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98页:No.549-裙儿小姐

展开

No.549 裙儿小姐 草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叶绿素/我行我素/叶子防守

职能

  强化、炮台、队医

评估

  ummmmmm,又是个难简称的PM。

  同人拯救官方系列,当时五代实在是口袋马赛克最严重的一代,裙儿小姐(后面还是简称花姐吧,虽然好像和某聚聚同名了)的萌点在厚厚的马赛克后根本就体现不出来,我当时还觉得这腿怎么走路还是个问题,在我想象里裙儿小姐基本就是不停旋转跳跃放花瓣舞的形象……倒是挺切合实际的。作为纯草,花姐如大部分草系PM那样进攻端贫招,但相比蜥蜴、樱花等其他更冷门的草系,花姐却显然有着不差的出场率,这当然是神技蝶舞带来的利好了。不过草系蝶舞并非仅此一家,美丽花、结草贵妇同样有着蝶舞,只是靠着同行衬托,花姐的种族实在太漂亮了,典型的速攻强化攻击手身板,基础耐久较脆但特耐可以靠蝶舞拯救,如果技能池再深点也许可以染指一下热门的地位——单打花姐的强度比双打要逊色多了。特性方面其实没啥好选的,两个是晴天特性,寻常能用的也就只有我行我素了,当然这个也并非完全的白板,因为花姐还是经常用草系逆鳞花瓣舞的,规避一下混乱可以防止那不算低的概率抢风头。

  花姐的用法无疑是围绕着蝶舞走的,草盾竞争压力太大,而且花姐这个身板也确实不适合在不擅长的领域竞争,安心走自己的蝶舞路线就好。那么速攻拉满,接下来就是找机会蝶舞了。花姐的攻击技能选择相当之少,技能池里一片绿,但仍然没有一个足够好用的本系,能量球缺爆发,花瓣舞锁技能,亿万吸打不死人,都不怎么舒服。这样就使得觉醒的使用率比各个本系使用率还高,至少觉火最好用还是普遍达成共识的,当然,根据队伍实际情况,觉地觉冰甚至觉岩都值得考虑。再剩下一个格子没啥攻击技能好带,于是一般都选用催眠粉为自己创造安全强化机会,和隔壁彩粉蝶用法类似,只是没复眼的花姐很容易遇到miss的尴尬。受棉花启发,花姐倒是也可以用自然之力当一个第三技能来用,但没了催眠粉后花姐的强化回合都是个问题,于是我估计即便花姐真拿到毒爆弹虫鸣这些技能也不见得就能把催眠粉双攻引导成三攻。除了这些技能外,如果带的道具是草Z则可以考虑带芳香疗法,反正花姐技能池一片绿,倒是非常适合草Z,无论蝶舞后草Z花瓣舞打爆发(或者叶爆,考虑到草系攻击手的局限性,花姐可以把自己的定位放在强拆联防上),还是在面对对方残血阵容时Z催眠粉保护自己并提速清场,以及Z芳香疗法的一次性睡觉,草Z的功能性非常高,但强度并不算太大。治愈之愿、鼓掌是不错的辅助技能,但不是太适合花姐的蝶舞流派,就算攻击技能池如此浅,草本加觉醒还是少不了的。

  双打的花姐在煤炭龟获得史诗级加强后迎来了自己的黄金时期,花龟组合可以说是无脑虐白神级组合,也算是带动疯狗使用率一时无双的主要原因之一。原理很简单,煤炭龟的晴天可以带动花姐的叶绿素,而相比其他叶绿素花姐有着您先请——注意这也不是唯一,但同样是靠同行衬托,毕竟霸王花美丽花这种就算叶绿素也很难抢一速,这就让花姐几乎没有竞争对手。在九尾Y喷时代花姐这种用法并没有流行起来,这是因为煤炭龟有着极低的速度可以反空间,同时也有着无敌强的AOE爆发喷火,让花姐的您先请可以发挥出最大的强度,彼此促进。除此之外,花姐有超高速催眠粉点控,草Z叶爆点杀水地岩帮忙扫除煤炭龟盲点,变为同伴/角色扮演玩弄自己和队友的特性,甚至以前的草裙舞大法,都是为双打而生的技能,也就是花龟组合的盲点太明显了,导致上限不算高。

配招

  花舞者(重速度特攻+/重特攻速度+):蝶舞+花瓣舞/亿万吸收/能量球+觉醒力量火/地面/冰/岩石+催眠粉/芳香疗法(Z)

Anti

  贫招草系的进攻威胁上限也就这样了,火毒龙草虫飞钢,如此之多的盲点一个觉醒可补不过来,何况觉醒这个威力,只要不是四倍,大部分盾牌是能够轻松吃下来的,由此面对裙儿小姐,首先更应该注意送催的问题——这个问题也不大,因为花姐的催眠技能是催眠粉,而它在没蝶舞前基本没可能打动草系,于是各大草毒基本都可以无压力突脸,有鳍鳍鸣鸣给场地那就更简单了,所以说花姐在低分级比在OU要好用得多,它也是个受场地影响很大的PM。那么一般的节奏就是给花姐送个催,求稳炮灰一个然后拿有抗性的物攻手比如叉子、疯狗强杀,至少有意识保护一下能挡的PM的血量就没什么问题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91 92 93 94 95 96 97 98 99 100 10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