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58页:No.658-甲贺忍蛙

展开

No.658 甲贺忍蛙 水/恶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激流/变幻自如

职能

  炮台、游击、高速、救场、撒钉、强化

评估

  蓝色青蛙成员+1,别号变色蛤。

  六代的御三家人气比拼中,水主再次凭借三段进化的炫酷造型和动画的造势完成了华丽的翻盘,让七代伪娘海狮的登场变得不那么出乎意料。另外,动画中智爷的百年一遇忍蛙负反馈到了游戏中,让忍蛙拥有了又一个神级特性,并在最先不被看好的情况一下顺应环境,反超了六代时位列UB黑屋的变幻自如普通忍蛙,稳居现在OU使用率前五之列,和普通忍蛙俨然成为了两种PM,于是我就有必要花两篇的篇幅给忍蛙了。这一篇给的是变幻自如的忍蛙,也就是变蛙,至于激流的忍蛙,在对战领域完全可以不做讨论(虽然通关人气也不低)。首先属性,对于变蛙而言没有太大的意义,本体的水恶属性只是决定了忍蛙登场时的抗性,可以作为一个超免进行中转,本身的耐久让忍蛙并不适合中转两倍抗性的攻击。而在进攻端,变幻自如的特性使得忍蛙/变色龙能够随意使用技能,万物均本系,借助觉醒力量的帮助,忍蛙除了妖精以外可以变成任意属性,这使得变蛙算是OU或者说整个PM界中最热门的速攻冰系特攻手,拥有本系冰光却不用承担冰系的负面抗性。另外,撒菱躲电反,影击躲音速拳,垃圾射击扛月爆都是变蛙的日常操作,论玩蛇,变蛙比智蛙要有趣多了,可惜整个六代变蛙大部分时间都被ban去了UB,而七代稳定回归后环境的整体力度和速度线都大幅上浮,变蛙玩蛇的风险也就更大了。种族方面,忍蛙是一个高速脆皮双刀的分布,122速位置很独特,压过了M大比鸟以及刚去UB的毒龙一点,双攻并不算太高,输出依赖于本系加成、技能力度、属性克制以及伤害加成道具,在现在围巾变蛙越来越主流的背景下,先读的容错率更低,一旦没利用上属性克制,其实变蛙尤其非命玉变蛙的伤害并不是太高。

  目前变蛙道具选用上,围巾腰带命玉三分天下,战术定位上区别还是挺明显的。首先围巾变蛙,随着时间推移比例应该说是一直在上升,犹记得我最早用时这还是个冷门配置,能阴到不少人,现在却已经变成了最主流的变蛙配置。122速加围巾自然是顺应高速度线环境的产物,由于变蛙加智蛙的使用率不低,所以哪怕只为了同类对拼,围巾变蛙也是极速偏多。而失去命玉的力度加成后,变蛙要打伤害就必然要依赖属性克制,换句话说,围巾的变蛙就是花式针对,追求克制面而非打击面。首先作为冰系攻击手,冰光是无论哪种忍蛙都必备的技能(哪怕物攻向),接着变蛙相比智蛙的一个更大优势,本系垃圾射击破卡璞,若对方按默认智蛙的对策来上鳍鳍,变蛙的垃圾桶可以造成成吨的伤害,这俩招我个人认为变蛙的优先度非常之大。然后套专后游击还是需要一个UT,相比命玉变蛙,蹭血的UT没有反伤,还是很值得一带的。接着最后一个格子就完全是搞针对了,而且往往是走智蛙天敌的针对路线,比如本系觉火揍草钢,本系神通力揍超坏星妙蛙,不带水本的话可能要补一下踢倒打班,反一些速度强化尤其前段时间的蝶舞火蛾可以靠变蛙的围巾岩崩,其他的草绳水压恶波还有花式觉醒都是想带就带,变蛙手中从来不缺惊吓效果。

  接着腰带用法,技能丰富压制力出色拥有双钉挑拨的变蛙同样是个很出色的首发选择,对土猫等地面首发拥有不错的压制效果,凭借着17种本系技能,忍蛙在首发要阴到人头获得大优开局也不是低概率事件。那么带腰带的变蛙首发一般是挑拨一钉或者双钉配置,因为有垃圾桶的缘故,且地钉带来电免可以偶尔欺骗萌新,于是对忍蛙来说,地钉往往优先于毒钉。接着针对性地带两个攻击技能,当然,冰光往往是其中之一。

