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88页:No.528-心蝙蝠

展开

No.528 心蝙蝠 超能/飞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纯朴/笨拙/单纯

职能

  强化、高速、破盾、游击、工兵

评估

  心形的鼻子是心蝙蝠的特征,但这仍然能让我每一次都看成猪鼻子。

  心蝙蝠大概对应于初代的大嘴蝠,不过就烦人度而言,大家的印象更多是坚硬的石丸子而非铺天盖地的蝙蝠,这点心蝙蝠就比不过自己的前辈了,就存在感而言。当然,从特性上来说这也算是五代的天然呆担当,比较类似于前边的大尾狸,后者表示心蝙蝠的眼神0分。由于特性比较强势,心蝙蝠作为路边PM的种族就不怎么高了,速度114是亮点,已经位列高速线以上。特攻较高但没过80,耐久三围都是脆皮级别,于是间接封死了除了单纯强化笨拙戏法以外的所有用法,基础的身板攻不成守不就,打干扰最好又是利用上特性,所以心蝙蝠的现状就是有特色而又单调无力。而三个神特性并非都适合心蝙蝠,其中纯朴首先可以排除,反强化神特性放在脆皮低攻的心蝙蝠身上没有什么用处,其次笨拙只能戏法坑人,虽然说心蝙蝠速度比另一只常见笨拙手长耳兔要高,但在技能方面长耳兔有一手治愈之愿能够完美发挥自己的剩余价值,心蝙蝠这边虽然说有UT和除雾,但受属性影响,队伍并不好将自己除钉的希望全部放在这只弱钉脆皮身上,更何况现在除雾能手更多,选择余地更大了。因此90%以上的心蝙蝠都是以单纯冥想的用法出场,对应于大尾狸物理端的单纯剑舞,这俩都没什么竞争关系。

  其实能换的话,阴谋比冥想更适合心蝙蝠,因为耐久的天生弱势,一次冥想的两段特防提升不大,仍然不能对本系电冰攻击手强行冥想两次。但有总比没有要好,因为特防强化同样能为辅助力量增加威力。一次冥想四段能力,为辅助力量增加80威力,使得一次强化后辅助力量的威力就超过了精神强念,成为了心蝙蝠的首选技能,如果能够冥想两次,那么这个力度就相当毁天灭地了。而正因为心蝙蝠难以强化两次,所以辅助力量领先精神强念的优势并不大,毕竟不强化时辅助力量的威力只有20。剩下的自然是帮助超本补盲了,如果双攻追求多次强化的话那么打恶的信号光会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没有瞎眼光),而一次强化三攻则往往会带上空切和热风(也有空切换亿万吸,赌一波对面上水地吸血再创造强化一次的机会),让心蝙蝠的发力期早上那么一个回合,可以考虑用命玉扩大一下斩杀线。如果用双攻,那么剩下一个技能格子一般选用的是替身,除了传统意义上的防状态和读换控场外,还有一个重要的价值就是控血爆果——一般是速度果(七代后也可以跟随潮流玩电气种子),单纯爆果的能力等级也是两段,对于辅助力量而言又是40点威力,而且上场时机把握较好时更是有机会两次冥想强行站撸电系,简直就像被长接一样——只要能力等级高,就算波克比用辅助力量都能推队。

  如果用单纯,那么心蝙蝠就理应放弃输出了,将有限的努力投入到HP上,以求在戏法时不会随随便便被秒。带的道具自然是为了戏法出去的负面道具,兔子那篇有提过,常规的AV专爱毒火珠这些都可以用,反正对心蝙蝠没有任何影响。其他技能则优先功能性的UT除雾挑拨这类,考虑到自己的耐久,鸟栖回血意义不算特别大,除非你打算戏法火珠出去倒是可以耗一下。

  双打的蝙蝠主要有一手封印空间,免地算一个亮点,只是太脆了。另外也有位置交换气腰莽撞等辅助用法,可惜的是作为一只单纯的超能系PM却不会单纯光线。

配招

  单纯的发呆(重特攻速度+/重HP速度+):冥想+辅助力量+(替身(速度果)+信号光束)/(空气切割/亿万吸收+热风)

  我的灵能调节器呢?(重HP速度+):戏法+UT+挑拨/精神强念+除雾

Anti

  对于这种爆发式强化,一瞬间想到的是以呆治呆——拿纯朴对上。然而对大尾狸有效,对心蝙蝠却无用,这是辅助力量流派的特点。因此还是恶系比较靠谱,封住高威力的辅助力量,然后进攻心蝙蝠羸弱的物耐端即可。当然,辅助力量在一次冥想时的威力也就比精干高一点,于是不管怎么样,最好不要让心蝙蝠有强化两次的机会,见蝙蝠就是干,以打刺甲贝的劲头来阻止心蝙蝠安稳的强化,最好在对上心蝙蝠时己方PM速度能比对手更快,这样就不会被先手秒杀,反而大概率怂的是对手。如果加上钉子的配合,很多有点输出的特攻手其实并不用担心冥想的两段特防,基础差加BUFF效果也不明显。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9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