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201页:No.807-捷拉奥拉

展开

No.807 捷拉奥拉 电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蓄电

职能

  高速、游击、炮台、强化

评估

  黑皮人形肉球动物科,鲁卡新基友成了。

  感觉我一年前预测的玛夏多还比较可信(虽然好像没几个人带追击),于是就以捷拉奥拉作为本贴的收尾PM吧。应该说600种族身板加143速就已经让这只PM保底UU了,也就是能不能突破纯电诅咒更进一步的问题了。我当初看到这个外形和自学技能时还以为会是一只电斗,结果坑爹的是一只纯电速攻,那么上限就不会太高了,参考M电狗和电束木。不过不同的是,捷拉奥拉的速度更进一步,来到了又一个没人占的速度位置,比M大针蜂低两点,快过了一大堆130+,拥有着还不错的双攻和相对一般的耐久,高速双刀的种族分布可以说是相当合理,有着极大的灵活性,命玉就是为这类PM量身定做的道具。耐久不算高但也不算脆,这个耐久三角比蜻蜓龙的三80还要稍微强一些,换言之拉极限物耐的话也能吃下一些攻击,但作为纯电高速而言实在没什么必要。特性蓄电相对而言比较白板,但配合等离子闪电拳的送电效果就比较有意思了,而且多一个电免总是好的,看好捷拉奥拉成为中转鸣鸣专业户。

  GF给捷拉奥拉的目标定位应该是能影响环境的电系物攻手,从给的技能就能看出来。和月神一样,捷拉奥拉得到了电系物攻手普遍比较缺的高性价比本系技能,等离子闪电拳一看就是闪电拳的山寨版,高了25点威力,命中100,同时能够使本回合在自己之后出手的普通系技能变成电系,可以说是相当实用了。即便无视特效,这个技能提供的输出也是相当稳定,比电推电拳什么的好多了。特效则很有意思,相当于施加一个等离子浴的效果,这个特效配合蓄电特性可以为捷拉奥拉规避掉一些伤害,虽然目前普通系攻击手出镜率比较一般吧。值得注意的是,皮肤特性PM用普通系技能以及觉醒力量、觉醒之舞等技能是不会被变成电系的,于是用捷拉奥拉针对皮肤众并不现实。但除了进攻技能之外,一般系技能里还有不少功能性的技能,比如高旋、灭歌、莽撞等确定受属性影响的技能(吹吼鼓掌等技能应该不会被属性免疫),都是可以受等离子闪电拳的影响的,那么双打中也许会出现等离子闪电拳加M耿鬼灭歌的套路(好吧这是幻兽),单打中可以用于封高旋……但意义也不算太大,水系水箭龟海星遇捷拉奥拉会跑,顿甲鼹鼠等地面高旋根本无效,核果阿罗拉穿山王会吃火拳,摊手。

  需要注意的是捷拉奥拉的特攻只比物攻低了十点,十万比等离子闪电拳的威力也只低了10点,因此双攻的输出强度是差不多的,倾向哪攻看的是技能。物攻端有着打落火拳下马威钢尾以及近战为首的一大堆格斗系技能和意义不明的逆鳞,特攻则是能电反觉醒草绳,乍一看物攻端很是优秀,仔细一想,你是个电系,一没冰拳,打不过目前OU的主流地面和龙系,二没地震,挡了电系对上鸣鸣还是只能电本怼,三没UT,这么一个高速没游击技能就不能称灵活。因此,物攻肯定是主刀,但非常需要特攻刀的补充,可以预见电反觉冰会是捷拉奥拉的常规技能,但不会成为绝对主流,因为技能格子不怎么够。物攻端专属是主要输出技能必备,然后对打击面帮助最大的应该是火拳/近战,前者打击电系大敌草系尤其草钢,后者则能对鼹鼠等钢系造成极大威胁并且基础威力高可以勉强当本系用(力度确实高过电拳没毛病)。打落的地位则相对有些尴尬,现在一个队伍六只一M一Z就两个打不掉的道具,对电系大敌的打击能力也不强,因此优先度是比较靠后的。至于下马威,捷拉奥拉不是M兔子双尾怪手这种本系,也不是M恰雷姆这种物攻爆表的中速攻击手,磨血能力有限,如果带的命玉那更是磨的自己的血,在单打里应该不会怎么出现,双打则另说,超高速下马威还是挺不错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捷拉奥拉的莽撞,作为一个高速,捷拉奥拉对自己的血线是有足够的自主支配能力的,配合钉子和命玉,游击的捷拉奥拉是可以做到不吃到对方的伤害的同时将自己的血线压到比较低的位置,或者凭借着不怎么脆的耐久强吃某些技能对攻后再莽撞带走一个。挑拨可以帮助捷拉奥拉更舒服地突破蛋、草钢等盾牌,也可以放在首发压制钉子,价值也不低。总而言之,我预测的捷拉奥拉主流配置是双刀命玉四攻主物攻,因为主特攻和其他电系比起来并不那么突出。

  强化方面,捷拉奥拉拥有冥想健美和自我激励三个强化,大概出于平衡性考虑,并没有给到捷拉奥拉这个速度的攻击手阴谋剑舞这种高爆发强化。上一段已经提到捷拉奥拉单刀的实力有限,那么冥想健美我觉得不会成为常规用法,倒是大部分情况下被无视的自我激励,我觉得反倒是有一些发挥的潜力,无努力不修正+1特攻命玉觉冰即可确一满HP土猫以及无耐Z蛇,效果还是挺立竿见影的。当然,如果有队友帮忙处理一下地面下,健美三攻可行性也还不错,本身不脆的耐久在强化后可以稳吃一些地震,在对攻上也能占据先机。那么用强化的话,Z技能也会成为一个合理的选择,考虑到电系盲点比较多,我更倾向于火Z火拳破盾菇钢蛇之类的PM,但……果然还是命玉比较舒服。

  双打方面,这货是个幻兽所有不可能在常规比赛中出场,地方规则的话,超高速下马威加上等离子浴效果的专属技能配合灭歌比较舒服,虽然和M耿鬼都弱地感觉有点不太好吧。

配招

  猫猫拳!(重物攻速度+):等离子闪电拳+火焰拳/近战+觉醒力量冰/闪电交替/挑拨/打落/草绳结/莽撞选二

  强化(重物攻速度+):自我激励/健美+等离子闪电拳+火焰拳(可Z)+近战/打落/觉醒力量冰

Anti

  这是一个纯电,非本力度比较一般且格子相当紧张,关键紧张还对相当一部分地面系无可奈何,我预测届时觉冰会是主流技能,那么同时草绳的空间就会被压缩,水地上来挡就很舒服,沼王巨沼这些都不怎么怕。然后捷拉奥拉没地面打击面,意味着对其他电系也无法造成直接的高额伤害,像低配捷拉奥拉电击魔兽带上地震,蹭一下电本踩引擎上场就能反过来压制捷拉奥拉了。然后,电系的抗性非常少,意味着捷拉奥拉安全上场非常需要借助队友炮灰或者后手UT以及双换玩心跳,而这些节奏都是很容易被打断的,适当反读一下可以寻求打残捷拉奥拉的机会,我预测未来捷拉奥拉的主流道具是命玉,那么捷拉奥拉的血量还是挺关键的,比如命玉变蛙往往就死于自己的命玉上,如果队伍实在没法和捷拉奥拉站撸,那就靠先读来回换PM磨命玉再行对攻或者先制收割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201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