  命玉变蛙是最为经典传统的一种配置,基础高速万技本系,唯独缺少基础力度的变蛙看起来和命玉就是天作之合,一旦被变蛙拿到一速,命玉变蛙还真是难以阻挡。不过命玉变蛙的问题也是一脉相承,那就是太容易被耗了,生存方面很艰难,失去了先手权就会变得相当鸡肋,忍蛙实在是太脆了,这就是现在变蛙道具方面围巾变得更主流的缘故。技能方面,搭配路线还是挺广的,围巾用法的广克制面路线还是最适合变蛙的一种,因为即便带了命玉,力度上也不是特别突出。另外还有恶波岩崩hax路线,路过一把钉的游击撒钉手,甚至提升拳三物攻的奇葩用法在变蛙手中也不是不可行,变蛙这只PM就没有标配一说,尽情发挥想象力吧。

  我给了忍蛙一个强化职能,这当然不仅仅指上一段那个提升拳,还有一些更为少见的Z欢乐时光忍蛙,这个配信技能绑定的是变幻自如,所以是真·变蛙专属技能。不过使用者寥寥,变蛙是一只风一般的蛤,被强化锁死在场上不是蛙的风格,而且……提升一段双防后忍蛙还是脆皮,一段特攻仍然难破盾,反倒被制约了灵活性,因此我个人并不推荐忍蛙用这个。

  双打的忍蛙热度比单打要低得多,即便有一手神奇的掀榻榻米也拯救不了忍蛙的双打,无论变蛙智蛙,因为忍蛙带这手技能首回合全体保护的比例还是不低的,而且没有先制度,这使得很多忍蛙会带胆怯球蹭威吓抢一速。所以看到对面忍蛙首发时,对方另一只是强化那么己方可以跟着强化或者开空间啥的,对面如果是强力攻击手那就直接上双保护就行,所以实际意义可能不是那么大(和M耿鬼灭歌搭档好像不错)。其他技能则继续玩针对,如前面所提,无论哪种忍蛙,冰光的优先度总是很高的。

配招

  围巾(重特攻速度+):冰冻光束+UT+垃圾射击+其他

  气腰(重HP速度+/重一攻速度+):挑拨/毒菱+撒菱+冰冻光束+其他

  命玉(重特攻速度+/重物攻速度+):发挥想象力吧

Anti

  变蛙的技能有多丰富,稳挡它就会有多难,好在xjb塞技能的人还是在少数,变蛙虽多变,万变不离其宗,何况忍蛙的技能池的确尤其局限性所在,尤其缺少地面、火、格斗的特攻技能,虽说觉醒可以补齐理论上的这些攻击面,但有本系加成补救,觉醒终归是低威力技能,平时也就觉火比较常见用于打草钢,觉地基本不可能见到。再加上变蛙是个冰系PM,水本恶本的携带率比智蛙不在一个级别,所以钢盾挡变蛙还算稳,只要不是四倍火就行,像玛机雅娜尤其带背心的马基挡两个忍蛙都可以,在忍蛙种类判断清之前可以用于中转。接着很多能力盾也可以用于挡变蛙,比如水布、月布、美纳斯、背心保姆鱼这些,同样对两种忍蛙都有一定的中转能力。再就是超坏星、臭臭泥这些毒盾代表,不过前者稍微有点怕神通力,不过健康情况下吃一发不致命,试探出忍蛙的技能是最关键的。

No.658 小智版甲贺忍蛙 水/恶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变身后)

特性

  牵绊变身

职能

  高速、炮台、游击、破盾、撒钉、救场

评估

  必胜!黄金治愈手里剑!

  考虑到智蛙在当前OU使用率排名达到了第五,所以可以说智爷在XY中第一次拥有了冷无缺级别的PM(大概?)。不过虽然使用率如此之高,用法上却是比变蛙要单调得多了,特性牵绊变身使得智蛙必然要做一个人头蛤,战术准备上势必是要最大化智蛙的变身前基础输出来确保收到人头实现变身,可以说如果不能让智蛙收到人头,那么其强度就远不及变蛙。当然,变身后的智蛙有着足够诱人的种族成为队伍的进攻核心,132的基础速度傲立于超高速线之上,超越了OU中大多数非围巾PM,高达153的基础特攻且不锁道具,可以利用眼镜打出成吨的输出,甚至在残局时可以利用水手里剑先制直接清场,物攻的提升相对来说意义较小,智蛙基本没有格子给物攻技能双刀,因为UT带的也非常少(如前面所提,在用法沉淀后没有太大的变化空间)。至于耐久方面,变身后种族提了110也丝毫没有照顾到耐久方面,所以我觉得智蛙和X喷最后对攻输掉还是不冤的,极攻满HP的X喷一个电拳能秒掉智蛙,但满特攻的智蛙一个Z水压(假定黄金治愈手里剑是个Z技能)都无法秒掉X喷,说明编剧其实是个对战党(误)。

