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3页:No.416-蜂女王

展开

No.416 蜂女王 虫/飞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压迫感/紧张感

职能

  物盾、特盾、强化、炮台

评估

  蛋闪噩梦一代目。

  和夜盗火蜥一样,族群只有八分之一的雌性个体才能进化为女王,并统治着剩下八分之七。过于稀少的进化名额可能会导致两个后果,一是竞争加剧优胜劣汰走向巅峰,要么就像蜂女王这样进化潜力出身就注定——这显然是一种糟糕的制度,历来的统治者们必定会以巩固自己的地位为优先,于是蜂女王就相当耐打,而焰后蜥就能佘毒同类(大误)。总之我们可以从种族上和切身体会中获知蜂女王是个大受逼,至少虽然强度不大,但在推塔时遇到一个蜂女王还是很恶心的,一不留神就给你双防拉起来鸟栖剧毒慢慢耗了,尤其在首发是地龙这种没有本系克制的PM的时候。不过另一方面,从种族上我们也可以看出蜂女王的实际耐久并不是顶尖水平,大概还是印象分拔高了不少。同时双攻也不是那么地低,同样,虫飞的贫弱双本输出也拉低了我对它的输出印象评价。至于速度倒是没啥意外的,毕竟是移动蜂巢,不太可能快到哪里去。两个特性都是上(受)位(逼)者的特性,压力对站场消耗型PM的加成非常大,还是远远优于单打中局限性较大的紧张感的。

  在Z神获得无资料片补偿大礼包前,蜂女王是拥有专属技能最多的一个PM,也就是防御指令(宇宙力量)、攻击指令(高CT率PP更多的虫鸣,注意是物攻)、回复指令(自我再生),于是这三个技能除了是专属外并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并不能像画狗一样一个素描抄遍天下,还是改变不了蜂女王低使用率的现状。由于低速加低攻,虫飞打击面也比较糟糕,所以NPC用的防御指令站场消耗型可以说是强度比较高的一种类型,用法也简单,防御指令拉双防,回复指令/鸟栖拉血量,剧毒磨血,攻击指令拼CT打毒免以及打打爆发强化的脆皮——这种打法局限性很大,但在特定情况下还是很有效的,在力度潜力比较一般的低分级里可以顶着一些炮台强行进行强化,尤其是特攻炮台,毕竟岩特攻比岩物攻要罕见多了,只要来几段双防,就足以抵消掉属性劣势,当然,岩石系的四倍弱点是大问题,因此最好先让队友把岩石系清理掉,否则会很容易被逼退。另一方面,四倍岩弱点也是蜂女王站场多于游击的重要原因,钉子扎半血的游击手要限制住实在太简单了。

  蜂女王的特攻技能池比上面那只蛾子还是好很多的,力量宝石可以打飞火,毒弹可以打妖,除了还是只能靠觉醒打钢外,这两个技能也算够用了,何况蜂女王还有同旅这个隐蔽性很强的技能,虽然速度只有40,但要阴人也算够了,问题在于80的基础特攻带上围巾输出会非常捉急,而不围巾速度太慢,同旅用起来效果就差了,于是我觉得命玉鸟栖三攻会相对好一点,遇到钢系直接细软跑就好,反正觉醒一般也打不动,至于UT……我觉得一般游动不起来,四倍弱钉加低速摆在这里,游击还是挺难用的。除了同旅外还有莽撞,又是一个对速度有需求的技能,放蜂女王身上并不好用。

  双打……我好像想不到什么有趣的用法,或许大家能补充一下?

配招

  假装自己是NPC(重HP一防+):防御指令+攻击指令/虫鸣+鸟栖/回复指令+剧毒

  迷之炮台(重特攻速度+/重速度特攻+/重HP特攻+):虫鸣+力量宝石+毒爆弹+觉醒力量火/鸟栖/同旅

Anti

  虽然爬塔时偶尔会被蜂女王受翻车,但在66中受穿一队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尤其蜂女王有着岩四倍弱点,就算己方没岩石系技能,钉子一般还是会有的,上场半血,再高的耐久也难救,何况蜂女王的实际耐久也就一般水平。更恶劣的情况,如果没撒钉被蜂女王抓住机会上来开防御指令,己方还没有岩石系去压,仍然没有到绝望的境地,剧毒、吹吼都可以让站场的蜂女王非常难受(理论上蜂女王倒是可以带睡觉防状态,但一般有稳定回复很少会有人考虑用睡觉的)。对受是比较下等的策略,因为蜂女王有压力,耗PP倒是非常有优势的,于是用石刃这种技能的时候也要小心被压力抽干PP,毕竟有时候也有黑科技的保护蜂女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