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59页:No.660-掘地兔

展开

No.660 掘地兔 普通/地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捡拾/颊囊/大力士

职能

  炮台、强化、破盾、打落、撒钉、游击

评估

  论长残前后对比,掘地兔无出其右。

  六代的家门一代应该是公认的最强一代,虽然家门鸟七代被大砍一刀,但即便是被砍之后,兔鸟虫三家门的综合实力仍然是远超其他世代的,都有在OU中大放异彩的实力。首先是掘地兔,论外表我觉着应该是XY中倒数的,甚至龟足巨铠我觉得都比大叔兔养眼(虽然闪光兔子感觉还行),这个配色实在有种掉坑里的既视感,和元首那边萌萌的小兔子完全不是一个画风,得亏元首的兔子到XY结束都没进化。属性普地,这是一个很强的进攻向属性,在耿鬼飞不起来之后,普地在OU的打击面盲点也就只有两只钢飞和极少见的梦魇鬼草,配合磁铁抓掉钢飞可以有着非常强的拆受能力,自身丰富的技能池也能对常见盲点做出针对,如果无法对其取得先手,完全被动去挡的话是很难挡的,极限物耐沼王吃极攻命玉报恩稳定过半,如果再被剑舞一次物耐蔓藤都可以秒给你看,比水鼠高了6点的物攻种族,在大力士翻倍后配合上高威力本系技能感觉基础输出比水鼠高了一个层次。与此同时,大叔兔的速度也达到了中速边缘的78,比火钢高一点,于是除了极攻破盾定位外,大叔兔也流行过一段时间的极速围巾速攻流,战术变化性还是可以的,当然,这个速度在如今看来还是有点慢,虽然大叔兔的耐久不是太脆,但还没达到吃下本系克制的程度,作为进攻手需要先手的能力。考虑到其恐怖的破盾能力,大叔兔目前处于OU和UU的夹缝之间,短期来看应该不会掉下UU。特性方面自然没什么可选的,为了能得到大力士,大叔兔的表面进攻种族已经被压得非常低了,用其他两个特性就是一点输出都没了,大叔兔可不像水鼠那样有着出色的联防能力(虽说电鬼双免疫也可以用于参与联防吧)。

  由于78速打速攻有点跟不上如今OU的速度线,所以更多的大叔兔将重心转移到了破盾上。而为达到以力破盾的目的,有两种常规的途径,一为砖头,二名剑舞,二者各有优劣,从使用率上来看剑舞的大叔兔要稍微多一点,前面提到极攻命玉即可2HKO沼王,所以大叔兔用剑舞可以对受队更为摧枯拉朽,钻空子剑舞后的本系电光对攻队的高速脆皮也有不错的威胁。技能方面,剑舞电光地震必备,虽然这样说,最后一个格子往往也就是报恩撒气二选一,最大化自己的本系输出。在地震可以打到耿鬼之后,大叔兔的主要针对对象变成了钢飞和土猫,分别对应于火拳和冰拳。一次剑舞后带上命玉火拳可以确一物耐辉夜,乱一物耐钢鸟,考虑到钢鸟有坚硬也需要配合钉子,所以火拳力度已经足够,用剑舞的大叔兔不需要伤害溢出且有反伤的电推。注意以上伤害计算均基于道具为命玉的情况,所以我个人不那么推荐大叔兔用气腰剑舞,虽然气腰剑舞对攻队的威胁似乎更大,但破受总是要差那么一点。

  CB的大叔兔定位和剑舞型相差不大,但更适合放在快节奏队伍中,对平衡队的破坏性更强,地普属性有着电鬼双免疫,踩钉子不痛,不过考虑到耐久不算太高,速度也不快,血线还是很珍贵的,尽量读电或者双换或者队友后手UT上场。技能方面比剑舞型多了一个格子,可以有更多的理由带双普本了,但格子还是很有限,优先级最高的还是火冰两拳,这边可以考虑用电推提高对两只钢飞的斩杀线了,CB电推对极限物耐钢鸟伤害在七成左右,很多钢鸟在这个血量时并不会急于回血,这会给大叔兔一个突破的机会。UT开启游击路线也不错,有着基础力度保底,非本的UT蹭血也是挺痛的。有些人也会给CB大叔兔插空撒个菱,但我不是很理解这种做法,因为大叔兔出手的机会……还是相当有限的,不像智蛙那样有着基础高速压制在那里(所以大概有些是配在围巾中的?)

  围巾的大叔兔在现在这个背景下更像是一种阴人型用法,78这个速度为了压过围巾火钢肯定是要极速的,而满攻和极攻在大力士放大后力度差距实在不小,因此围巾的大叔兔光靠本系力度会稍显乏力,但却能解放出大叔兔夸张的进攻技能池。围巾的大叔兔可以扔掉电光和剑舞,甚至报恩/撒气的普本也有一定的理由扔掉,除了仍然必带的地震外,大叔兔可谓是真正解放了技能格子。那么看看大叔兔的非本物攻,三拳打落蛮力石刃铁头垃圾桶UT,基本集齐了所有主流物攻针对性补盲技能,所以贫招的物攻手们想变得像大叔兔这么富有,不妨可以参考着大叔兔捏脸。话说回来,正有着这么多的补盲技能,OU的大部分热门PM大叔兔都有资本去进行针对,配招的灵活度就很高了,待会写配招时我就可以再偷懒一次。

  时空大佬:大叔兔在双打挺惨的,地面系物理输出土猫一家独大就算没有土猫,地龙也甩他几条街。要玩的话,大概有三条路,一是地z地震/跺脚打一发爆发,地震/跺脚+电光+冰拳/石刃/电拳/火拳+保护。二是,命玉三攻保护,也是上诉配招,不过道具换了,最好选跺脚。三是,剑舞双本巨树果堆耐久玩强化爆发。

配招

  剑舞(重速度物攻+):剑舞+电光石火+报恩/火焰拳/冷冻拳+地震

  CB(重速度物攻+):电光石火+报恩+地震+火焰拳/狂野伏特/冷冻拳

  围巾(重物攻速度+):地震+其他

Anti

  如一开始就强调的那样,纯粹被动挡大叔兔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除非四招判明,确实己方有能够完挡的PM,比如如果只带双本,那么钢鸟辉夜以及鬼树等PM是可以上来挡杀的,只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次剑舞后大叔兔本系也能2HKO掉物耐的上述PM,所以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最合理的办法还是从速度上下功夫,大叔兔的速度线在OU比较靠后,加上七代有蝶蝶能封锁先制,高速强杀掉兔子是不难的,加上有土猫爸爸方便地进行中转,后手的大叔兔很容易被一顿操作打懵。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51 152 153 154 155 156 157 158 159 160 16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