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67页:No.678-超能妙喵

展开

No.678 超能妙喵 超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锐利目光/穿透/(恶作剧之心♂/好胜♀)

职能

  队医、特盾、双打辅助

评估

  面瘫鸟等了四个世代的又一对面瘫。

  从技能池很明显可以看出这一对PM就是为了多打而设计的,相应的单打的实力就很有限。这次GF很良心地没有像三代正负拍拍、萤火虫那样强行拆成两个编号(咦,好像又是另一边我更新到的内容),虽然这会让蛋党很绝望,比如出一个闪的雌性妙喵(还得出梦特哦)。雌雄妙喵的种族和普特完全一致,但和萤火虫一样,关键的地方在于梦特,恶心和好胜两个梦特决定了雄性打干扰,雌性反威吓反除雾当攻的不同路线,另外技能池方面也有一些细微的差别,雄性有黑眼快防帮手,而雌性则是辅助力量先取和魔法叶,除了雌性的好胜蹭除雾冥想辅助力外,其他技能在单打中用的都不多,基本算不上区别。属性是纯超很难受,继续加剧超能系辅助位的内部竞争,本身怕UT打落的毛病仍然存在就不说了。种族中规中矩,速度有104卡过虚吾伊德,不过雄性不会极速,而雌性基本和OU大佬们没什么直面的对位机会,但蹭好胜后还是很需要先手的,所以速度这项基本就是给雌性用的。对雄性来说,重点在于耐久,这个耐久比起细胞美梦梦娜这些大肉而言是差的远了,但其主流用法就是恶心双墙,所以大部分情况下这个耐久得乘二,所以生存能力还是不错的,至少开墙后不会那么容易死。雌性关注的是特攻,但83的特攻显然说不上高,超本的克制面又不广(自身补盲也贫),即便蹭到特性也会给人一种打不动的感觉,于是雌性的妙喵作为一个好胜PM在每每提及反威吓反除雾时都会被遗忘。物攻倒是没浪费太多种族,反射盾后吃欺诈就很舒服。

  相对来说肯定是恶心妙喵出场率高得多,其用法也就是光土恶心速双墙。这个用法有着一个高强度对手钥匙圈作竞争,论抗性论技能丰富度,单打的妙喵实在难以拼过钥匙圈。好在有分级这个概念,UU的钥匙自然是不能在PU妙喵的舞台上发挥的,所以妙喵还是可以在低分级上场放墙的。比较麻烦的是妙喵本身没有退场技能,所以后排强化手上场时还得冒不小的风险,这算是雄性妙喵也冷门的一个重要原因吧。那么配招方面,极限分一耐后光土双墙,接着电磁波稍微帮一波后排PM上场,剧毒逼换也行。最后超本打脆皮,手动魔反防挑拨或者铃铛当队医都是合理的选择,如果有需求,对自己控血有信心还可以开个空间,以前是可以带虚张的,现在还是算了。

  而雌妙喵则只能靠好胜进攻了,目前雌性妙喵是最快的好胜PM(不包括不服输),因此可以考虑一下带围巾蹭攻打输出,一局找不到机会蹭特性的话还可以把围巾戏法丢给对面的盾。补盲技能池是雌性妙喵的关键问题,和很多超能PM一样没地没火,但连气合弹也没有就真的只能对钢盾干瞪眼了,这个特攻在蹭到特性前觉醒肯定是突破不了钢盾的(四倍除外),带一个影球外要么觉醒,要么就能量球十万打打针对吧。另一种思路则是冥想辅助力,在蹭特性不利的情况下也能稍微有点carry的能力,不过妙喵的冥想走的肯定是速攻路线,那么物耐端以及成型前的特耐端是比较脆的,强度也不会太高。

  时空大佬:双打的超能喵基本都是雄性恶作剧之心光土开双墙,辅助队友强化(火蛾蝶舞报废龙舞等)亦或是增加队友站场回合数从而累积打出更多输出。再外挂个空间反空间,手晴反个雨。也可以带个下马威第一回合让队友硬强化/输出,或者帮手/撒娇。至于纯玩空间位交我干嘛不用美梦。

  如果是雌性的,基本上也是锁胆怯球好胜反威吓,但是极度贫招,连个冰光都没有,还不如用美蛇。

配招

  ♂喵(重HP一防+):光之壁+反射盾+电磁波/剧毒+精神强念/魔装反射/治愈铃铛/戏法空间

  ♀喵(重特攻速度+):戏法(围巾)/冥想+精神强念/精神冲击/辅助力量+阴影球+觉醒力量火/觉醒力量地面/十万伏特/能量球

Anti

  首先看到妙喵自然要辨认出性别,看到是雄性的妙喵基本就是首发放墙了,准备好挑拨以及吹吼/除雾,如果有瓦割的话后排准备好瓦割,妙喵本身战斗力有限,所以没法阻止放墙的话,就试对面阵容准备好强化手的对策,最好拖过双墙时间然后顺便带走想再上来放墙的妙喵。如果是雌性妙喵,那么谨慎点用降能力技能或者特性,没有好胜的两段攻,雌性妙喵的输出是相当平庸的,用钢盾或者恶盾应对即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61 162 163 164 165 166 167 168 169 170 17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