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90页:No.531-差不多娃娃

展开

No.531 差不多娃娃 普通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治愈之心/再生力/笨拙

职能

  物盾、特盾、许愿、队医、中转、打落、空间手

评估

  经验包大佬。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No.531 差不多娃娃(Mega) 普通/妖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治愈之心

职能

  Mega、抗打落、中转、许愿、物盾、特盾、仙盾、队医、强化、空间手

评估

  圆神粉丝+1。

  如果设定一个赌局,赌五代唯一一只获得Mega的PM是谁,那么差不多娃娃的赔率大概可以到三位甚至四位数,但匪夷所思的事情就是发生了,塔布奈完成了乔伊队友前辈们未能完成的任务,变身成了魔法少女。然而这个变身棒是个坑,心怀济(jing)世(yan)之(bao)心的塔布奈有着强大的技能池,却没有打输出的心,Mega的100种族中的80都给了双防,把塔布奈硬生生堆成了一个超级大肉,却只象征性地给了20点特攻,将将到一个“有点输出”水平的80点(对比M勾魂85),仍然不值得将主要努力值投入到特攻上去。然而塔布奈的Mega将普通塔布奈最重要的特色再生力给丢了,作为低速没啥输出的PM,这点实在太伤,因为塔布奈的回血技能还是个有延迟的许愿,太容易被压血。对比其他盾向Mega,M勾魂有外挂级特性,虽然也容易被压血但基本完克所有非妖精的盾牌,M妙蛙速度不算太慢,有种子可以兼任进攻和回复,且属性抗性优秀。说起属性,M塔布奈变身后获得了仙系,加上胖丁普仙仅此两家,然而稀少不等于强力,普仙和纯仙的最大区别也就是鬼免不弱斗了(然而鬼系基本都有第二本系,热门的鬼剑耿鬼鬼灯并不怕妖精),此外无明显特色,抗性和弱点基本遵从纯仙。最后,作为没有突出特点的纯盾Mega,这本来就是一个让人难以选择M塔布奈的原因,毕竟MegaPM往往就是全队的核,而不是拿来打杂的,毕竟在替代品方面这两者差别巨大。特性治愈之心是单打白板特性,比另一只再生力Mega呆壳兽的硬壳盔甲还要白(当然,M吧主甲的防CT和自己的用法特点非常匹配),而M塔布奈哪怕Mega后也只有550不到的种族,没办法像呆壳兽那样逆属性换挡,加上回复许愿不如偷懒方便,带个Mega石塔布奈甚至整局都找不到Mega的好机会,简直就像以前带信纸防打落戏法一样。

  就塔布奈而言,再生力比Mega提升的100种族在大部分情况下更有用,时机合适时再点Mega站住场。类似M呆壳兽,M塔布奈的特色用法是冥想,前期作为肉盾利用再生力吸收伤害,待天敌威胁不再后再站住场冥想劝降。捉急的地方在于,M塔布奈技能虽多,却没一个接近沸水强度的单攻技能。由于仙属性是Mega后才加的,五代出生的塔布奈和月亮也没啥关系,所以没有月爆,而瞎眼光威力又差了一截,Mega前是非本伤害更是忽略不计,用着非常难受。而不带输出技能,那就像上一篇说的那样了,用打落根本不用带Mega石。综上所述,M塔布奈在单打里更像是一种投机型辅助,大部分时间不M再生力游走,许愿辅助队友,时机成熟再Mega开始冥想。那么既然是为了站场做打算,许愿是一定要配合保护的,或者直接用睡觉——但用睡觉在前期对队伍帮助几乎为0,如果对面有反强化,那么M塔布奈全场都很难有什么存在感,真正破釜沉舟追求冥想成功了。睡觉的优点自然是可以节省一个技能格子,让M塔布奈可以双攻,仙本加上火放的打击面提升不是一点,就看你是不是有魄力将M塔布奈作为核了(core这个词好像是敏感词)。另外,由于瞎眼光实在是太没亮点了,所以也有用吸收之吻作为单攻的塔布奈,类似于冥想花疗环环和钥匙,但这个输出遇到真正有大肉的队伍会抓瞎,具体例子见花疗环环那篇。

  M塔布奈同样可以用来放空间,只是自己的输出不足以借空间输出,如果有个阴谋或许M塔布奈使用率能超过非M塔布奈,因此如果纯辅助放空间铃铛治愈愿之类的直接把M石丢回背包就行了。

  双打的M塔布奈倒是还不错,由于双打中本身再生力就没太大的存在感,而治愈之心又是个多打特性,所以M塔布奈相比普通塔布奈多的100种族是实打实的,空间治愈波动帮手单纯光线都可以奶爆队友,甚至前面一直被批的瞎眼光在双打里都能找到自己的AOE特效。

配招

  马猴烧酒(重HP物防+):冥想+(许愿+保护)/睡觉(+火焰放射)+魔法闪耀

Anti

  M塔布奈坦度确实可以,但见到塔布奈点下Mega的那一回合就已经进入了和M塔布奈的决战,如果对面没有获得理想的战果,那么在之后哪怕满血下场也难以造成太大的威胁(当然,给机会另说)。那么,M塔布奈怕的显然是钢系或者毒系物攻手(尤其毒系,火放都没威慑),不带睡觉的话会怕下毒,而低速冥想成型慢,于是M塔布奈在冥想时也怕暴力强化以及吹吼黑雾,有点肉对着两段冥想塔布奈强撸也不会怎么伤。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9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