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4-6世代精灵对战配招及打法攻略

2017-10-11 17:55:28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Gengar 我要投稿

第28页:No.445-烈咬陆鲨

展开

No.445 烈咬陆鲨 龙/地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沙隐/粗糙皮肤

职能

  炮台、强化、物盾、撒钉、地盾、龙盾

评估

  一代版本一代神,代代版本有地龙。

  可以说玩PM对战的是怎么也绕不开地龙的,因为地龙自四代诞生以来就全方位强势,无论打6663还是64,总会有把地龙加进队伍中的一刻,虽然我的确总是用不好利亚斯。地龙外形帅气(此点存疑,没了四代姿势后我觉得颜值掉了不少),属性优秀(地龙双本攻击型极强,抗性也很不错,只有仙龙冰三个难以回避的弱点),准神体型(种族碾压爱好者所青睐,当然,这个优势随着二级神数量越来越多不再大),合理的种族分配(恶心的102速让大量100速PM的小本本里全是利亚斯,HP较高特攻一般使得在保证物攻达到高攻线的情况下有着可靠的耐久,大部分觉冰秒不掉自己),这些优点让地龙在没有逆天特性的情况下仍能位居冷无缺之列,然而耿鬼终有落地日,利亚斯也终归没办法永远保持强势,很简单,要抵消利亚斯的这么多优势,只要用“同系竞争”这么一个大旗就行,目前的第一地面土猫和第二地面Z蛇表示利亚斯还是太年轻。另外,虽然地龙一直没有被削弱,但也并没有获得什么加强,尤其大家都朝思暮想的龙舞七代给了蜻蜓,而Z神更是一开始就有龙舞,就这点而言,地龙心里是很苦的。再者,地龙的速度线优势在GF创造了越来越多105速以及恶意满满的103速后逐渐被淡化(虽然对100速仍然相当恶意),这些都让一直没怎么加强的烈咬陆鲨逐渐开始跟不上时代了(当然,这话不能被那些真时泪听见)——虽然是这样说,但五代鲨鱼皮,六代Mega,七代也是Z技能高收益者,地龙还真不好意思说自己被无视。不过同Mega一样,五代时鲨鱼皮得到的评价并不高,因为永沙沙隐(也就是老班地龙)太恶心,地龙都由此被丢进了小黑屋,那么梦特鲨鱼皮并没有引起多少关注,然后六代永久天气没了加上袋龙爸爸的出场,大家才惊呼鲨鱼皮给地龙真是宝剑赠英雄——然后现在BUG级别的特性越来越多,大家又觉得鲨鱼皮根本就不是个事儿了。

  地龙用法繁多,不过却很难体现在配招上,因为好用的技能也就那些,而努力方法也大同小异,102这个位置太关键,基本都是极速满攻。于是靠带的道具进行分类或许会好一些。首先,最热门的自然就是围巾了,围巾地龙自四代以来从来都是主流用法,因为总有些100速和90+速想利用围巾摆脱自己的不幸地位,那么地龙只能围巾跟上来阻止他们为所欲为,在七代,围巾的比例更是进一步上升,因为地龙本身也逐渐成了需要围巾来摆脱速度劣势的一员了。带上围巾一般就自然四攻了,双本加打仙的毒突一般是不能少(不过要注意毒突打鳍鳍蝶蝶也就比地震高10点威力,所以主要打的其实是哞哞和飞机),为了掐一波蝶舞火蛾一般也会带上石刃,或者凑龙火地用大火或者火牙,毕竟辉夜钢鸟犹在,四攻在目前反倒是有些不够了。不过用好地龙的关键就是让对面错误估计自己的道具,无论是非围巾装围巾还是围巾装非围巾。于是围巾地龙同样可以首发撒个钉装一波,要么再过分点,你也可以用用传说中的围巾剑舞地龙,据说这也是钱神的一大杰作(不大确定),不过论装非围巾,一手围巾剑舞倒真的可以骗不少人,只是对面如果真得不好挡剑舞地龙就尴尬了,对面送个炮灰过来这边却第二回合跑路。另外围巾强化倒也是一种战术,配合魔法空间就可以实现剑舞后还能享受围巾福利逆鳞推队,或者在围巾被打落后还能选择变成剑舞强化型,不过现在不像五代,不能无脑堆强化逆鳞推了,所以魔法空间倒是不怎么能见到了。

