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68页:No.680-双剑鞘

展开

No.680 双剑鞘 鬼/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无防守

职能

  物盾、鬼盾、钢盾、辉石、强化

评估

  秘技·二刀流!

  作为720种族鬼剑的退化,双剑自然也不甘为人后,自六代起就一直在UU混得不错,双打也偶有出场表现,游戏里出鞘的剑模型以及红色的系带让我觉得双剑比鬼剑还要拉风。由于是退化型,所以双剑可以利用辉石,59 150的物耐加上辉石是相当硬,比如满HP即可吃下极攻CB土猫的地震,特耐就比较脆了,但拉满HP靠着辉石挡一些有抗性的攻击还是不成问题的,比如吃命玉妹妹的龙星不过半,拉一些特耐吃满攻恶龙的恶波等。速度比鬼剑更慢,空间下理论上有着更出色的发挥,物攻也是比较合格的,能够选择极攻并且有剑舞强化,虽然是退化型但输出比很多攻击手都高。这样再结合鬼钢的抗性,其亮点在于有着钢系的抗性的同时免疫格斗,很适合挡超挡仙,但这些攻击手主要来源于特攻端,所以双剑在OU里就较难发挥,而在UU中则可以很稳地挡下袋鼠以及三斗神还有发型鸟等没打落的飞行和格斗PM,也可以稍微用于挡杀单攻妖精盾牌。特性和鬼剑区分度很大,但令人疑惑的是给了双剑一个无防守却没有给什么低命中技能(进化后才能学会猪头),反倒是有一堆必中技能,导致双剑这个特性更像是一个负面特性(比如给叉子必中催眠),好在双剑的抗性并不怕气合弹石刃这种真正需要拼脸的技能,所以影响倒也不是特别大。

  由于缺少回复能力,本身为了坦度道具基本锁定辉石没法蹭饭,所以除非后排许愿续航,否则双剑的用法就很受限,基本就是极攻满HP,然后剑舞影击的强化用法。应该说这也是辉石双剑泛用性最强的用法,免疫剧毒不怕大多数盾牌,剑舞影击可以极大威胁高速脆皮,极限低速螺旋球输出极高,还有一手圣剑补盲实现鬼斗无盲点(以及切诅咒卡比),一旦对方队伍缺少强力特攻手以及耐打的地盾,这种双剑的威胁是不低的。如果希望对受队有更好的作用,那么螺旋球可以换成PP多且伤害稳定的铁头。如果觉得钢系打击面太**,影爪倒也不是不能带——然而双剑又几乎不可能用鬼Z,所以我觉得用影爪伤害依然很捉急,这就体现出鬼剑用影球的优越性了(虽然威力也就高了10点)。

  理论上双剑也可以极限特耐当双盾用,这个特防种族投入努力的收益相当之大,前文提到的满HP吃满攻恶龙恶波,在极限特耐的情况下可以做到吃满攻眼镜恶龙恶波的程度,坦度是很足的。当然,问题仍然在于没回复,以及没太多能在逼换间隙用的技能比如钉子打落。不过堆足特耐后挡超能有更多的底气,那么可以考虑一手比较少见的追击,尤其己方有超能系攻击手需要帮忙抓死对方超能系时。当然,由于双剑本身弱鬼所以追击追鬼不那么靠谱(但是可以靠着影击追击双威胁),所以追击的泛用性比较一般。一般来说就是剑舞位置换成剧毒,然后看需求带其他技能了。

  时空大佬:一般来说在能用鬼剑的双打,双剑是没有什么出路的。但是对比起来,双剑还是有那么一丢丢优点的,一是可靠的物耐可以大概率吃下固执班的恶z和+1开朗m班的咬碎,二是更低的速度,在空间下更灵活。

  但是双剑的力度比鬼剑差的不是一点,本身又没有辅助能力,要玩的话只能靠剑舞强化,队友开空间保证先手,圣剑+影击/影爪无盲点打击,最后加个保护就行,性格上简单的勇敢的252HA就行,也可以再细分下耐久,再多吃些伤害。

配招

  双剑之舞(重HP物攻+):剑舞+影击+螺旋球/铁头/暗影爪+神圣之剑

  钝剑之锋(重HP物攻+/重HP特防+):影击+剧毒+神圣之剑/螺旋球/追击/保护选二

Anti

  从使用率来看,配招里第一种配置的双剑已是绝对的主流,所以可以当做默认的配置来应对。这种双剑对极攻和极受都有着不错的威胁,但对于有肉有输出属性占优的PM毫无办法,这个速度下对大多数PM只能靠影击先手,而且鬼本基本只有40威力的影击,于是像风速狗、秃鹫、大部分沸水水盾这些抗钢且能对双剑造成足够威胁的PM就可以无脑对着双剑上场,不求急着击杀,下个烧伤或者把辉石打掉即可大幅降低其威胁。即便对于攻队,双剑的剑舞影击斩杀线也很难达到秒满血的程度,先手权把握在自己手中,双剑是很难完成推队的。双剑要实现自己的最大威胁势必是要在对方队伍的天敌已经被己方队友压残或者击杀后才能发挥出来,那么作为对手,最好的应对就是对关键PM适当的保护了,而双剑所惧怕的PM往往在一个队伍中不止一个,实力远逊其进化。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61 162 163 164 165 166 167 168 169 170 17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