  变身前最大化输出抢人头,变身后速度线舒服且有高威力先制,于是在早期的百花齐放之后,智蛙最终和眼镜绑定在了一起,无论变身前后,智蛙都很适合眼镜(突然有点魔的感觉)。另外,水Z也是智蛙比较流行的一个道具,一方面补齐水压的命中,另一方面能在变身前打出比眼镜更高的伤害,也就是提高了智蛙的下限,第一要务还是要先抢一个人头,Z技能的爆发和这一个任务搭配是相当出色,但变身后输出就会相对乏力,毕竟Z技能是一次性的,水Z的用法感觉有点像把智蛙当Mega手在用,而且不怎么稳定,反应在道具选择率上也是一路走低。不过相对于眼镜,用水Z可以在技能选择方面更为灵活一些。那么失去了强力输出型特性得到了超高种族的智蛙就非常依赖本系输出了,除了水压恶波稳定双本外,智蛙的另一个得力技能是飞水手里剑,XY中的水手里剑作为忍蛙专属没有得到太高的存在感,于是借着动画的东风,GF顺理成章地加强了智蛙的水手里剑,将这个有先制度的连续技能加强成了有三次攻击的稳定60威力技能,基本上除了神速外就数这个先制最强了,配合上眼镜的力度加成,变身后的智蛙绝对可以称的上是一个不逊于螳螂的先制手,也就是出生在场地强势的七代,先制强度不太明显罢了。水恶双本的打击面应该说还不错,在七代主要是有着几个妖精的盲点,虽然从使用率上来看智蛙是三招固定,最后一个位置是冰光或者撒菱,但我觉得智蛙带垃圾桶并不是一个不可能的选择,因为变身后物攻也达到了一个极高的水准,打鳍鳍而言无攻垃圾桶比满攻眼镜水压更靠的住,主要的问题也就在于垃圾桶和眼镜不搭以及冰光的优先度更高吧。其他的就如刚刚所提,最后一个格子就是冰光和撒菱两招主流,冰光补打击面,对龙系和哞哞保留威胁,而撒菱则更侧重于没好的变身机会时智蛙能干点事,毕竟作为一个高速炮台,不可能没收人头机会就不上场,那么哪怕只是一个逼换,借着回合间隙撒一些钉子也是不错的,尤其适合和眼镜的搭配。其他的话,如果用的水Z配置倒是可以考虑一些其他的针对性技能,比如我觉得一个挑拨至少不会让智蛙对蛋无计可施。

  来自时空大佬的回归:变蛙恕我直言,在双打实在是没办法玩,本身太过脆皮而且一旦成型就自带跟我来,你技能还都是单体,杀了一只还有一只给你捅刀,除非你有两条命,否则就别玩了。而且变蛙没有变幻特性,丰富的技能池得不到发挥,简直是fw中的fw。要玩的话,学单打玩水z 水炮+冰光/恶波+挑衅+守住 胆小就好了。一发水z还是能收掉大多数两倍克制的,但是之后还有没有命就不知道了。

配招

  人头蛙(重特攻速度+):飞水手里剑+水压+恶之波动+撒菱/冰冻光束/垃圾射击/挑拨

Anti

  现在智蛙的使用率远超变蛙,所以现在看到对方有忍蛙,首先应当默认智蛙来处理(虽然说忍蛙第一次出手就会暴露类型),在确认对方不是智蛙前一定不要随意送上炮灰,智蛙没有追击,所以哪怕是残血,在这边有意识针对的情况下也不见得能收到人头,而收不到人头的智蛙就如前面所说的那样,强度远逊于变蛙,当然,这项操作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如果没有稳定中转,肆意换人被对方压血线还不如送一个然后用高速或者腰带逼退或者换掉。对于智蛙,没有了变蛙的多变,我觉得反而要容易应对,水恶冰三攻在OU盲点不算少,最典型的鳍鳍,只要不是变身后的垃圾桶,其他技能都可以脸挨很多次,再就是小蛋,也是相当的稳定且不怕CT,其他的超坏星保姆鱼水布等水盾看情况,一般来说也是比较稳的,队伍偏攻可以考虑M鲤鱼水马这些进行一定程度的中转。如果对面丢了一把撒菱,那么条件就更放宽了,斗龙哞哞这些更无压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51 152 153 154 155 156 157 158 159 160 16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