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20页:No.593-胖嘟嘟

展开

No.593 胖嘟嘟 水/幽灵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储水/诅咒之躯/湿气

职能

  水盾、特盾、鬼盾、中转、炮台、空间手

评估

  无力吐槽的翻译。

  鬼水母是五代模式受的一个重要成员,在当时打落除雾还没加强也没有勾魂的时代里,借着沸水的初登场,鬼水母就是第一鬼盾,兼任钉子队的反扫钉位置,和草钢的联防当时堪称一个恶心,尤其放在雨天队里。水鬼组合至今仍然是唯一组合,彼此间其实没啥抗性关联,但水和鬼单拎出来抗性都不错,于是组合起来后仍然还可以。鬼水母衰落的主要问题在于打落和除雾的出现,六代后M勾魂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第一鬼盾,除了外挂特性外,本身不弱恶也是一个很关键的要素,鬼水母实在太怕打落,而水盾又往往需要担任中转的位置,所以就会感觉用着很不舒服。除雾则是大砍了钉子受,导致鬼系入队的难度增加,鬼水母算是被波及到的一只PM。种族方面分配得还不错,100 105的特耐相当亮眼,在极端情况下甚至能挡受电鬼,无攻VS打满HP无特防的鬼水母仅有4成左右,五代鬼水母也常用来挡哥哥的龙星(五成出头)。不过一般鬼水母还是极限物耐的比较多,这个物耐种族不算太低,而水鬼的属性经常需要接一些非本甚至本系地震,特防不拉特耐也基本够用。特攻是一个常规盾牌水平,但在多打中也有人会拿鬼水母空间喷水,只能说下限够用,上限还行。60的速度偏慢,但鬼水母如果想带挑拨是需要拉一些速度的,至少过掉70无速的钢鸟先手挑钉,或者对自己操作有信心可以过80无速左右封火钢(虽然不拉速火钢好像也不多了)。特性方面,实机似乎偏向诅咒之躯,但66还是蓄水比较稳当,毕竟对沸水,免疫和抵抗是两种情况。诅咒之躯主要是在站场消耗上会比较占优,对方肯定会用对鬼水母有威胁的技能,而只要鬼水母能用再生撑住,那么诅咒之躯触发后就很可能反过来逼退对手,配合自己的剧毒/沸水可以很好地进行消耗。至于湿气……泛用性太差了,目前没有太强势的炸逼。

  技能方面倒是没什么好说的,沸水再生必备,如果觉得自己还没到逢沸水必烧的欧皇水平,一个稳定的状态技能鬼火/剧毒还是必须的。水盾无论单属性还是多属性都常用沸水单攻,所以最后一个格子再带一个干扰是很常见的选择,如上一段所提,挑拨是常规的选择,一定的速度配合可以让鬼水母破小蛋水布这种缺少攻击力的盾牌轻而易举。在鬼火伤害大削后烧伤和剧毒的状态需要权衡,所以鬼火剧毒双状态也有露头的势头,鬼水母倒是确实可以这样玩,而且有时确实挺恶心人的。如果是在低分级用不面对鳍鳍的仙场大敌,那么鬼水母很容易可以给遇到的每一只PM下状态,厄运的实用性就很高,毕竟是难得的一个高威力鬼系技能,在高打击面的前提下输出还挺可观。非本补盲受限于基础特攻,鬼水母甚至冰光都不怎么带,因为不拉特攻不怎么能打出伤害,反倒是双状态技能更稳定。鬼水母也可以兼职一下空间手,反正格子不怎么紧张,而且在空间里参与联防还挺不错。(虽然没法联防恶

  但有252努力加持后的鬼水母又是另一个画风,基础高特耐的鬼水母也可以走炮台路线,再生三攻或者眼镜戏法三攻都是常规路线(也就背心四攻的画风不怎么和鬼水母搭了)。鬼水母有水冰草和鬼本的打击面(其实还有毒,以前和草钢相爱相杀时还有用觉火的),打击面非常不错,力度可以用命玉或者眼镜稍微补充一下,只是种族的硬伤无法规避,所以这种终归不是主流用法。

  双打的鬼水母主要干着空间和喷水的活,不过算不上很强势。值得一提的是水Z喷水有200威力,所以哪怕血量不能保证满血带个水Z也能打出一个不错的爆发。

配招

  常规水盾(重HP物防+):沸水+自我再生+鬼火/剧毒+挑拨/厄运/冰冻光束

  炮台(重HP特攻+):水压+阴影球+冰冻光束+能量球/亿万吸收/戏法(眼镜)/自我再生(命玉或者饭)

Anti

  现在的鬼水母相当少见,虽然我觉得实在不应该,现在有点冷门过头了。对策自然是各种打落,鬼水母虽然有再生,但还是挺需要一口饭抬血线的。要挡的话挺容易的,水盾本质不变,那么各种草毒和自然回复草盾完全无压力,在烧伤削弱后更是如此。如果在OU见到的话,那么鳍鳍是不虚的,只要挑拨比它快就行。击杀的话,现有力度下鬼水母的物耐并不算太高,各种本系打落,纸御剑叶刃这类都是可以秒的,反正平时也没多大的进攻威胁,用钉子磨血耐心中转等时机成熟再行击杀即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1 112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1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