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41页:No.466-电击魔兽

展开

No.466 电击魔兽 电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电气引擎/干劲

职能

  炮台、中转、游击、强化

评估

  当初看齐木楠雄时有种浓浓既视感,现在终于找到原型了。

  电魔和隔壁鸭嘴龙是一对好基友,初代一起诞生,二代有了小宝宝,四代又一起进化,从种族到技能都有着彼此渗透的痕迹,四代更是有四代火影和麦当劳叔叔这给给的一队——然后友谊的小船就翻了,电魔是馆主代表PM,而鸭嘴龙是天王代表PM。和电狮一样,电魔是四代又一只纯电物攻手(虽然特攻一样也不低),作为直立人形PM,电魔的技能池比电狮不知道好了多少倍,更不用说电魔两条腿比电狮四条腿跑得还快多了,这样看来电狮实在是太惨了,若不是一个威吓特性,电狮简直就被电魔给碾压了。电魔的种族看着很舒服,虽然在电系里也属于较慢的一批,不过有电气引擎特性勉强也可以实现上场高速,物攻是非一级神电系PM里最高(纸面上,仅次黑龙,当然和鸣鸣自带Buff的没法比),也有着丰富的物攻补盲技能,不像大部分电系那样贫招,这是一大亮点。作为电系特攻也不算低,事实上和电蜘蛛和鸣鸣是同一个级别的,也就是缺少特性配合了,但因为和鸭嘴龙的血缘关系,有着火放的电魔也是可以走特攻路线的。耐久端相对比较脆,不过这个特耐吃一般的电系补盲还是不太可能被2HKO的,主要问题在于速度没电气引擎跟不上,速度和纯电两个因素导致电魔成为了冷门,力度也急需一次Mega增强——当然,电魔和鸭嘴龙肯定会一起获得Mega。特性没什么好说的,电气引擎是电魔清场能力的依仗,干劲在催眠势力衰弱后再无大用。

  和电狮一样,电魔在电系中速度偏慢,但比起电狮还是好不少,属于中速水平,有一定的围巾价值,而电气引擎这个特性也让电魔有了一定的投机能力。考虑到电魔没有剑舞爆发强化,无论围巾还是常规的命玉,电魔一般都是四攻组合。一般来说冰拳地震加电本是物攻电魔的必备技能,三攻即有足够的打击面——地震加冰拳就不知道比电狮好过多少了。电本更是自四代就优于电狮,在电狮只能咬的时候电魔就能闪电拳砸人了,五代后就没什么区别了,主流都是电推,不然威力离特攻差太多,电魔则是保存着保守用电拳的用法,不过我个人不怎么推荐电拳,因为电魔本身耐久并不高,也急缺力度。最后一个格子一般给格斗或者火,用于扩展克制面和打四倍,放OU里自然是对草钢老班有着追猎能力,毕竟电魔还是属于冷门,出其不意的效果很不错。不过火拳威力有点低,而格斗技能是十字切(还有过肩摔和瓦割重臂锤,对于电魔而言显然不如十字切稳定)……多少有点遗憾,反正我是见NPC用十字切老是miss,和石刃一样是拼脸技能。电反也是一个值得考虑的技能,尤其带围巾的电魔,本身特攻不低加上是本系,力度尚可,偶尔也可以省下电推的HP以及留场送机会的尴尬。作为对应,提升拳可以作为命玉电魔的第四攻,蹭到电气引擎后可以考虑提升拳收个炮灰(或者强行提一段攻)增加清场力度,一段攻的电魔带上命玉力度还是很可观的。挑拨可以作为破盾技能来用,至少不用担心会被钢鸟给耗死(命玉被打掉后电推打物耐钢鸟还不一定过半)。Z电场给了电魔一个自给自足的提速手段(电狮篇忘了),节目效果还是挺不错的,可惜没了命玉,电本以外的伤害就不怎么跟得上了,也不像电木那样有BUG清场特性和基础高攻,终归还是弱势用法。

  特攻电魔也比一般的电系的技能池要深,关键在于火放和气合弹这两个技能——鸭嘴龙和电魔这一对彼此都很小气,彼此都没把属性大招教给对方,不然会大火的电魔还是美滋滋的(虽然会打雷的鸭嘴龙也不会用)。至于剩下两个格子是单电觉冰还是双电本就看使用者了,不过放OU里,即便不带气合弹也必须要带觉冰,于是纠结双电还是觉冰倒不如把气合弹扔了,反正对于非洲人而言也打不中人。

  要打干扰的话电魔就显然不如辉石电击兽了,和前边蔓藤一样,电魔进化加的种族几乎全给了物攻,而且速度还降了,那么电击兽就拥有速度和耐久的优势,特攻也不算低(事实上还是95,可以说电魔升级加错了点)。不过电击兽一家干扰技能也就那样,挑拨算个特点,电磁波电反电系共有,双墙只会一墙,没回复——在OU显然还是鸣鸣更适合玩干扰。

  双打的电魔一家(和鸭嘴龙一家)有着配信技能跟我来,当然,同样是退化电击兽比电魔更适合干这活,只是电系的抗性显然比不过火系抗性(这里不比弱点,而是抵抗属性),于是电击兽的工作大部分被基友抢走了,毕竟电气引擎在双打里远不如避雷针来的实在。(虽然禁用跟我来这俩也就半斤八两)

配招

  雷霆战士(重物攻速度+/重速度物攻+):狂野伏特/闪电拳+地震+冰冻拳+火焰拳/十字切/挑拨/提升拳/闪电交替

  雷霆法师(重特攻速度+/重速度特攻+):闪电交替/十万伏特/气合弹选二+火焰放射+觉醒力量冰

Anti

  纯电是典型的联防弱势PM,大概只有像电720那样有高耐久有稳定回复有功能性的大牛才能成为行业领头人——现在好像也萎了不少。定位为攻击手的电魔自然不会有太高的耐久,那么就会遇到上场难这个问题,需要借助队友的游击能力或者炮灰上场,最理想的是蹭电,不过我相信大家都知道电魔有这个特性,自己不会随便用电系技能,用补盲技能压压血后电魔就会怂很多了。被电魔上场也不是太要紧的事情,对于95 123这个进攻能力的PM来说,力度和速度往往不能兼得,而OU的大能力盾更是无视电魔命玉后的力度,只要属性不劣势就行,像水地那几位和M妙蛙更是属性占优,而蔓藤这个耐久吃个火冰拳也不是什么大事情。如果放在低分级,微波炉可以完抗电魔的主要输出技能,水地仍然稳如狗,顿甲重爆等高物耐地盾硬抗克制也不怎么虚,还是欺负电魔输出一般吧,或者就高速强杀,反正无论攻队受队,一般来说电魔总是难找到切入点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