  接着是带Z石的地龙,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剑舞地龙……毕竟Z技能在现在是破盾神技,对剑舞地龙而言,Z石目前比传统的命玉万能果似乎要更值得信任,至于带什么Z,这就任凭想象了,因为可选的Z实在太多了。最为常见的自然是龙Z,因为逆鳞虽然威力大,但锁招太容易被后边妖精按在地上摩擦,那么龙Z高爆发还能规避副作用自然是最合适不过了,也能强行破草盾(主要是蔓藤)以及干土猫。地Z强化一波地震,相对来说没龙Z意义大,但对上鳍鳍时你肯定会希望自己带的是地Z,因为剑舞一次地震刚好秒不掉满HP鳍鳍,也能破掉一些不抗地的钢盾,比如草钢螳螂(如果你没带火牙的话)。接着是火Z,不过这似乎更多是在63中出现,专门用来打辉夜以及钢鸟的,对地龙不好打的依然不好打。岩Z大概主要是防Miss,打击面倒是相当不错,这个原理和土猫岩Z是差不多,但土猫可以极攻地龙不敢,摊手。另外……钉子仍然能够见缝插针,哪怕只是双攻,地龙还是有剑舞双攻钉子的,毕竟钉子真的可以顺手下一个,而剑舞真能推的话往往也只需要双本。提到了只带双本,那么替身剑舞也是非常可行的,带上Z后强化地龙就变得非常怕状态了,面对M勾魂保姆鱼这种弱鸡时一个替身就能让对手目送自己强化了,同时沼王对地龙的威胁也小了不少,因为——沸水破不了替身。

  接着我们给利亚斯带上腰带,然后就可以把它丢到首发去撒钉了。只是利亚斯首发在目前其实非常坑,因为根本就是土猫的理想首发对象,而同样由于四倍弱冰,很多针对土猫的首发大部分也能够同时针对到利亚斯,这就非常尴尬了,而且像水马忍蛙这种本身速度就比利亚斯快,所以腰带地龙比腰带土猫主要也就针对到92到101这个速度区间的PM,因为如果后手的话,靠着腰带撒钉,隆隆岩和地龙并没有什么区别——前者还可以带其他道具比如先制果炸一波。腰带也可以作为救场和保强化道具,但有着同样的问题,因为现在冰系技能携带者往往是个高速,地龙非围巾赶不上,于是腰带保一回合强化还不如保一回合出手,那么腰带的实际效果就比理想效果要差了不少。应该说地龙的腰带率还是和首发撒钉的强度直接挂钩的,可惜现在地龙首发并不强势。

  然后是头盔,虽然利亚斯看起来瘦骨嶙峋(手确实挺细),但作为准神还是挺肉的,即便不拉耐吃极攻M螳螂UT也能吃三发——头盔加鲨鱼皮触发三次对面也红血了,这反伤还是挺吓人的,直接把六代的袋龙老大给逼出了冰光大法,于是带头盔有着一定的救场能力,只要能够吃两发就能造成相当的直接伤害,在六代更是配合着这个磨血,物耐地龙风靡一时,钉子龙尾配合头盔鲨鱼皮把游击手们恶心得不能自已,甚至地龙还有睡觉不梦话靠头盔输出的。但这种用法放在如今的OU就有点过时了,物攻大佬多地面非接触,卡璞双忍蛙多特攻强势,一时间物耐地龙在OU都找不到什么针对的对象,于是头盔地龙大多仍然只是外挂一个头盔,努力并不怎么跟进——因为M螳螂也是拉耐当盾的居多了,并不怎么需要拉耐来扛,而老班兔子啥的现在迫于土猫都带上了冰招,毕竟地龙物耐再怎么拉也比不过一个有着威吓的土猫。

  相对冷门的还有CB地龙和AV地龙。前者无须剑舞能够直接打出较高输出,给予对手血线压力,追求对手惯性估算地龙输出的失误寻求突破,同时能够实现2HKO物耐鳍鳍,但大部分情况下发挥不如围巾稳定。AV在双打中会见得更多来增强对攻能力,但单打里并不算常见,主要意义是让地龙顶电系更加自信,因为AV后吃满攻鸣鸣觉冰大概率不过半(鸣鸣辣鸡力度),也能够吃大部分非本冰光不死,但并不能给地龙的输出提供帮助,于是该跑的还是得跑,起到的帮助有限。

