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15页:No.584-双倍多多冰

展开

No.584 双倍多多冰 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冰冻之躯/降雪/碎裂铠甲

职能

  炮台、天气手、强化

评估

  唯一冰……淇淋。

  黑白凑数图鉴n.0,双份的冰淇淋违和感实在满满。冰淇淋从一诞生开始就被冠以了唯一称号,直到现在哪怕大幅加强也没能完全翻过身来,技能池实在太惨,种族也是很虚高。属性纯冰全PM最弱几无疑问,一大堆缺点在此就不赘述了,这也间接导致冰淇淋是相当贫招。种族迷之达到了御三家水准,然而分配得实在是很烂,冰系抗性实在太糟糕所以唯一的强势点基本在于速攻,但冰淇淋这稀烂的水桶腰种族只给这么点速度,强行让冰淇淋有双刀级别的双攻,和还不错的耐久,技能和属性完全不能配合这个种族,造成了极大的种族浪费。如果冰淇淋速度能过百,或许会好用的多(虽然攻击技能池不强化仍然难翻身)。七代天气手特性大派送给四个冷门,煤炭龟大嘴鸥庞岩怪都借机翻身,但冰淇淋却还是一个大冷门(虽然比得到降雪前要稍微好一点),因为雪天手本来就不少且雪天先天弱势。即便如此,降雪仍然是冰淇淋最适合的一个特性,不管怎么说给自己暴风雪加BUFF加破腰带就已经足够当外挂用了。

  像NPC那样手雪冰躯融化打消耗显然是辣鸡用法,冰系在PVP里唯有进攻一条路可走。冰淇淋的特攻在降雪手中排名第一,速度也还是围巾可以补救的水平,所以最简单的用法就是围巾四攻。暴风雪无疑是核心输出技能,雪天没有威力加成支持(我觉得雪天加强首先就可以从这入手),但有必中特性,可以作为高威力稳定无副作用本系使用。然后补盲……冰系是一个出色的补盲属性,但冰系主攻要补盲就比较难,尤其冰淇淋这个被冠以唯一称号的贫招PM。其特攻补盲再怎么挑也就钢炮、水波以及各种觉醒了,质量不高,所以优先考虑第二冰本——还好有冻干打水,打击面瞬间扩充一截,然后打钢打火都可以用觉地,钢炮打其他冰系,打击面也就勉强够用了(地冰本来就是一个出色的打击面,但要注意冰淇淋觉地这个捉急的输出强度)。冰淇淋的物攻也不低,于是理论上也可以安插一些物攻技能,然而翻开技能表一览,物攻端就一个冰飞和爆炸能看(手动@冰鬼护),简直是惨绝人寰,而冰淇淋并没有冰鬼护强势皮肤加成(何况后者有地震,三冰一地其实也不错了),所以还不如纯特攻带补盲。另外,如果是实机环境,绝对零度是一个非常值得考虑的技能,冰淇淋迫切需要1GB破盾。以前的冰淇淋也会考虑一下天气球(甚至能把一个冰淇淋放晴天队里),只是现在主流特性是降雪,天气球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冰淇淋被我给了一个“强化”职能,所以还是有强化途径的。当然,不是溶化或者铁壁,冰淇淋可以用身体轻量化来强化速度(技能使用非常有画面感),然而三攻配置,可以让性格修正特攻来强化输出,用命玉或者冰Z打清场或者突破,还可以稍微用一下不错的耐久顶一下觉火触发弱策。这个用法用起来并不困难,但实在是强度不高,纯冰的冰淇淋非本的力度实在是不能看,基本破不了盾。

  双打的冰淇淋的速度实在比较尴尬,不像九尾先手开墙,也不像雪人Mega二抢天气空间输出。冰淇淋的亮点在于位置交换,这个技能还是挺有意思的,不过冰淇淋的抗性比较捉急,大部分情况下是以自己的命来换队友的。

配招

  围巾吹雪(重速度特攻+/重特攻速度+):暴风雪+冻干+加农光炮/大爆炸/冰砾+觉醒力量地面/水之波动

  瘦身的冰淇淋(重速度特攻+):身体轻量化+暴风雪(可Z)+冻干+觉醒力量地面

Anti

  冰淇淋的主要进攻威胁来自于暴风雪和本系冻干,非本的力度非常捉急,因此只要不用水系挡,和常规挡冰光操作并没有太大区别,各种钢盾基本还是稳吃的,能力特盾吃围巾的力度也不难,没1GB的冰淇淋的破盾能力基本为0。击杀也相当简单,冰系的抗性就只有冰自己,弱各种先制吃钉子,基本打着打着冰淇淋就没血了,寻常中转,找个低代价的回合强杀就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1 112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1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