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180页:No.701-摔角鹰人

展开

No.701 摔角鹰人 格斗/飞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柔软/轻装/破格

职能

  强化、高速、游击、破盾

评估

  奥义♂很爽~

  如果摔跤鹰出生在七代,博士的招牌PM大概就换了,这俩面具显然更搭。六代的基佬鹰使用率在UU算是不温不火,在七代可以说是大翻身,借着卡璞的场地特性,摔跤鹰的轻身发动起来更为简洁,破坏力也水涨船高,118速极速轻身在我之前写的一篇七代OU速度线里排名常用PM的第一位,真正的能稳稳一速的PM。飞斗属性目前独家,抗性端主要是作为飞行系不弱钉,能扛地恶斗——挡恶比较稳,而在进攻端则是相当出色了,飞斗双本打击面非常之广,OU里常见的也就鸣鸣电鸟能扛双本,然而有抗性还得有种族,鸣鸣的耐久并不足以扛下剑舞后的摔跤鹰,而电鸟……自然是天克了,但摔跤鹰有一手石刃。由于总种族刚到500,除了速度外剩下几项不怎么够看,由于轻身后速度的濒临溢出,摔跤鹰可以极攻加剑舞补力度,双70的物耐在电气种子的作用下并不脆,由于飞斗物理端基本只有一个飞弱点,速度端努力可以选择性地拉,有不少摔跤鹰会在物耐端投入努力配合鸟栖或者吸收拳玩持久(我好像也见过极限特耐的摔跤鹰,简直妖怪,有先手就是能为所欲为)。特性方面,现在轻身自然是绝对主流了,哪怕之前还没升OU时也能在UU和Z电场电束木玩搭配,六代也是香草剑舞神鸟的配置为主,比其他两个破坏力要明显多了。虽然说如果没了轻身,摔跤鹰也不见得是冷门,柔软对于高速而言意义也不小,破格能很好辅助剑舞秒坚硬坚岩,但相比轻身提供的绝对速度,还是有点差距的。

  目前OU摔跤鹰的道具栏简简单单,三种场地种子一字排开,最甚的就是电场种子,摔跤鹰的速攻强化能力实在很搭能自主游击加高速的鸣鸣,对鸣鸣比较怕的地面系以及草钢等钢盾有极强的钻空子能力,反过来鸣鸣能压制摔跤鹰相对较怕的飞行系尤其两只钢飞,简直是天才般的联攻组合,虽然不知道是谁首创,但这一个组合直接将摔跤鹰硬生生从UU抬进了OU。以前的神鸟流摔跤鹰需要带力量香草和神鸟,而这两个在发动轻身后就没有后续作用了,等于浪费了一个道具格和技能格,而种子流则能提一段防,并且不需要一个额外技能格子,强度无法相提并论。那么对于目前的摔跤鹰,剑舞杂耍飞膝踢依然是核心技能,不管努力怎么分,这几个位置是不会变的(极度保守的玩家或许会用吸收拳代替飞膝踢)。接着,如果投入了大量耐久可以带鸟栖或者吸收拳续航,想针对一下对面的鸣鸣用毒突,打电鸟用石刃,打状态受可以替身(以前UU用的多,OU的话有鳍鳍,感觉纯状态盾有点生存艰难,多的是黑雾吹吼)或者挑拨(这一手阴到的概率不低,尤其面对超坏星时)。USM后还能除雾,不过我觉得摔跤鹰带了种子就别把技能格子浪费在这里的吧。其他的技能,莽撞适合于敢死队型摔跤鹰,毕竟摔跤鹰这个耐久可不怎么容易控血(或许更适合带腰带剑舞的摔跤鹰),电拳理论上能打钢飞但实际上威力还不如飞膝踢高(虽然摔跤鹰看着飞不起来但实际上不受电场加成),然后专属飞行重压,实在是很鸡肋,飞斗本来就互为补盲,变成双属性技能后根本发挥不了两个属性的进攻特点。

  现在的主流用法就是上一段了,种子可以换成其他的场地种子,但技能方面没什么区别。这段聊一聊以前的思路,并没有过时,只是被主流的光芒掩盖了,但不会遇到卡璞被灭后摔跤鹰缺少战斗力的尴尬。力量香草神鸟已经在前面提过了,虽然可以说是一次性的,但剑舞后高CT率高威力的本身神鸟其实很容易打出类似Z技能的高爆发,而这个六代就能用。然后替身大树果的摔跤鹰也有一定的使用率,现在或许能升级成半血果,摔跤鹰这个耐久感觉很容易被打到红血,也可以替身补一手。在接力还活着的时候,诅咒接力白色香草摔跤鹰也是一个很经典的用法,尤其月布黑眼诅咒接力的瞬间灭队型强接力令我印象深刻——实机感觉现在还能用。

  另外,基础速度118的摔跤鹰有着除雾UT挑拨鼓掌顺风鸟栖等一系列优质变化技能(本身也是个接力手),所以打辅助其实也不见得差,只是比起进攻型,打辅助有点浪费摔跤鹰的破坏力。

  时空大佬:双打的鸟人都是配合蝶蝶/鳍鳍利用种子触发轻身特性,然后高速开一发顺风。偏辅助一点的,挑衅封锁对面空间顺风,自由落体制造输出空挡,再来一次限制对面行动,交换场地为队友吸伤害,快防防一波先制。攻一点的带个花飞,飞膝踢打打输出压压血线。性格选固执。

配招

  基佬♂种子(重速度物攻+/重HP物攻+):剑舞+杂耍+飞膝踢+吸收拳/石刃/鸟栖/毒突/挑拨/替身

Anti

  鸣鸣摔跤鹰的电场体系是真的挺强的,清场能力一等一,但摔跤鹰本身就是这个体系最大的短板,因为电气种子和轻身都是一次性,也就是前期队友基本要面临五打六,而如果在这个期间里鸣鸣突然暴毙,对面又有其他卡璞抢场地,那么摔跤鹰基本就无用了。哪怕摔跤鹰顺利踩电场上场开启剑舞,只要被赶下场,再上场速度也不逆天了,因为轻身是一次性的(当然,118速没了轻身也挺快,只不过大部分摔跤鹰都是固执)。摔跤鹰的盲点往往需要试第四个技能而定,没毒突健康的鸣鸣可挡,没石刃电鸟可挡,此外健康的钢鸟可以吹下去,飞Z土猫或者血翼(威吓)可以强杀,专属Z谜拟Q或者红牌谜拟Q都能强行把摔跤鹰赶下去,然后带了精强的M吧主甲可以安全吃下剑舞后杂耍反杀(或者沸水2HKO),皮可西和沼王两天然尤其是前者可以相当稳定地挡杀摔跤鹰,还有OU里相当少见的双鬼剑也是很稳的。这么一总结,其实摔跤鹰怕的东西还是不少,所以在开局时就应当对己方关键PM有所保护。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71 172 173 174 175 176 177 178 179 180 1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