  双打的地龙仍然有着和单打类似的困境,那就是拼不过土猫,但速度的优势还是实打实的,地Z继续稳定干蝶蝶,带上AV搞鸣鸣,围巾抢一速。配招好像自始至终就没太多变化,地震岩崩保护龙本仍然是非常标准的配招,哞哞多的时候带毒突,带av或者专爱时就把保护换了,针对辉夜搞火牙,靠着基础强度仍然保持在冷无缺之列。

配招

  四攻(重物攻速度+):地震+逆鳞+石刃/毒突/火牙/大字爆选二

  剑舞(重物攻速度+):剑舞换掉上边大字爆的位置,选一个技能带Z

  撒个钉(重物攻速度+):地震+隐蔽石砾+龙爪/石刃/毒突/火牙/龙尾/剧毒选二

Anti

  我个人用地龙是感觉非常坑爹的,总感觉各种缺力度,然后对面用地龙时自己没土猫又感觉非常难挡,结论就是土猫是地龙的爸爸……咳,总之,首先还是要试探出地龙的道具,是围巾还是Z直接决定了接下来的应对策略,当然,有围巾虚吾伊德这种高于102速的围巾就问题不大了,反正我猜基本都有冰系技能。如果是围巾,那么130的物攻在如今并不算高到无法挡,能力物盾还是很稳的,因为龙火地本身就无盲点。那么保姆鱼蔓藤呆壳兽三再生中转就很稳了,虽然遇到对面直接丢逆鳞可能会比较痛,但逼出逆鳞自己的卡璞们上场就很稳了,或者上钢系慢慢玩,比如M螳螂上来剑舞。如果遇到剑舞型,那么保姆鱼上来可能会被控场,而蔓藤可能会吃到龙Z被搞死,那么遇上剑舞地龙还是以怼为主,反正压压血就能让电系觉冰来收掉,目前队里没两个高速都不好意思见人,除非事先没保护好高速被搞死,否则剑舞地龙一个炮灰还是能够救回来的。

No.445 烈咬陆鲨(Mega) 龙/地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性

  沙之力

职能

  Mega、炮台、强化、物盾、破盾

评估

  被黑得最惨的Mega,应该没有之一吧。

  M利亚斯是唯一一个(OU)分级,意思是PS官方认为M地龙没有达到OU的水平,但普通地龙是货真价实的OU水准,碍于技术原因没办法把M地龙下放UU或BL,于是就给了一个传说中的(OU)分级,仅此一份,黑得是真独辟蹊径。虽然这样说,但我们不来跟风,理性分析一波,Mega的100点种族是实打实给地龙加上去的,而且准神Mega也的确让种族超越了大部分一级神,接近到了720的层次,就身板而言并没有什么问题,你看黑冰照样被黑得不忍直视,渣渣属性**技能池照样能在某段时间里的模式攻中混得有声有色,现在仍然能给很多队伍造成麻烦,M地龙本身就有108HP,摆脱了大部分Mega手贫血的毛病,接着双耐进一步提升,给耐久实打实的飞跃——这个物耐已经超越水君了,也接近了50Z的108 121 95(所以说Z神是真的肉),由一个不算太快的速攻手转型成了超级坦克——50Z只有100物攻,而我们的M利亚斯却是170,即便Z神极攻CB也就刚刚和极攻M地龙扯平,更不用说M地龙特攻也达到了120,特攻刀带火输出可观,也可以主特攻砸龙星,论进攻选择M地龙很不错,可惜Z蛇有千箭神速,饱览群书终不如精通一技。速度是M地龙最大的黑点了,大概出于平衡考虑,本来就是大冷无缺的地龙并没有在Mega这个全民加强的时代获得更大的收益,反倒成为了少有的几个Mega减速的PM,要知道雪人电龙这些其他减速的Mega本来就是低速,地龙这一砍直接让原先恶心的速度线优势变成了劣势。虽然在UB里92速算不上太慢,至少比海陆黑白钻要快,但OU的速度线显然是另一个水平,让利亚斯和血翼黑冰蝶蝶这些中速攻击手的追猎关系发生了逆转,更要命的是,M地龙已经没有围巾的可能性了,于是哪怕92压91的土猫,也不能够保证先手。七代后M地龙还被隐形地砍了一刀,那就是Mega速度机制的改变,这对于Mega后速度降低的PM来说简直是噩梦,这样六代时M地龙Mega当回合享受先手和力度提升的福利就不存在了。在速度这一项大劣后,其他项再怎么出彩也无法弥补劣势了,因为M地龙比地龙还要更早体验内部竞争,而M地龙在诞生一刻起的主要竞争对象就是地龙本身,因为Mega通过种族增加的力度地龙靠一个命玉就能差不多补回来,而比坦度M地龙在种族上都比不过Z神,那么强度鸡肋还占M位的M地龙就成了食之无味弃之也不可惜的存在了——哦对还有特性,很多Mega手都是靠特性翻身……什么?沙之力?和钢蛇一样?那再见,永沙时代已过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老班六代后和地龙就不再是天作之合了,这俩凶神恶煞的家伙都怕妖精小萌物,而沙河马和地龙则有着共同属性和打击面,或许在属性上最适合地龙的是盖亚岩。

