭生活会非常悲剧,沙奈朵声音稍微高一点艾路雷朵就得上医院了。M后的橄榄和女皇的种族特点开始产生了一些区别,最明显的变化便是速度和物防,而且不像女皇浪费了大量种族在物攻上,橄榄的种族提升相当合理,不仅跻身高速线,物耐也不那么脆了,也就是缺少一个好特性,让165物攻苍白了不少。特性精神力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却又在意料之中,毕竟M前特性不屈之心和正义之心都是鲁卡的特性,但鲁卡是三特性还差个精神力,于是一条路走到黑的橄榄为了在MegaMega进化时获得适应力,就只能含泪给自己的Mega追加了精神力,实在是可歌可泣……个鬼啦,辣鸡GF,M前鲁卡好歹特性有的选,M橄榄就只能锁定精神力了,发动的时机屈指可数,也就可以防一下M阿三这种较低速下马威的磨血了吧,或者防一手兔子的下马威压血,其他情况下的害怕防不防都没太大的意义,理由见上一篇。

  M橄榄泛用性最强的用法自然是剑舞了,高速高攻剑舞是最能发挥M橄榄长处的一种用法,尴尬的是我并没有什么好说的,因为上一篇已经提的差不多了,剑舞型无论Mega与否都没什么区别,因为Mega前后也就是种族差异,特性等价于白板,因此最为常见的便是剑舞双本加打落了,斗本是近战还是吸收拳还个人保守程度,当然,如果作为队伍核心攻击手,肯定是需要近战的爆发的,威力相差实在太多,满攻剑舞一次M橄榄可以有一半概率直接秒踩钉钢鸟,若不是M勾魂这个宿敌,M斗士可以堪称受队杀手(当然,这必然会带火天然皮)。超本的意义主要在于打M妙蛙、超坏星这类寻常格斗系难以突破的毒盾,但若是追求更大的克制面,冰拳、石刃、毒突这些常见于格斗系补盲的技能也可以作为针对(上一篇忘记提石刃了,丢人),或者对自己速度信心不够也可以剑舞影击,剑舞一次打鸣鸣能打四成多……好像有点弱鸡啊。总之,剑舞双本打落是最常见配置,但不妨碍在此基础上做一些变动。另外,如果想要强破勾魂,替身是个好技能,稍微拉点HP即可使最常规受逼勾魂的打落破不了自己的替身,换取多次强化的机会,然而双攻盲点大把,只带斗恶那么仙盾就更难打了,这算是因小失大了。鼓掌、定身法理论上可以为剑舞创造条件,但对橄榄而言并不适合,同样是双攻强度较低的缘故。

  虽然没了围巾,但由于速度大幅提升,论打干扰的能力,M橄榄是要强于M前的,一手鬼火偶尔能阴到第一次上场的勾魂(这个可能性不大,相当一部分受队的勾魂都是首发借着下马威或者保护保证迅速Mega反钉的),而对其他PM下个鬼火一般还不如暴力点直接A过去。倒是同旅的隐蔽度不错,尤其面对MMQ这种不知道几条命的PM(当然,要对血量保持敏感,不然对面用影击收掉那你就是在送了,但影击收不掉的话说明M橄榄很健康,留场同旅那只能说明你的队伍怕MMQ),至于临别礼物……有点奢侈,M橄榄的情况正是肌肉太过发达掩盖了智慧,因此虽然理论上打干扰比普通橄榄更甚,却少有人这样去用。

  双打的M橄榄定位有些尴尬,基础输出确实高,但比较怕威吓,而且对攻不过妖精,虽然说上一篇普通橄榄的那些打法M橄榄都能用,拿一个M位打干扰也有点奢侈了,何况橄榄并不像女皇那样一个高音主攻就行,它需要大量格子给进攻技能,因此M橄榄不能说是一个热门的Mega选择。

配招

  超能斗(重物攻速度+):剑舞+近战/吸收拳+打落+思念头槌/冰冻拳/毒突/石刃/影击

Anti

  M勾魂是一个绕不过的坎,暂且不提。物耐天然皮可西是另一个能顶住剑舞M橄榄的PM,威吓土猫血翼、不Mega的M鲤鱼(用超还是用斗呢?)、M大嘴同样可以一顶,但要注意剑舞一次的话带着威吓上场也会被超本2HKO(M大嘴需要炮灰上场),所以要么围巾或者飞Z土猫(还得小心冰拳),要么之前就将M橄榄血量压进收割线。MMQ是一个论外的存在,只要画皮还在,不管M橄榄强化多少次都能救场回来,双本都克制橄榄还有先制,非常之稳。接着,六代被家门压得很惨的M橄榄仍然怕高速飞以及飞先制,M凯罗斯仍然是克星,也怕M比雕、龙卷云、叉字蝠这些高速飞,必要时这些PM可以挡近战上场(有只大概不行)。作为一个Mega“高速”,围巾党对其压制效果非常显著,当然,M橄榄基础耐久还行,收割前需确认不会被反杀。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