  若要说M地龙在地龙家族中真正擅长的部分的话,那就是强行破盾的能力了。如果92速和102速都能拿到先手的话,那么速度的劣势就不是劣势了,这时候M地龙耐久的优势就能体现出来,剑舞的破坏力就会比普通地龙要更胜一筹,然而地龙并没有岩切,否则沙之力也能方便地用上了。在以前弥补速度劣势也能靠接力,M地龙也算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短接终点了,但在接力被释放出来前,靠接力改变M地龙命运是不可能了。如果已知对手是个大受逼的话,那么M地龙也许会有奇效。配招没有什么奇特的,无非剑舞龙火地来最大化力度和打击面,相比普通地龙剑舞大量可选的第三攻,M地龙由于速度偏慢,更多是选择破钢飞用的火牙,极偶尔会用毒突针对哞哞,打火蛾老喷啥的石刃相对来说少了一些,而且相当一部分是替代了龙爪(M地龙一般用龙爪不用逆鳞,因为基础力度较高坦度也高不那么苛求技能力度,以灵活度优先)而出现(火地岩同样高打击面(当然,打不了蜻蜓),而且克制面更广)。另外,如果要针对受队里更多的钢鸟,火牙不见得比大火好——同为2HKO,火牙要磕牙得多。如果队里有磁铁,那么M地龙可以进一步抛开火牙带上替身,论破受替身可比一个补盲技能还要让受队难受,更重要的是,再拉点耐久沼王的地震都破不了替身了,而极攻M地龙的地震却有概率2HKO掉沼王,论破受能力,M地龙还是比地龙要强的,但面临的问题是,有饭有半血果的Z神还要更恶心——人家一个替身强化千箭单攻就能恶心一队受了

  双刀能力也是M地龙的一个亮点,这项能力是普通地龙和Z神真正比不上的一点,这样特攻M地龙可以龙星轻松糊土猫一脸——甚至不用特攻型,因为双刀外挂一个龙星都能给物盾造成可观的伤害,龙星轻松打物耐土猫沼王过半,于是不带剑舞,双刀双龙火地也是一种常见的配置,比起上一段那种专门破盾甚至放弃速度的用法,这种M地龙相对来说更适应大部分对局一些,上下场也更为灵活。

  理论上M地龙物耐这么高也可以睡梦或者撒钉,只是把Mega这样用似乎有点浪费了点,而且有鲨鱼皮和头盔剩饭的普通地龙不见得就比纸面耐久高点的M地龙要差,摊手。

  双打的M地龙存在感更是相当单薄,占M位还容易被集火,输出能力也不尽人意,放沙队大部分情况还不如挖沙,很无奈。

配招

  破盾达人(重物攻速度+/重速度物攻+/重HP物攻+):剑舞+龙爪/石刃+地震+大字爆/火牙

  火力全开(重物攻速度+):龙星群+逆鳞/龙爪+地震+大字爆

Anti

  没了102速,没有了围巾的可能性,M地龙着实在大部分情况下要比普通地龙好对付得多,至少不用担心高速被围巾地龙黑一波。而要中转的话,难度稍微比普通地龙要大一些,但把M地龙当命玉地龙来挡结果也差不多,如果确认对面没有龙星的话土猫保姆鱼蔓藤可以继续突脸(后两者吃龙星也不是大事),如果队伍速度线比较高那么游动起来M地龙就更难找输出机会了,甚至蝶蝶都能先手丢月爆黑冰都能先手冰光,M地龙在这种速度线下还减速真是自断一臂。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